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5/13 第267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黑斗篷與少女2:烈焰中的權杖》
作者:羅伯特•比提(Robert Beatty)
譯者:黃意然
小麥田出版

  鳥兒驚起、猛衝的動作總是特別吸引她,讓她脈搏加速,不過這回不同。今晚這些小鳥勇敢美麗的順著大陸山脊長途飛翔的姿態觸動了她的心,感覺好像正在目睹一生難得一次的事件,不過隨後她意識到這群鳥是遵循父母、祖父母教導的路徑,已經飛過這條路幾百萬年了。唯一體驗「一生難得一次」的只有自己,莎拉 菲娜在這裡,正親眼見證。這點令她感到驚奇。

 
《黑斗篷與少女2:烈焰中的權杖》─(4)
作者:羅伯特•比提(Robert Beatty)
譯者:黃意然

  鳥兒驚起、猛衝的動作總是特別吸引她,讓她脈搏加速,不過這回不同。今晚這些小鳥勇敢美麗的順著大陸山脊長途飛翔的姿態觸動了她的心,感覺好像正在目睹一生難得一次的事件,不過隨後她意識到這群鳥是遵循父母、祖父母教導的路徑,已經飛過這條路幾百萬年了。唯一體驗「一生難得一次」的只有自己,莎拉 菲娜在這裡,正親眼見證。這點令她感到驚奇。

  看見這群鳥兒讓她想到布瑞登。他喜愛鳥類和其他各種動物。

  「真希望你也能看到。」她喃喃自語,彷彿他正醒著,躺在床上,能夠隔著好幾公里的距離聽見她說的話。莎拉菲娜很想和朋友分享這一刻。她希望他就站在身旁,抬頭看著星星、鳥群、鑲著銀邊的雲彩,以及光彩奪目的月亮。下次見面時,她會將這一切全說給他聽。雖然白天的詞彙似乎永遠不夠描繪夜晚的美麗。

  幾星期前,她和布瑞登擊敗了黑斗篷男人,將黑斗篷撕成碎片。她和布瑞登是盟友,也是知己,不過兩人的關係再度低落,這次甚至比以前更低,她已經好幾個晚上沒見到他了。過去的每天晚上,她都期待布瑞登到工作室找她。但是每天早晨她都抱著失望上床睡覺,她的心因疑慮而刺痛。他在做什麼呢?有什麼事情讓他無法來找她?他是故意躲著她嗎?她那麼高興終於有個可以聊天的朋友。一想到也許他對她只是一時新奇,如今新鮮感已經消失,

  她又回到獨自在夜裡巡行的孤單生活,她的心就痛。他們是朋友。這一點她很肯定。但是她擔心自己無法適應樓上白天的生活,唯恐她在那裡格格不入。他這麼快就忘了她嗎?

  鳥群逐漸稀疏,那一刻消逝後,莎拉菲娜眺望山谷對面,心事重重。打敗黑斗篷男人後,她覺得自己就是莊園的護衛,與豎立在畢爾特摩前門兩側的大理石獅一樣,保護宅第不受惡魔與惡靈的侵害。她想像自己身為捕鼠總管,不只捕捉四腳的小害蟲,而是對付形形色色的入侵者。爸爸總是警告她這世界上有很多危險,可能會讓她的靈魂掉入陷阱,在發生過那麼多事情後,她確信,外頭還有更多惡魔。

  幾星期以來,莎拉菲娜一直留神觀察等待,有如瞭望塔上的守衛,她不知道惡魔何時會來,或者會以什麼樣貌出現。她是否夠強壯、夠聰明?她發自內心面對最幽深的恐懼──她會是狩獵者,還是獵物?也許林鼠、花栗鼠之類的小動物早就知道死亡只在一撲之間。牠們是否曾想過自己也成了獵物?或許牠們早已預期會死,準備好迎接死亡。但她肯定不會。她要採取行動。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小麥田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黑斗篷與少女2:烈焰中的權杖》

 
『百寶村快閃市集嘉年華』暨第二屆「黑泥田拔河比賽」

〈繪畫主題〉
彰化縣各地特色景點、物產、自然景色或田園風光…等,皆可做為本次繪畫比賽之主題。

〈分組方式〉
1.幼兒園組 ;2.國小低年級組(1-3年級);3.國小高年級組(4-6年級)

〈材料規定〉
由主辦單位提供背面蓋有活動戳記之四開圖畫紙,參賽者每人以一張為限,紙張背面表格請參賽者以正楷詳填,畫具、畫板、作畫桌椅及飲用水等,請參賽人員自備。

〈評審方式〉
108年06月08日比賽截止收件後,主辦單位將於108年06月12日上午10:00分將全數參賽作品上傳「彰化好過日」FB官方粉絲團,舉行「網路人氣票選」活動,歡迎民眾踴躍上「彰化好過日」FB官方粉絲團按讚投票,透過群眾力量選出得獎作品;得獎名單經主辦單位確認按讚數無誤後,將公告於「彰化好過日」官方粉絲團。

*搶先報名成功者,活動當天將贈送精美小禮物一份。
*本活動因不可抗力之特殊原因無法執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
*現場也直接可以報名,獎品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活動日期:2019年6月8日8:30至16:00
活動地點:彰化縣二水鄉八堡圳取水口- (彰化縣二水鄉月眉巷1-1號)
費用資訊:免費
主辦單位:雅比斯國際創意策略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信箱:mandy@jacreative.com.tw
聯絡電話:(04)-8923339 陳佳慧

 
拼火車─臺北機廠職工生活展

臺北機廠是我國現存最具悠久歷史且規模完整的鐵路車輛修理工廠,歷經蒸汽火車、柴電機車、電力機車火車維修史,宛如一部台灣鐵路發展史。臺北機廠第一線的技術人員,成全了許多人一路平安的旅遊夢、冒險夢、回家夢。拼火車、拼生活,拼出一個個故事和想望。現在,拼出一個博物館。臺北機廠修火車的任務功成身退。國家鐵道博物館探尋歷史現場、再現昔時榮光的使命正要登場。

活動日期:2018年10月30日至2019年10月15日週二至週六 上午9:30∼下午4:30
活動地點:臺北機廠 市民大道五段五十號
費用資訊:免費參觀
主辦單位:台北機廠鐵道博物館園區
聯絡信箱:cmie27252555@gmail.com
洽詢電話:(02)-87878850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