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的育兒神器、育兒神隊友【育兒生活Mombaby Lifestyle】,讓爸媽輕鬆自在,寶寶開心成長。 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2/11 第110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12/4~12/10
本報訊/聯合報
中國大陸去年四月公布食品進口新制,上百家未完成生產企業註冊更新的食品業者,遭大陸海關公布「暫停進口」。圖為午仔魚。本報資料照片

國內

5日:內政部長徐國勇以個人健康因素為由,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辭呈。

7日:財政部公布十一月進出口數字,其中出口三六一點三億美元,年減百分之十三點一,減幅創近七年來最大。

8日:中國大陸去年四月公布食品進口新制,上百家未完成生產企業註冊更新的食品業者,遭大陸海關公布「暫停進口」。

國外

6日: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納州的新晶圓廠舉辦上機儀式,美國總統拜登親赴現場致詞並參觀廠房。

7日:秘魯國會緊急開會通過總統卡斯蒂約的彈劾案。卡斯蒂約遭罷黜並被警方羈押,副總統博魯阿爾特宣誓接任,成為秘魯史上第一位女總統。

8日:美國與俄國達成一對一換囚協議,美方釋放惡名昭彰的軍火商「死亡商人」布特,換回WNBA球星格林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