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光華電子報】讓你深入了解台灣社會,兼具國際觀與本土思維深度報導,為你呈現另一種閱讀台灣的方式。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8/28 第109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8/21~8/27
本報訊/聯合報
台南市殺警奪槍案,凶嫌林信吾(中)在亡命17小時後在新竹落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內

22日:台南市發生殺警奪槍命案,市警二分局民權派出所警員曹瑞傑、□明誠追查失竊機車至安南區偏僻的產業道路,疑遭竊嫌持刀反抗,兩警送醫不治。

22日: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每周入境總量人數增至5萬,9月12日起實施校園防疫停課新制,同班師生快篩陰性即可上課。

24日:中華大學認定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2008年碩士論文抄襲且情節重大,撤銷碩士學位。

國外

21日: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已決定部署射程約一千公里的遠程巡弋飛彈,目前考慮擁有逾一千枚,部署地點以日本西南群島至九州一帶為主。

23日: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涉貪遭判12年,馬來西亞聯邦法院駁回納吉的最終上訴,納吉隨後入監服刑,也成為馬國史上首位入獄的總理。

24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能源會議中下令,相關單位研擬興建新世代核電廠。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