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7/22 第39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udn文教
編輯小語 北市開學推「混合班」 網氣炸:病毒不會侵擾認真的孩子嗎?
 
考生情報 近十年指考答對率比一比 數甲最難、地理最簡單
江湖在走概念要有!邏輯思維清楚精確剖析圖表 110會考過後贏戰「社會」
倒數一週!指考化學衝刺 課綱實驗須精讀、注意國內時事「三大缺」
 
熱門議題 運動、讀書兩兼顧 台南女中學生分享上頂大的撇步
東吳大學獨家引進日本JPT 在家就能考日檢
清華成立半導體學院 浸潤式微影之父林本堅掌舵
獨/憂考生伸第三隻手 桃園開放指考試場分流返校取物
 
 
北市開學推「混合班」 網氣炸:病毒不會侵擾認真的孩子嗎?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高中以下學校將於9月1日開學,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今早透露,北市擬採線上和線下混合教學模式,讓在家沒人照顧的孩子到校上課,其他人在家線上上課。對此,便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的看法,說明如果要這樣實施,不如直接把班級拆了,讓要到校上課的集中一班上課。 原PO在PTT上說明,讓要到校上 …《詳全文》
 
近十年指考答對率比一比 數甲最難、地理最簡單
記者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今年7月28日登場的大學指考共考10科,按大考中心近10年(100學年到109學年)所做的各科各題答對率統計,對考生來說最簡單的科目是地理,平均每題逾六成四(64.3%)考生答對,略高於公民與社會;數甲最難,每題平均僅五成(50.4%)考生答對,其次是英文。 按近10年指考平均每題答對率由低到高排列,數甲答對率最低,其次依序為英文、化學、物理、數乙 …《詳全文》
 
江湖在走概念要有!邏輯思維清楚精確剖析圖表 110會考過後贏戰「社會」
彤妤老師/力宇教育聯合新聞網
110年會考是舊課綱最後一屆學生應試,三科分配比例平均,試題相當「佛心」,慶幸沒有太過刁鑽的考題。題目設計上多搭配圖表、跨科跨冊,且素養應用題型占有一定比例,題組文本篇幅也較往年長,這些趨勢相信仍是未來出題的方向。 現在,就跟著彤妤老師一起剖析110年社會會考試題,找尋未來吧! 《詳全文》
 
倒數一週!指考化學衝刺 課綱實驗須精讀、注意國內時事「三大缺」
王宇老師/力宇教育聯合新聞網
化學科近五年五標持平,頂標均在80分上下,難易度及命題方式均穩定。基礎化學(一)(二)約佔25% 其餘共佔75%配分 …
《詳全文》
 
運動、讀書兩兼顧 台南女中學生分享上頂大的撇步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南女中應屆畢業生何梓菱、朱恩萱都是運動健將,她們妥善規畫運動與讀書時間,學測都考出好成績,分上台大化工系、台北大學法律系。何梓菱認為補習也是超前準備,若善加利用並結合學校課程,就是最佳複習。朱恩萱是利用自己最清醒、精神最好時讀自己最不喜歡的課程。 錄取台大化工系的何梓菱是南女中桌球校隊,小學時因參加學校桌球才藝班,對桌球產生興趣,但國中因忙於課業沒時間打球 …《詳全文》
 
東吳大學獨家引進日本JPT 在家就能考日檢
記者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東吳大學表示,校方獨家引進日本語能力試驗(Japanese Proficiency Test,簡稱JPT),讓學生在家就能通過日語檢定。 東吳大學國際與兩岸交流事務處學術交流長王世和說,測驗與檢定的數位化,是後疫情時代的重要發展趨勢。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主任羅濟立則指,學生的未來不能等,數位測驗是有效的解決方案,因此系上將JPT列入109學年畢業標準之一。東吳大學推廣部日文班主任陳永基強調JPT …《詳全文》
 
清華成立半導體學院 浸潤式微影之父林本堅掌舵
記者王駿杰/新竹即時報導聯合報
清華大學與台積電、力積電等10家國內外頂尖高科技業合作的半導體研究學院計畫案,昨獲行政院跨部會審議通過,預計今年8月成立,分為元件、設計、製程、材料共4組招生,最快明年春季班就有學生入學。清大校長賀陳弘說,半導體學院請來以浸潤式微影技術改寫全球半導體發展史的中研院院士林本堅領軍,結合清大跨領域科技優勢,將培育未來半導體領袖人才。 賀陳弘說,與清大半導體學院攜手合 …《詳全文》
 
獨/憂考生伸第三隻手 桃園開放指考試場分流返校取物
記者朱冠諭/桃園即時報導聯合報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桃園為防疫需求,迄今仍不開放校園讓學生返校取回個人物品,但大學指考將於28日至30日登場,部分作為考場的學校擔憂,屆時看考場和考試時會有物品遺失的風險,希望可以比照台南等縣市做法,在指考前讓學生分流到校取物。 對此,市府教育局表示,教育部所指定的6所指考試場學校,因應佈置需求,在學校落實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可採分日、分批、分流原則辦理物品取回;並全 …《詳全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