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07 第265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騎狼女孩》
作者:凱瑟琳•郎德爾(Katherine Rundell)
譯者:徐海幈 繪者:賴孟佳
小魯文化出版

  通常菲奧總是要試試看新來的狼會不會嗥叫,不過這一次她覺得這樣無異於給拉科夫發請柬。「如果可以的話,我們得小聲點。」她把嫩腳帶到一棵樹前,說道:「現在先坐下。」

 
《騎狼女孩》─(2)
作者:凱瑟琳•郎德爾(Katherine Rundell)
譯者:徐海幈 繪者:賴孟佳

  「我們曾馴過一匹棕色的狼──有些黃褐色──牠能用鼻子扯動來福槍的扳機。教牠做這種事情太荒唐了,好像狼真需要槍似的。」她對嫩腳說。

  通常菲奧總是要試試看新來的狼會不會嗥叫,不過這一次她覺得這樣無異於給拉科夫發請柬。「如果可以的話,我們得小聲點。」她把嫩腳帶到一棵樹前,說道:「現在先坐下。」

  菲奧也在沒過腳踝的雪地裡坐下。她的斗篷上了一層油,多少能夠抵擋一些寒氣。斗篷是別人穿過的,很長,不過母親用別針別住了下襬,菲奧跑起來的時候,斗篷就在她腳踝周圍上下翻飛著。

  「真希望他們沒有教過你乞求。這……」菲奧有些猶豫,這就像是讓神給你擦皮鞋一樣,「這種事情讓我想咬人,蠢貨。」她看著嫩腳的耳朵內側。「愚蠢的有錢人。」

  他們身後傳來雪落下的聲音。菲奧猛地轉身。

  「哈囉?誰在那?」她喊道,接著又說:「我看得見你!出來!」

  沒有人吭聲。

  「要是你在監視我的話,你得明白我帶著刀呢,還有一匹生氣的狼。」嫩腳把鼻子拱進菲奧的腋下,發出一陣嗚咽聲。

  「牠比看上去還要凶殘。」菲奧對著一片寂靜喊道。

  一棵樹抖落了枝幹上的積雪,一隻跟菲奧腦袋一般大的烏鴉從枝上飛起。菲奧屏住呼吸,但隨後就再也沒有動靜了。菲奧站起身,打量著四周,想看看地上有沒有腳印。雪被風吹得直打轉,不過她還是能看見地上沒有任何痕跡。她又蹲了下來,這時她的心跳有點快。

  「蠢貨。」菲奧又說一遍。嫩腳的頸毛豎了起來,菲奧撫平牠的毛,「我想我們沒事的。嗯,寶貝,我不會讓任何人傷害你。」

  她把嫩腳拉到自己腳邊。「來啊,我們去找一棵好樹。我要讓你見識一下狼是怎麼做窩的。」

  菲奧帶著嫩腳來到林木最密實的地方,動手堆起了雪堆。她一邊忙著手裡的事情,一邊給嫩腳講牠新家一帶的環境。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小魯文化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騎狼女孩》

 
慶紅樓畫聖誕小房子

品牌│巧手貓x城市貓
一起畫聖誕房屋
一般民眾皆可參與,四歲下需家長陪同

活動日期:2018年12月2日(日) 14:00∼17:00
活動地點:西門紅樓十字樓(台北市成都路10號)
費用資訊:100元(包含空白房子紙盒/緞帶一節/糖果5入)
報名:活動現場報名繳費
主辦單位:西門紅樓

 
【親子遊戲市集】小老闆攤位招募中!

讓閱讀陪你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 臺中市立圖書館12月發起「閱讀奇想國」系列活動,包括親子遊戲市集、音樂會、講座、藝術展覽等。讓大小朋友在閱讀裡構築想像力,不論年齡都可以透過好玩有趣的方式親進閱讀,增進對世界的想像力、提升創造力。

而親子遊戲市集除了一般攤位,現在也正在招募小老闆!讓小朋友體驗當小老闆的感覺,自己擺攤收攤、增加與人交流的經驗、培養負責任的態度,就趁現在。 除了擺攤,請大小老闆也加入市集的闖關遊戲攤位,好玩度x10倍!並且邀您一同做公益、發揮愛心。
小老闆攤位全數所得將捐至台中市愛心家園,幫助身心障礙者,他們也會在市集設攤,提供您瞭解他們的服務、幫助對象喔!

活動日期:2018年12月9日
活動地點:四張犁公園 臺中市立圖書館總館旁(台中市豐樂路二段158號)
費用資訊:活動免費!
主辦單位:臺中市立圖書館
聯絡信箱:psli@taichung.gov.tw
聯絡電話:(04)-24225092(分機:559)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7年11月13日(二)止
     可單選或複選以下時段,每組最多錄取一個時段
     時段一 11:00-13:45
     時段二 14:00-16:45
申請條件:開放國小一至六年級的小朋友申請(請由家長申請)
     攤位現場須有至少一位家長或成人家屬陪同
報名表 :https://goo.gl/hEiVRC
可販售 :二手的玩具、書籍、衣物,以及個人創作、親子手作的作品等
     報名不等於錄取,非先報名先錄取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