【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3/13 第107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3/6~3/12
本報訊/聯合報

國內

7日:303大停電,行政院長蘇貞昌准予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請辭,董事長職務指派經濟部政次曾文生代理,總經理由副總經理王耀庭接任。

10日:行政院拍板退撫新制相關修正草案。明年7月1日起,初任公教人員適用全新退撫制度,由現行「確定給付制」改為「確定提撥制」。

11日: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解封策略將明朗,可能於一個月後提出;疫情指揮中心也提出解封策略的四大觀察指標。

國外

8日:為了制裁俄羅斯無端、無理對烏克蘭發動戰爭,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禁止從俄國進口石油、天然氣和煤炭。

10日:南韓第20屆總統大選,由在野的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勝出。

11日:俄烏戰事持續,為加大對莫斯科的壓力,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取消俄國貿易最惠國地位,此舉形同結束與俄國貿易關係。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