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5/06 第267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黑斗篷與少女2:烈焰中的權杖》
作者:羅伯特•比提(Robert Beatty)
譯者:黃意然
小麥田出版

  莎拉菲娜的父親負責維護莊園的蒸汽供熱系統、電動發電機、由旋轉的皮帶驅動的洗衣機,以及莊園裡其他所有的新奇設備。她和爸爸住在地下工作室,位在廚房、洗衣間、儲藏室所在的那條走廊盡頭。所有她認識與心愛的人都在夜晚睡覺,莎拉菲娜卻不是。她白天不時蜷縮在窗戶邊,或藏身在地下室的某個陰暗角落打瞌睡。夜裡,她在畢爾特摩樓上樓下的走廊巡行,神不知鬼不覺的悄悄守衛著莊園。她在廣闊花園的蜿蜒小徑及周圍森林中黑暗的小谷地探索,並且狩獵。

 
《黑斗篷與少女2:烈焰中的權杖》─(3)
作者:羅伯特•比提(Robert Beatty)
譯者:黃意然

  莎拉菲娜的父親負責維護莊園的蒸汽供熱系統、電動發電機、由旋轉的皮帶驅動的洗衣機,以及莊園裡其他所有的新奇設備。她和爸爸住在地下工作室,位在廚房、洗衣間、儲藏室所在的那條走廊盡頭。所有她認識與心愛的人都在夜晚睡覺,莎拉菲娜卻不是。她白天不時蜷縮在窗戶邊,或藏身在地下室的某個陰暗角落打瞌睡。夜裡,她在畢爾特摩樓上樓下的走廊巡行,神不知鬼不覺的悄悄守衛著莊園。她在廣闊花園的蜿蜒小徑及周圍森林中黑暗的小谷地探索,並且狩獵。

  身為十二歲少女,她從未度過一般人的正常生活。她大多數時間都在莊園廣大的地下室潛行、抓老鼠。爸爸半開玩笑的稱她C.R.C.──捕鼠總管(the Chief Rat Catcher)。她自豪的接受這個頭銜。

  爸爸一直都很疼愛她,用他直率又粗魯的方式,盡心盡力的養育她。當然,每晚和爸爸一起吃晚餐,到了深夜,獨自在黑暗中悄悄潛行,替大宅清除齧齒動物,這些對莎拉菲娜來說,沒有什麼不滿。又有誰會不滿呢?可是在內心深處,她相當寂寞,而且非常疑惑。她永遠無法理解為什麼大多數人在黑暗中要拿著提燈,或者為什麼人們走路時會發出那麼大的聲響,或是為什麼到了夜晚,正當萬物最美的時候卻要睡覺。她從遠處偷窺過許多莊園裡的孩子,知道他們和自己並非同類。她照鏡子時,鏡中的女孩有雙琥珀色的大眼睛,稜角突出的顴骨,以及粗長蓬亂的斑雜棕髮。不,她不是正常、普通的孩子。她不是白晝的孩子。而是黑夜的生物。

  她站在山谷邊緣,再度聽見引她前來這裡的聲響,那輕輕的顫動聲,宛如源源不絕的耳語乘著在高空吹拂的風勢前進。恆星與行星高掛在漆黑的夜空閃爍,彷彿擁有成千上萬的靈魂而神采奕奕,可惜它們無法回答這個謎題。

  一個暗色的小身影掠過月亮前面,隨即消失無蹤。她的心跳漏了一拍。那是什麼? 她仔細觀察。另一個身影越過月亮,接著又一個。起初,她認為一定是蝙蝠,但蝙蝠不是像這樣直線飛行。

  她皺起眉頭,感到困惑而入迷。

  一個接一個的小身影飛過月亮前面。她仰望高空,發現星星逐漸消失,驚慌得睜大眼睛。不過這時她慢慢領悟到眼前的是什麼。她適度瞇起眼睛,看見一大群鳴鳥飛越山谷。不只是一、兩隻,或一打,而是毫無止境的長長隊伍──一大團又一大團,布滿天空。她所聽見的聲音正是麻雀、鷦鷯、連雀數以千計的小翅膀拍動的輕柔聲響,牠們正在秋季旅行。成千上萬隻的鳥猶如寶石,有綠色金色、黃色黑色,有的有條紋,有的有斑點。到這時才遷徙似乎太晚了,不過牠們就在這裡,匆匆忙忙的飛過天空,拍動著小翅膀,往南準備過冬,在夜晚悄悄飛行以避開白天狩獵的鷹,依循下方的山脊稜線和上方閃爍星星的排列來找尋方向。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小麥田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黑斗篷與少女2:烈焰中的權杖》

 
『自然之外』展覽延伸推廣活動 2019《春天的臉龐》

台灣首度大規模東南亞當代藝術盛會

〈太陽雨:1980年代至今的東南亞當代藝術〉由高雄市立美術館與東京森美術館攜手策畫,聚焦於今日最引人注目的東南亞當代藝術,其自1980年代至今之發展及轉變,呈現區域各國之民族、政治、經濟、文化、歷史等多面向議題。

「太陽雨」是東南亞國家常見陽光普照同時降雨之天氣現象,以此作為東南亞歷經社會變遷、滄海桑田的詩意隱喻;回顧區域歷史,二戰後去殖民浪潮引領步入民主化與國際化,經歷殖民與獨立、獨裁政治與民主化、經濟發展與落失,儘管走過動盪年代,晚近正迎著迅速的經濟與都會發展之劇烈變化。

歷時近三年之研究踏查,含括東協十國: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汶萊、越南、柬埔寨、緬甸、寮國,精選46名當代藝術家,結合日本福岡美術館及森美術館之東南亞藝術館藏,由六個不同的主題面向:激情與革命、流動的歷史與記憶、多重的身份、發展與傳承之間、作為冥想的媒介、建檔,捕捉在時代浪潮與波瀾下東南亞當代藝術發展之動態與多樣性。

「太陽雨:1980年代至今的東南亞當代藝術」為台灣首次大規模呈現東南亞當代藝術與多元文化樣貌之盛會,於高雄市立美術館精彩展現東南亞當代藝術不可思議的活力。

*原展覽由森美術館、國立新美術館與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 (The Japan Foundation) Asia Center主辦,以及14位來自森美術館、國立新美術館與東南亞之獨立策展人所策畫。

活動日期:2019年5月4日至2019年9月1日9:30至17:30
活動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高雄市鼓山區龍水里美術館路80號)
費用資訊:2019/03/15~2019/03/31早鳥票100元
     2019/04/01~2019/05/03預售票150元
     2019/05/04~2019/09/01全票 200元
主辦單位:森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

 
2019 兒童夏日音樂會PART9∼ 宋P說故事音樂會∼帶您認識維也納時期的貝多芬

這是一場人人都聽得懂的音樂會,翩翩紳士風範的台灣鋼琴教父∼宋允鵬教授∼將化身為幽默風趣的說書人,分享樂聖「貝多芬」不為人知的精彩故事。

1795年至1801年間的貝多芬,創作風格日漸成熟,演奏生涯也嶄露頭角,但惡化的耳疾卻令他頹喪,脾氣暴躁、情場失意,充滿戲劇性的人生轉折,他是如何面對並突破界限?宋允鵬教授將以邊說故事邊演奏的型態,帶領大家一起來認識這位偉大的作曲家及其作品,相信您聽過了這些故事後,古典音樂對您將不再陌生!

★演出:鋼琴家|宋允鵬Alexander Sung
■國際音樂大賽獲獎:比利時「布魯格國際大鍵琴比賽」、德國「萊比錫巴哈大獎」
■被列於「牛津世界音樂名人錄」
■「... 對抒情樂段的演藝富有感情;在音量量幅度的控制及運用則一氣呵成;音色溫和而明亮...」紐約時報樂評

-翩翩紳士風範的台灣鋼琴教父-身兼鋼琴家、大鍵琴家、管風琴家與作曲家,以其獨到的音樂詮釋風格享譽樂壇,多年來受到國內外樂迷的敬重,演出足跡跨越歐、美、亞重要音樂重鎮,並對於國內鋼琴和大鍵琴教育推廣不遺餘力,定期舉辦多項鋼琴講座與大師班,培養優秀鋼琴演奏人才。

活動日期:2019年7月14日(日)14:30
活動地點:林建生紀念圖書館演奏廳(新北市蘆洲區三民路178號)
費用資訊:五歲以上,免費自由聆賞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紀念林建生教育基金會
協辦單位:國立空中大學
洽詢電話:02-2285-5157、2285-5188
聯絡信箱:lin25106@gmail.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