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2/19 第261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聖誕男孩》
作者:麥特.海格(Matt Haig)
繪者:克里斯.摩德(Chris Mould)
譯者:林力敏
東方出版社出版

  那個時代,大多數的姑媽、阿姨都很糟糕、令人討厭,卡洛塔姑媽尤其壞。 她長得高高瘦瘦,穿著灰衣,留著灰髮,一張嚴肅的長臉,嘴巴小得像句點,整個人冷若冰霜,連聲音都冷得可怕。

 
《聖誕男孩》─(5)
作者:麥特.海格(Matt Haig)
繪者:克里斯.摩德(Chris Mould)
譯者:林力敏

第六章 卡洛塔姑媽的到來

  那個時代,大多數的姑媽、阿姨都很糟糕、令人討厭,卡洛塔姑媽尤其壞。 她長得高高瘦瘦,穿著灰衣,留著灰髮,一張嚴肅的長臉,嘴巴小得像句點,整個人冷若冰霜,連聲音都冷得可怕。

  「現在我們要約法三章。」她嚴厲的說:「首先呢,你天亮就得起床。」

  尼可拉斯倒抽一口氣。這糟透了!現在芬蘭是夏天耶!他說:「可是太陽半夜就升起了。」

  「第二,不准頂嘴,絕對不准。尤其別對上一條規則討價還價。」

  卡洛塔姑媽看著米卡。牠剛從桌腳爬上桌,正在找麵包屑,惹得她一臉厭惡。

  「第三條規則是家裡不准有老鼠。」她說。

  「牠不是老鼠!」

  可是太遲了,她已經拎起老鼠尾巴,把掙扎的米卡拎到門邊,打開門,一把扔出去。

  「喂!妳不能這樣!」米卡放聲大喊,用力大喊,但跟人類的音量仍相差很遠,所以沒人聽見。她把門關上,嗅一嗅,目光落在尼可拉斯床邊的蕪菁娃娃。

  她拿起蕪菁娃娃。「家裡也不准有爛掉的蔬果。」

  「那是個娃娃,上面有臉!」

  「說真的,我想了一下,還是留下來好了,這樣比較不會聞到你的臭味。」

  卡洛塔姑媽似乎覺得尼可拉斯比爛蕪菁娃娃還惹人厭。「我都忘了我有多討厭小孩子,尤其是小男生,一個比一個更……惹人厭。我愈看愈明白了,我那只有九根手指的笨老弟把你寵過頭了。」

  她環顧毫無房間的小屋。「你知道我為什麼要過來嗎?」

  她問:「他有告訴你嗎?」

  「來照顧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她突然大笑,笑聲令人毛骨悚然,像是洞穴裡飛出來一群蝙蝠。「來照顧你!喔,真好聽,真好笑。你是活在哪個世界啊,竟然以為別人會無緣無故這麼好心!你真以為我會過來是因為關心你嗎?不對,我不是為了一個瘦巴巴、髒兮兮的小鬼頭才來的,而是為了錢。」

  「錢?」

  「是啊,你爸答應在回來的時候給我五百盧布,這樣我就能買五棟小屋。」

  「妳要五棟小屋幹麼?」

  「賺更多錢啊,一賺再賺啊……」

  「錢有這麼重要?」

  「窮兮兮的小鬼頭哪裡會懂!喂,你睡哪裡?」

  「這裡。」尼可拉斯指著他的床,然後指著屋內另一頭。「老爸睡那裡。」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東方出版社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聖誕男孩》

 
【 2018 徠卡迷你攝影聯展 Leica Mini Exhibition
由日本商業藝術攝影大師舞山秀一為主展,結合微當代文創Leica攝影之友的微型聯合展出。顛覆高級的印象讓更多人來輕鬆體驗徠卡的魔法攝影新世界。展覽主題自由表現。拍攝指定攝影器材為Leica M系列底片相機或是數位相機以及Leica M系列鏡頭。目的就是回歸傳統拍攝手動方式,讓心眼手連動,不講求連拍,不要求技術,只希望一張一張用心拍攝。

活動日期:2018年2月3日至2018年3月18日11:00至17:00
活動地點:微當代文創littleMOCA(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1段41巷17號1樓)
費用:免費
主辦單位:微當代 littleMOCA
聯絡人:微當代文創
聯絡信箱:littlemoca.tw@gmail.com
聯絡電話:(02)-25598172 微當代文創

 
大耳查布50週年特展「你好,我是查布!」2017台北華山
今年12月23日聖誕節前夕,「你好,我是查布-大耳查布50週年特展」將在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與大家見面,完全免費入場。現場將重現繪本故事的完整小鎮及馬戲團場景,供民眾盡情拍照。並設立互動遊戲裝置,可以親身參與《大耳查布》故事內「友誼之家」的建造;體驗「查布好朋友」的互動遊戲機台,讓你化身為查布的好朋友,更有日本空運來台的珍貴珍品首度在台展出,一睹《大耳查布》的身世!

日期:2017年12月23日~2018年3月28日10:00至18:00
地點: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中5B館 鍋爐室(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費用:免費入場
主辦單位:MUSE木棉花
聯絡信箱:080@e-muse.com.tw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