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4/16 第262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解碼男孩-神奇的密碼球》
作者:巴比•皮爾斯(Bobbie Peers)
譯者:朱恩伶
東方出版社出版

  他一眼就認出來,這就是他在簡介影片中看到的那座建築。實體比影片更宏偉。忽然有人來敲車窗,一隻戴手套的手向他比個手勢,請他下車。車門滑開,威廉謹慎的下車,這才發現已經有人幫他穿上一雙新鞋了。

 
《解碼男孩-神奇的密碼球》─(3)
作者:巴比•皮爾斯 (Bobbie Peers)
譯者:朱恩伶

第十一章 機器人

  威廉從沉睡中驚醒過來,害怕的環顧四周。

  他像先前一樣,平躺在汽車後座。他的最後記憶是爬上汽車後座,隨著車子駛下飛機,經過無數條漫長的道路,深入英國的鄉間。最後,他一定是累垮了,終於昏睡過去。

  汽車在一座宏偉的石階前剎車。威廉拚命的眨眼睛,打消睡意,坐起身來。

  他一眼就認出來,這就是他在簡介影片中看到的那座建築。實體比影片更宏偉。忽然有人來敲車窗,一隻戴手套的手向他比個手勢,請他下車。車門滑開,威廉謹慎的下車,這才發現已經有人幫他穿上一雙新鞋了。

  「歡迎光臨,威廉.溫登!」一個面無表情、膚色黝黑的高個子男子向他深深的一鞠躬。他身上穿著一襲黑色燕尾服,白襯衫上打著藍色的領結。

  「我的名字叫做提姆.柯特勒。」他站直身子,用單調的聲音自我介紹。

  「我是威廉。」威廉主動向他伸出手。

  「我曉得。」柯特勒也伸手與他握手。「我是研究機構的總管。」他表明身分。「好吧……您的東西在哪兒?」柯特勒問。

  「什麼東西?」威廉反問。

  「您的行李。」

  「喔,我沒帶行李來。」威廉露出抱歉的笑容。

  管家詫異的望著他。

  「您沒帶任何隨身行李?」他驚呼出聲:「沒有換洗的內衣、襪子,什麼都沒帶?」

  威廉搖搖頭。

  「牙刷呢?」

  「我走得太匆忙了。」威廉不好意思的脹紅了臉。

  「好吧,」柯特勒說:「請隨我來。」

  威廉站在那兒看著柯特勒脫下手套,對著大門上的紅色感應器來回的揮手。

  當男管家放下手,又重新戴上手套時,大門發出了兩聲簡短的喀嚓聲,隨即打了開來。

  「您先請。」他向威廉比個手勢。

  威廉走進去後立刻停下腳步,因為他忽然聽到有人高喊一聲:「小心!」他四下張望,卻找不到聲音的來源。就在此時,有個東西突然重擊他的雙腿,讓他失去平衡,摔倒在地。他翻身坐起來,迷糊的抓著自己疼痛的腳脛骨。

  「你必須小心點!」柯特勒在他身後斥責。

  「對不起!」威廉曉得柯特勒責備的對象不是他,他是對著地板上的小小電動真空吸塵器搖晃手指。

  「呃,真對不起,我要去電視間看電視。現在正在播出『魔鬼終結者』。」

  吸塵器再三道歉,不安的在地板上來來回回的吸地。

  「吸塵器不會看電視!」柯特勒斥責它:「回充電站去。你必須回去充電,以備明日之需。」

  「好吧。」吸塵器轉身緩緩朝來時路滾回去。「對不起喔,老兄。」經過威廉身旁時,它喃喃的向威廉道歉。 「該死的機器!」柯特勒對它嗤之以鼻,又繼續向前走。

  威廉站起身環顧四周。一樓的大廳富麗堂皇,天花板上懸掛著巨大的枝形吊燈。氣派的樓梯足足有四線道那麼寬敞,直通二樓。

  「您要不要跟上來?」柯特勒回頭呼喚他。

  威廉剛跟上去,就遇到一個方形的金屬盒子。它竟然用四隻腳走下樓梯,看得威廉嘖嘖稱奇,連忙停下腳步。但方形盒子來到一樓隨即又掉頭往上爬。

  「那是什麼?」威廉追問。

  「樓梯機器人。」柯特勒回答,顯然對它毫無興趣。

  「它的任務是什麼?」

  「爬樓梯。」柯特勒回答:「走吧,我們沒有閒工夫可以蘑菇。」

  「可是,要一個會爬樓梯的機器人做什麼?」威廉邊問邊趕上正走向漫長走廊的男管家。

  「我們是研究機構。這裡的東西多半屬於實驗性質,常常都是完全不切實際的。」

  柯特勒在一部高大扁平、貼牆而立、彷彿不希望引人注目的機器人旁邊停下腳步。

  「就拿它來說好了,」柯特勒繼續解說:「它是機器人中最一無是處的一個。一部好辯的機器。」他的口氣充滿了鄙視之意。

  「純屬謊言,惡意中傷!」好辯機器人伶牙俐齒的反擊。

  「好辯機器人都做些什麼?」威廉追問。

  「當然是辯論囉。」柯特勒繼續向前走。

  「那也勝過披著男僕制服的虛偽企鵝演員!」好辯機器人尖酸刻薄的回嘴。

  柯特勒聞言愣了一下,轉身走回來。「你剛才說什麼?」

  「沒什麼,」好辯機器人回答:「我只是說,以你的矮小身材來說,你實在是太胖了。」

  柯特勒走到好辯機器人面前,咬牙切齒的威脅它:「總有一天,我會趁你不注意的時候,拔掉你的插頭。」他發出邪惡的冷笑。

  「不怕,我靠電池運轉。」機器人巧言反駁。

  「胡說八道。」柯特勒指著附近插座上的電線。「不然,那又是什麼?」

  「那是電燈用的。」好辯機器人朝身旁的地板燈點個頭。

  「你敢!」地板燈忿忿不平的抗議。

  柯特勒搖搖頭,朝它們翻個白眼。

  「你明白『一無是處』是什麼意思了吧?」他朝威廉喃喃自語,再度快步向前走。「咱們走吧!」

  威廉快步追上去。他追上柯特勒時,恰好來到一張椅子旁邊,椅子上坐著一個小小的圓形機器人,細細長長的腳懸在椅邊盪來盪去。

  「我猜,這大概是坐椅機器人吧?」威廉半開玩笑的說。

  「您學得很快嘛。」柯特勒回答:「我叫它矮胖子。哈,我們到了。」他停在一扇白色大門前。「您可以在圖書館等候高夫曼先生。」

  柯特勒在門口揮了幾次手,接著電動門就咻的一聲打開。

  「進去吧,」他說:「喔,要當心圖書館員,他可能……有點……不按牌理出牌。」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東方出版社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解碼男孩-神奇的密碼球》

 
2018【朱銘美術館-有藝思動物園】金山有個動物園
位於台灣北部的大自然山林中,鄰山、面海,有別於一般美術館的展示空間,在這裡,可以徜徉在藍天、綠地的懷抱中欣賞展覽,用最輕鬆的心情與藝術對話,用最愉快的方式參與館內精心規劃的各式活動。

全新特展《有藝思動物園》是2018年2月16日正式開展,展覽集結許多藝術家以動物為主題的創作,「動物園」在此不是拘留動物供人觀賞之地,而是一處藝術家以動物說故事的大觀園,這些動物的故事在此展覽中,概分為想像、寓言和地方三個面向。展覽從本館典藏中以動物為主題的作品出發,包含朱銘、達利、劉其偉等人的作品外,並邀請陳福善、席時斌、劉哲榮等10位台灣當代藝術家參與展出。

活動日期:2018年2月16日至2018年12月30日10:00至17:00
活動地點:朱銘美術館(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路2號)
費用:展期票220元(2/16-12/30)
主辦單位:朱銘美術館

 
【12面影】2018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面影(Omokage)源自日文,Omo是指「臉」,Kage則是「影」,面影意喻著靈魂之影像或是遺痕。由12層台灣紙所組成的面影面具,每一層紙隱喻著每一個月的樹之記憶。

此次策展概念源自於樹火紀念紙博物館的歷史。如今大部分的人們透過網路,將記憶上傳融合於巨大的線上儲存裝置,但「紙」其實是第一種承載記憶的外部載具。同樣的,在這次展覽中,我們將家族照片上傳到網路,邀請觀者想像你所所站立之處,曾有一片森林,而戴著紙面具是一種同步個人記憶於森林中的實驗;戴著面具於其中跳舞,不僅是一種身體、五感與自然共鳴的過程,也是另一種保存個人識別性的方式。

結合開幕表演,我們將會創造一種循環與韻律,如同共存於一個部落,不再被文化及政治疆界分割或定義,我們都將被連結到同一片森林。(譯自藝術家之展述) 藝術家簡介: Miki Tadaima Kadokura 門倉未來 www.mikikado.de 藝術總監及概念創造者 出生於1979年,以柏林及東京為基地。過去合作的對象包括世界各地的企業經營者、當代藝術家、時尚設計師、建築師、學術研究者及出版社

日期:2018年3月30日至2018年6月9日9:30至16:30
地點:樹火紀念紙博物館(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68號)
費用:參觀票100元
主辦單位:樹火紀念紙文化基金會
聯絡信箱:suhopaper@gmail.com
聯絡電話:(02)-25075535(分機:12) 歐懿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