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3/27 第107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3/20~3/26
本報訊/聯合報
花蓮玉里鎮玉興橋拓寬的預力梁,有20多根在規模6.6強震中側翻、斷裂。圖/民眾提供

國內

21日:全國農地違章工廠大限到期,經濟部中辦初步預估,未登記工廠家數僅剩五千家。

23日:花蓮近海凌晨發生規模6.6強震,全台有感,最大震度台東6弱,花蓮也有5強。中央氣象局說,這是該地區49年來最大地震。

25日:立法院院會以109票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全案公告半年後,需再經公民投票複決程序通過才正式生效。

國外

24日:北韓自首都平壤順安機場朝東部海域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這是北韓今年第12次試射飛彈,也是時隔近5年首度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24日:俄烏戰爭持續一個月仍未見和平曙光,北約(NATO)、七大工業國組織(G7)和歐盟接力召開峰會,討論俄烏戰爭問題。

25日:美國與歐盟宣布建立新的夥伴關係,美國與其他國家今年將致力供應歐盟市場150億立方公尺的液化天然氣(LNG),減少歐盟對俄國天然氣的依賴。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