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細品味【每日一詩】,悠活一整日∼輕薄短小的如珠詩句,讓你咀嚼再三、餘韻無窮,也歡迎創作投稿!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1/15 第111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1/8~1/14
本報訊/聯合報

國內

10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祭出五大措施遏止炒房,包括限制換約轉售,炒房最高開罰五千萬元等。

10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修正案,更名「氣候變遷因應法」,明定溫室氣體長期減量目標為二○五○年淨零排放,並將徵收碳費入法。

11日:花蓮918地震後餘震不斷,加上連日雨勢,導致蘇花公路台9線159.3公里處的大清水隧道南口,發生坍方意外,阻斷雙向交通。

國外

10日:美國聯邦眾議院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成立「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

11日:美國及日本的外長與防長在華府舉行俗稱「二加二」的安保諮商會議,會後發布的聯合聲明指出,美日對台灣基本立場不變,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對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至關重要。

13日:日本政府宣布,將於今春至夏季前後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廢水。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