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6/04 第262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埃及王子》
作者:柯琳.霍克 (Colleen Houck)
譯者:柯清心
大塊文化出版

  她顯然無法應付眼前的狀況,妳難道沒感覺到她的不滿嗎?她的心智似乎飄在我們上方,以前她的心是包覆住我們的,就像母雞保護蛋一樣。現在她走了,逃掉了,留下我們困在小小的蛋殼裡,等著狐狸來把我們當早餐吃掉。 

 
《埃及王子》─(4)
作者:作者:柯琳.霍克 (Colleen Houck)
譯者:柯清心

  「誰在那裡?」我旋身喊問,順手操起一根乾草叉,踢開一間畜棚,尋找入侵者。「我奶奶有槍。」我警告對方,沒想到自己竟然會說這種話。「相信我,你不會想惹我奶奶。」 

  她為什麼不知道我們是誰?有個帶著愛爾蘭腔的聲音問。   

  不曉得,也許她腦子出問題了。莉莉,我們是住在妳裡面的。原本有些被激怒的那個聲音說。  

  「什麼?」我用手壓住頭側,蹲了下來,心想,也許我還在做夢,若不是做夢,就是瘋了。我是不是升大學的壓力太大,崩潰了?現在居然出現幻聽,這可不是什麼好事。

  我們不是妳的幻聽,親愛的。 

  沒錯,我們跟那頭被妳擠奶,胖到跑不動,看起來很可口的傢伙一樣,都是真的。順便告訴妳,牛奶絕對沒有鮮紅的生肉好吃。

  我心中滿是自己咬住某隻動物的畫面,我舔著肉塊,汩汩的鮮血流進我嘴裡。 

  我放聲尖叫,跌坐在之前拆散餵牛的草堆裡。 

  都是妳啦,害她崩潰了。

  像莉莉這麼堅強的人,才不會崩潰。  

  妳又知道了。 

  我跟莉莉在一起較久,我了解她,知道她能應付什麼。 

  她顯然無法應付眼前的狀況,妳難道沒感覺到她的不滿嗎?她的心智似乎飄在我們上方,以前她的心是包覆住我們的,就像母雞保護蛋一樣。現在她走了,逃掉了,留下我們困在小小的蛋殼裡,等著狐狸來把我們當早餐吃掉。 

  我是伊西斯挑選出來的非洲獅子,註定要用尖牙利爪參與偉大的戰役,我才不是什麼雞蛋。  

  哼,沒有莉莉,我們一點力量也沒有,母雞要是死了,小雞也活不成啦。  

  莉莉又沒死。  

  她跟死了沒兩樣。 

  我躺在那裡聆聽,乾草刺著我的脖子和背部。我死了嗎?這裡是專為我而設的特殊地獄嗎?想到這裡,我好想把自己埋深一些,避開圍繞在我四周的瘋狂。

  那兩股聲音繼續爭執,無論她們是誰,似乎真的認識我。兩人的聲音聽起來很熟悉,但我雖拚命回想,卻想不起任何事。波西走過來,推了推躺臥的我,哞哞叫著要我把奶擠完。  

  當她朝我的臉頰伸出長舌時,我試圖避開,結果發現我連躲都沒辦法躲。我被困在自己的身體裡了。腦動脈瘤,我一定是長了那玩意兒了,那是唯一能解釋我為何聽到聲音,而且無法使喚四肢的理由。 

  門咿咿呀呀地開了,我感覺有人伸手摸我的臂膀。「莉莉?」 

  一名男子俯望著我,眼神慈祥而熟悉,可是我認不出他。他臉上的皮膚像老舊的皮背心般歷盡滄桑,可眼周的皺紋全都往上揚,彷彿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微笑。  

  哈森!那兩股聲音齊聲叫道。他會幫我們忙。

  「噢,莉莉。」男子大喊,「我就是害怕會這個樣子。」  

  這番話聽起來不太妙,男子跑開一會兒,然後帶著我奶奶回來。奶奶看男子的眼神,活像看到一頭想搶她羊的狼。不過奶奶還是幫著他,把我攙進屋子裡。等我在沙發上安頓好後,奶奶伸手拿掛在牆上的老式電話機的話筒。  

  「拜託妳別打電話。」男人輕聲求道,他看著我奶奶,然後看著我。   

  我可以聽出奶奶語氣中的憤怒與懷疑,那勉強忍抑的客氣,就像覆在活火山上的堆雪一樣,正逐漸消融。為了保護我,奶奶已經準備大爆發了。「我為什麼不能叫救護車?」她挑釁地問,要男人給個答案。「你為什會剛巧出現在穀倉裡,在我孫女旁邊?我怎麼知道她這個樣子不是你造成的?」  

  「我不會賴帳,我承認她的狀況我得負一部分責任,雖然我絕不希望她生病。如果我真的懷有惡意,想擄走她,我就不會找妳來了。」 

  奶奶狐疑地哼了一聲,沒再回應。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大塊文化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埃及王子》

 
2018當代銀針筆藝術家Carol Prusa《Silverpoint Drawing》三度來台個展
Carol Prusa 卡蘿•普魯莎(美國,b. 1956)以 Silverpoint Drawing 銀針筆大型裝置著稱,現居住及創作於美國佛羅里達。Prusa曾受邀參與備受國際尊崇的美國藝術暨文學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Letters)邀請展,並獲全美十數間美術館與藝術中心收藏,包含紐約美術與設計博物館(Museum of Arts and Design)、佩雷斯美術館(Perez Museum of Art)、斯賓塞美術館(Spencer Museum of Art)與約翰•麥克•科勒藝術中心(John Michael Kohler Art Center)等。

此次為Prusa第三度於Bluerider ART舉辦個展。跳脫以往球體裝置,開創新平面風格。以日月蝕為題,啟發於親身經歷日全蝕的體驗,過程中所帶來的光影瞬息變化,晝與夜交集於同一個時空,倏忽的轉變為Prusa帶入嶄新的創作能量。作品Cloud Interwoven (2018)涵蓋宇宙生命的抽象表現,彷彿動植物外貌,遵循自然黃金定律中有機、重複的序列及邏輯。作品Nova (2018)更是像科幻電影中外星人所溝通的非線性語言圖像,因重視生命、而能感受到宇宙間的神祕力量。

Prusa銀針筆繪畫風格,以機械紋理低調洗練的灰階,展現無盡的幻想,隱喻宇宙初始的渾沌及融合,皆經過精密的計算及佈局。每件作品都象徵著已知與未知的交觸面,平衡與反覆的圖形陳述宇宙運轉的邏輯以及自然與自然之間的對話。「未知」雖然讓人卻步,卻也同時使人期待。Prusa藉由作品反饋觀者心靈世界,使觀者在驚嘆藝術家創作之外,得以由不同的角度窺視宇宙萬物間的聯繫與生命之美。

活動日期:2018年5月19日至2018年7月7日重覆於每週二、三、四、五、六9:00至18:00
活動地點:Bluerider ART 仁愛館(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5-號10樓)
費用:免費參觀
主辦單位:Bluerider ART
聯絡信箱:info@blueriderart.com

 
掌中的宇宙 2018高雄駁二A Boundless Universe Within the Palm
「這是一股偶俠的力量」。形偶在古老的東方文化有著神祇分靈的象徵,並以神像為祭祀之意識,工藝師透過雕刻,一筆筆的把精神注入其中,而隨著時代的轉移,人們在節慶時表達信仰之虔誠,由雙手操偶演戲娛樂神明,以謝神、迎神之名義為起始,再而延伸成民眾在祝壽喜慶的娛樂,因此「皮影戲」、「提線木偶」、「布袋戲」等等掌中戲,皆結合了傳統工藝之細膩與民俗信仰之敬奉,透過戲劇傳承儒道文化的正面精神。其中「布袋戲」傳承於台灣之後,以華麗的野台風格與造景,「金光戲」之名為布袋戲注入新的元素,在工藝上有重大突破之外,在劇情方面也從傳統文戲轉變成武俠打鬥的動作戲,操偶師的動作表演上也更趨近於民俗特技,使台灣布袋戲以特有的「偶戲武俠」成為原生文化的一環。隨著科技時代的來臨,家用電視的普及,電視布袋戲以97%的收視率紀錄,成為台灣大眾文化的歷史軌跡,網路社群的傳遞,布袋戲文化開始多元的跨界,其中與以日本為主流的ACG文化結合包含遊戲化、漫畫化,並且在同人圈發酵,產生出台灣原生的Cosplay角色與群眾,布袋戲開始成為台灣ACG原生化的重要力量,因此展覽「掌中的宇宙」,將探討如何從手作的戲偶到對於文化的傳承,這股傳遞的力量就如同掌中所形塑成的宇宙,並且以此為基底,使其台灣原生文化傳遞到世界各地。

策展人: 羅禾淋
參展者:
【手作與工藝】研作展藝型偶社、古都木偶劇團
【影視布袋戲】霹靂布袋戲(霹靂國際多媒體、偶動漫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神魔布袋戲(蕭建平電視木偶劇團)、江湖救援團(NPY STUDIO)
【學院的力量】師大布袋戲研習社、交通大學布袋戲社、逢甲大學布袋戲研習社、北一女布袋戲研習社
【ACG文化】蠢羊與奇怪生物、霹靂新潮社、席珍(Coser)、海獺工作室(Coser)、裂神(Coser)、封神(Coser) 、特製隊
【藝術跨領域】陳依純、劉為開+施登騰+蔡嘉霖+中國科技大學互動娛樂設計系、鄧雯馨、蔡孟汝+詹媛安

日期:2018年4月12日至2018年8月12日10:00至18:00
地點: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區C7倉庫(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99-2號)
費用:憑護照手環入場,單人當日票149元
主辦單位:駁二藝術特區
聯絡人:錢怡安
聯絡信箱:money0618@gmail.com
聯絡電話:(07)-5214899(分機:203) 錢怡安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