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細品味【每日一詩】,悠活一整日∼輕薄短小的如珠詩句,讓你咀嚼再三、餘韻無窮,也歡迎創作投稿!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3/19 第112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3/12~3/18
本報訊/聯合報

國內

12日:中華隊以一比七輸給古巴隊,在本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止步分組賽。

16日:立法院協商「疫後強化經濟特別預算案」,朝野都同意三月廿四日表決並完成三讀程序,推估最快四月六日起,全民可發放六千元現金。

17日:經濟部拍板,四月起電價將大幅調漲,平均每度電單價來到三點一一五四元,漲幅高達百分之十一,其中住宅、商業、工業用電均漲。

國外

13日:第九十五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最佳女主角」獎由演員楊紫瓊奪得,成為史上第一位華人奧斯卡影后。

14日:中美洲邦交國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宣布,已指示外長著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

17日:國際刑事法院(ICC)對俄羅斯總統普亭以及俄羅斯兒童權利專員路芙娃-貝洛娃(Maria Alekseyevna Lvova-Belova)發出逮捕令。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