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周刊電子報】提供讀者易懂易上手的投資理財資訊及趨勢,最快速經濟脈動、專業政經報導,廣闊國際視野。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5/08 第107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 5/1~ 5/7
本報訊/聯合報

國內

1日:中斷近13年的南橫公路恢復全線通車,首日湧入近六千輛汽機車,創南橫有車流紀錄以來新高。

6日:主計總處公布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3.38%,外食費年增率再擴大為5.56%。

7日:指揮中心宣布,8日起,調整密切接觸者匡列以同住親友為原則,職場及學校採自主應變;放寬確診者解隔標準,取消居隔者電子圍籬措施。

國外

2日:美國最高法院意見草案流出,指最高法院將推翻1973年攸關婦女墮胎權的里程碑判例「羅訴韋德案」。一旦如此,墮胎行為將在美國22個州立即成為非法。

4日:歐盟公布第六輪制裁俄國草案,將逐步實施俄國石油禁運、制裁更多俄國銀行,以及禁止俄國廣播公司使用歐洲無線電波。

4日:美國聯準會(Fed)宣布調升基準利率二碼,是22年來最大幅升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