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24 第264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亞斯少年校園偵探事件簿》
作者:艾許利•愛德華•米勒(Ashley Edward Miller)、柴克•史坦茲(Zack Stentz)合著
譯者:陳枻樵
小麥田出版

同學叫他怪咖,老師當他是外星小孩,
對他來說,整個世界都是謎團,而他就是解謎的偵探。

一把掉在地上的手槍,N位目擊者、嫌疑犯、受害者
還有一位天才少年,鑑識科學和邏輯推理就是他的日常
我會找到證據的,遊戲開始了

他無法辨識表情,卻能完美分析因果邏輯
他有人際障礙,卻能精準畫出校園社交地圖
他拒絕打破任何日常原則,卻為了線索闖入幫派地盤
他是柯林費雪,徹查真相的少年偵探

午餐時間,一聲槍響、一把掉在地上的手槍,引起全校騷動。警方出動搜查,但案情陷入膠著──手槍的主人到底是誰?他或她有什麼目的?

柯林•費雪,高中一年級,福爾摩斯迷,「一分鐘數學比賽」連勝冠軍,三分投籃技術奇準無比,不喜肢體碰觸,討厭藍色,記憶力驚人,無法忍受吵雜環境,無法辨識人的表情。槍響時,柯林就在現場,他得忍受四面八方的噪音,但更重要的是──展開調查。

柯林在筆記本中寫下密密麻麻的紀錄,他看遍偵探小說與犯罪電影,早已熟悉鑑識科學與推理原則,他運用天生的觀察與邏輯能力,試著拼湊出真相。正當柯林逐漸踏入案件核心,校園惡霸竟然向他伸出友誼的手……

 
《亞斯少年校園偵探事件簿》─(1)
作者:艾許利•愛德華•米勒(Ashley Edward Miller)、柴克•史坦茲(Zack Stentz)合著
譯者:陳枻樵

第一章 鯊魚行為

  寬闊的海洋中,魚兒經常成群游動,這種習性是為了覓食及躲避天敵。然而,加拉巴哥群島 周邊水域,卻出沒一種世上絕無僅有的魚群……

  數千頭雙髻鯊集體活動,游行習性複雜難捉摸。牠們是唯一會結隊行動的鯊魚,研究人員始終不知道為什麼。

  雙髻鯊前來這片惡海覓食、避難嗎?還是在擇偶?抑或單純喜歡做這種外人無法理解的神祕社會性行為?

  我叫柯林.費雪,十四歲,六十四公斤,今天第一天上高中。

  還要一千三百六十五天才能畢業。

  柯林將心愛的筆記本緊抓在胸前。那本子也曾漂亮過,但百般呵護仍免不了被翻爛。如今,紅色的封面已經褪色、原本以金屬線圈圈住的紙張逐漸鬆散、那些線圈穿過的洞也因不斷開闔而磨損了。

  柯林以他的方式珍愛那本筆記,這一切不言自明。

  他穿越周遭人群,像條魚般東游西移、躲上閃下,雙眼直盯地面則是為了避開走廊上各種掠食者的目光。柯林盡可能不碰撞到別的學生,這種意外也甚少發生,但要是有人擦肩而過,他會低著頭說:「不好意思。」如果是手肘互撞,他則說:「抱歉,請別碰到我。」

  柯林揚起雙眼,從置物櫃走到男廁,算出兩者相距整整二十七步。他在大木門前顯得好矮小,門旁邊的藍色三角形標誌令他反感,因為藍色代表寒冷。

  儘管覺得冷,他仍推開大門,並小心不讓筆記本碰到任何東西──尤其是那個藍色三角形標誌。

  男廁內燈光黯淡、一片髒亂。柯林謹慎的將筆記本放在黑色窄架子上,再走到白色陶瓷洗手台前。洗手台好像不太乾淨或該說保養不當,他皺起眉頭,猶豫了一會兒才打開水龍頭(轉一下、拍一下、轉兩下、拍一下、轉三下──好,洗手),壓出兩坨洗手乳──又是討厭的藍色,但也沒轍。

  洗完手後,他從老舊的鏡子裡看見戴著眼鏡的自己,還赫然發現身旁有人,是韋恩.柯納利。

  野獸般的韋恩擁有與柯林大相逕庭的外型及個性,魁梧的身材,感覺不是人生的,反而比較像堅硬的石雕品。柯林轉過身,韋恩露出微笑。

  柯林查看那抹微笑,分析韋恩的意圖。那微笑有何含意?他有一疊手卡,是自己做的,上面畫著各種不同的笑法,還仔細列明每種笑的含意。

  親切、緊張、開心、驚訝、害羞、殘酷。

  「哈囉,韋恩,你好嗎?」柯林口氣生硬,彷彿在背台詞。

  韋恩笑得更開了,還粗魯的抓住柯林的Polo條紋襯衫,一把舉起來往馬桶間去。韋恩塊頭雖大,身手卻很敏捷。

  「你會扯壞我的襯衫。」柯林說。

  「錢我出啊,」韋恩邊講邊踹上門,砰的一聲讓柯林嚇得發抖:「但現在先和鯊魚打聲招呼吧。」

  殘酷。頭被壓進馬桶時,痛苦無助的柯林作出這結論。那笑容絕對是殘酷。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小麥田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亞斯少年校園偵探事件簿》

 
2018 鳳梨哥哥說故事活動!

小朋友們最喜歡的鳳梨哥哥又來啦~鳳梨哥哥這次會跟大家說甚麼不一樣的故事呢光博士也跟小朋友一樣超級期待的喔歡迎各位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參加喔!
本次活動適合2歲以上的小朋友參加因活動場地限制,只能開放30位小朋友,造成不便敬請見諒喔。

活動日期:2018年9月29日10:30至12:00
活動地點:人生設計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50號)
報名時間:2018/09/01 - 2018/09/25
費用:免費
主辦單位:人生設計所
聯絡信箱:skee0053@skl.com.tw
聯絡電話:(02)-23752618 實驗室助手

 
【悅讀歷史,提升你的故事力】台南政大書城口碑場!神奇海獅導讀分享《好兵帥克》x《史記故事》

台南政大書城我們來了!!

繼首場分享會把台北國語日報書店擠得水洩不通之後,聽到來自南台灣的呼喚∼神奇海獅將帶著《好兵帥克》和《史記故事》前進歷史之都台南。

【最新消息】《好兵帥克》甫入選2018上半年第74梯「好書大家讀」文學讀物B組

活動日期:2018年9月29日11:00至12:00
活動地點:台南政大書城(台南市西門路2段120號B1)
對象:國小學生(建議中、高年級)
費用資訊:免費,但請填報名表,讓我們確定人數
報名這邊請→https://goo.gl/8KzFjN
主辦單位:目川文化
聯絡信箱:aquaview312@gmail.com
聯絡電話:(03)-2871448(分機:307)
★9/26前報名且全程參與本場活動,就有機會獲得最新出版的《小王子》或《快樂王子》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