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財經快遞】內容來自最具權威財經新聞報「經濟日報」,詳細報導國內外財經、產業新聞,及專題報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2/18 第110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12/11~12/17
本報訊/聯合報

國內

12日:主計總處公布10月受僱員工薪資統計,今年前10月實質經常性薪資新台幣4萬1346元,仍負成長0.13%。

15日:中央銀行宣布升息半碼(○點一二五個百分點),利率「連四升」。

16日:新竹市長當選人、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涉詐助理費,遭台北地檢署依涉貪汙、偽造文書等罪命高六十萬元交保,未限制出境、出海、住居。

國外

13日:美國能源部宣布,美國政府科學家已首度製造出「淨能量增益」的核融合反應,也就是反應產生的能量大於促發該反應的雷射能量。

15日:卡達世足賽四強賽落幕,卡達世足賽冠軍戰確定上演「歐美對決」,由法國對上阿根廷;季軍戰則是摩洛哥對上克羅埃西亞。

16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布,將成立「中國事務協調處」,簡稱為「中國處」(China House),負責管理美中關係。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