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電子報】有來自各行各業的知名人物,無論大事、小事,都能提供你豐富、獨特的名人觀點!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4/10 第107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4/3~ 4/9
本報訊/聯合報

國內

7日:國內疫情遍地開花,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首度鬆口「清零不可能」,未來將走向與病毒共存。

8日:蔡英文總統一位家人確診,她自接觸日隔日4月5日起算,預計將隔離至4月14日,再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這段期間將採取線上或視訊會議。

8日:衛福部公告,健保部分負擔調整新制於5月15日正式上路,此次同步調整急診、藥品、慢箋、檢驗檢查部分負擔。

國外

3日:烏克蘭指控俄軍占據基輔市北郊布查鎮一個月期間,屠殺410名鎮民,犯下戰爭罪,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指控俄軍行徑形同種族滅絕。

6日:美國通膨嚴重,聯準會(Fed)出重手,決定最快5月起開始從市場「抽銀根」,每個月減持950億美元的資產,同時也支持加速升息。

8日:美國白宮宣布,總統拜登簽署兩項法案,包括終止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正常貿易關係以及禁止從俄羅斯進口能源,包括石油、煤炭和天然氣。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