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2/17 第265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世界少年文學必讀經典60:孤雛淚》
作者:查理士.狄更斯(Charles Dickens)
繪者:蔡豫寧
台灣東方出版

  那天,奧立佛走了將近二十英里路。夜晚,他就躲在牧場的乾草堆裡睡覺。

  在原野裡,有枯葉或乾草可墊著睡覺,算是幸運了。有一天晚上,奧立佛來到一片光禿禿的荒野,那裡沒有樹,也沒有草,徹骨的寒風呼呼的吹著。他在飢寒交迫下,整個晚上抖得睡不著。

 
《世界少年文學必讀經典60:孤雛淚》─(3)
作者:查理士.狄更斯(Charles Dickens)
繪者:蔡豫寧

由此至倫敦七十英里

  奧立佛心裡想,「倫敦」,首都「倫敦」!這不正是救濟院的老人們經常提起的都市嗎?

  沒錯,就是這個倫敦。奧立佛依稀還記得救濟院的老人們說:「倫敦到處是黃金,就算是小孩子,只要肯工作,就不怕餓死在街頭。」於是,奧立佛決定前往倫敦。

  現在,奧立佛身上只有一小塊從垃圾堆裡撿來的黑麵包,還有蘇威比老闆因他工作賣力特別賞給他的一便士。

  那天,奧立佛走了將近二十英里路。夜晚,他就躲在牧場的乾草堆裡睡覺。 在原野裡,有枯葉或乾草可墊著睡覺,算是幸運了。有一天晚上,奧立佛來到一片光禿禿的荒野,那裡沒有樹,也沒有草,徹骨的寒風呼呼的吹著。他在飢寒交迫下,整個晚上抖得睡不著。

  第二天早上,奧立佛的四肢因凍僵幾乎不能動彈。而身上僅有的一便士,早已換成一小塊黑麵包吃掉了。

  此後,奧立佛忍著飢餓,一個村莊又一個村莊的走著,他看見有些村莊豎著牌子,警告人們在這個區域不得向人乞食。在另一些村莊雖看不到這種牌子,但每當奧立佛站在店鋪前面時,不是遭人澆冷水,就是被人放狗追逐。

  到了第七天清晨,奧立佛來到一座小鎮,他已餓得舉步維艱。

  幾天沒吃東西了,奧立佛不但忘了食物的味道,而且餓得連向人要水喝的力氣都沒有。

  他慢慢的走到一家店門口前面蹲下來。腳上的鞋子已經開了口,身上的衣服也沾滿了灰塵。他想,不知道我會不會就這樣死掉?

  天漸漸亮了,來往的行人、車輛也逐漸頻繁。可是沒有人理會這個餓得不成人形的小男孩。即使有人駐足多看他幾眼,也都馬上離去,沒有人問他是如何到這裡來的。

  奧立佛一動也不動的坐在那裡。快到中午的時候,他才緩緩抬起頭來。突然,他注意到對街有一個少年正靜靜的注視著他。

  不久,這位少年越過馬路,走到奧立佛的身邊說:「哈囉!你怎麼啦?」這位少年看起來和奧立佛差不多年紀。 「我很累,走不動。」奧立佛有氣無力的回答:「我來自很遠的地方,走了七天的路。」

  「七天!」少年失聲叫道:「不會是因為『比克』的命令吧?」 「『比克』的命令?」奧立佛不懂,「『比克』是什麼?」

  「我想你一定不知道,因為你還小。」少年說:「所謂『比克』就是指法官。簡單的說,你是不是被警察追捕而走這麼遠的路?」

  奧立佛沒有回答,只是注視著少年。雖然少年和奧立佛的年紀差不多,但是身材略微矮小,翹鼻子、小眼睛,一副庸俗下流的樣子。

  少年把雙手插在褲袋裡,擺出一副小大人的姿勢。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台灣東方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世界少年文學必讀經典60:孤雛淚》

 
2018 2019《集荷!跟著動物去冒險》荷蘭文學繪本展

荷蘭文學的旅行之心 相形於法國、俄羅斯等文化強國皆具有偉大作家的文學傳統,荷蘭文學沒有傳統包袱,也沒有所謂的主流壓力,個人主義就是荷蘭文學最大潮流,充分顯現荷蘭人自古追逐風、海的浪漫情懷,其自由無拘的性格,形塑了荷蘭文化的自我定位。

1993年之前,荷蘭文學在世界舞台默默無聞,經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大放異彩之後,開始廣受注目,不同語言譯本漸漸流傳世界各地,呼應荷蘭人的「旅行心態」。曾任荷蘭文學基金會主席亨克·普羅佩爾提起,儘管被德國、法國、英國等大國強勢文化傳統包圍,荷蘭人卻從未故步自封,航海傳統讓他們周遊世界,除了不願自我束縛之外,更喜歡搶先一步見識各地風貌,因而造就荷蘭文學豐富多元樣貌。

此次展覽人文遠雄博物館與閣林文創攜手合作,從一百多本分別獲得世界四大童書獎項肯定的荷蘭文學繪本中,挑選適合學齡前兒童的繪本,藉由豐富生動又充滿學習趣味的繪本展覽,引導觀眾從孩子的視角,在可愛動物們的陪伴之下,展開一趟充滿愛和勇氣的繪本探險旅程!

活動日期:2019年11月30日至2019年2月28日10:00~18:00 (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人文遠雄博物館 藝術空間(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5號4樓)
費用資訊:免費參觀
主辦單位:人文遠雄博物館、閣林文創
聯絡信箱:fgmuseum@farglory.com.tw
聯絡電話:(02)-26971111 李小姐

 
瘋狂泡泡實驗室 2019

全台首創以泡泡為主的情境式展覽,甩掉課本丟掉書包!科學原理簡單說!泡泡藝術超好玩!瘋狂泡泡實驗室打造大人與小孩同樂的科學藝術空間,從童趣好玩的泡泡延伸至背後的科學知識,除了擁超好拍的夢幻打卡場景外,還有顛覆想像的泡泡樂園。

活動日期:2018年12月29日~2019年4月7日10:00~18:00(17:30停止入場)
活動地點:駁二藝術特區大勇區C5、P2、P3倉庫(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費用資訊:2018/11/12~2018/12/28預售單人票220元
     2018/12/29~2019/04/07展期單人票280元
主辦單位:時藝多媒體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