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錢電子報】貼近生活,全方位的實用理財指南;公正客觀,深入淺出,提供您正確的理財資訊! 《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9/02 第269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般度戰士:時間的盡頭》
作者:羅洛希妮•查克西(Roshani Chokshi)
雷克•萊爾頓(Rick Riordan)/策劃
譯者:劉嘉路
遠流出版

  那一晚,亞露整夜不睡,想著那些曲折窄巷和精緻花園,那些花朵看起來也很高傲吧。亞露心裡記著媽媽的這個承諾,她主動清理房間和洗碗,毫無怨言。在學校裡,這項承諾也成了護衛她的盔甲。奧古斯都中學其他學生在馬爾地夫或普羅旺斯等地都有度假屋,不時還會抱怨家裡的遊艇在維修。巴黎行的承諾,讓亞露覺得在學校更有歸屬感。

 
《般度戰士:時間的盡頭》─(5)
作者:羅洛希妮•查克西(Roshani Chokshi)
雷克•萊爾頓(Rick Riordan)/策劃
譯者:劉嘉路

  去年夏天,亞露的媽媽盤腿坐在沙發上,剛結束的海外旅行讓她累壞了。就在她睡著前,捏了捏亞露的肩膀,說:「亞露,這個秋天搞不好可以帶你去巴黎唷。塞納河畔有一家咖啡館,你可以在那裡聽到星星在夜空跳舞之前亮起來的聲音。我們會去麵包店、博物館,用非常小的杯子喝咖啡,在各個花園裡漫遊好幾個小時。」

  那一晚,亞露整夜不睡,想著那些曲折窄巷和精緻花園,那些花朵看起來也很高傲吧。亞露心裡記著媽媽的這個承諾,她主動清理房間和洗碗,毫無怨言。在學校裡,這項承諾也成了護衛她的盔甲。奧古斯都中學其他學生在馬爾地夫或普羅旺斯等地都有度假屋,不時還會抱怨家裡的遊艇在維修。巴黎行的承諾,讓亞露覺得在學校更有歸屬感。

  此刻,亞露試著不讓自己在波比的藍眼珠瞪視下退縮。「我媽負責博物館的一項祕密任務,因此沒辦法帶我去。」

  這有部分是實話。她的母親從來不曾在出公差時帶她同行。

  波頓把綠色硬幣往下扔。「你耍我。我給你兩美元耶!」

  「你的確是拿到一枚古玩硬幣……」亞露正要開口說。

  艾芮兒打斷她的話。「亞露•夏哈,我們知道你在說謊。你就是這種人,一個騙子。等學校開學後,我們會告訴每一個人……」

  亞露的內心被壓扁了。她上個月進入奧古斯都中學時還抱著滿懷的希望,可惜這份希望沒能維持多久。

  亞露不像其他學生,家裡有時髦黑色大轎車一路送到學校,也沒有所謂的「海外第二個家」。她沒有書房、日光室,只有一個普通的房間,即使她自己都知道,這房間充其量不過是個有富麗假象的衣櫃罷了。

  但她擁有想像力。她這輩子都在作白日夢。每個週末,當她等著母親從博物館回家時,她就會編造出各種故事:她媽媽是一名間諜,是一個被驅逐的公主,或是一名魔法師。

  她母親告訴亞露,她從來就不喜歡出差,但是為了能讓博物館維持運作,這些旅行都是必要的。還有,當母親回到家、偏偏又忘記亞露的西洋棋比賽或唱詩班練習等事情時,不是她不在乎,而是因為她在忙著想辦法在戰爭、和平和藝術之間取得平衡。

  也因為如此,只要學校裡有任何學生問起,亞露就會編織出各種故事,就像她告訴自己的那些故事一樣。她談著那些自己根本沒造訪過的城市,談著自己沒吃過的食物。如果哪天她穿著磨損的鞋子上學,那是因為她的舊鞋被送到義大利修復了。她能熟稔地觀察出其他學生眉宇間流露的一絲優越感,因此會故意唸錯自己去買衣服的賣場名稱,像是在法國的「標霸」(其實是本地的「標靶」大賣場)以及在德國的「華爾瑪荷」(其實就是本地的「沃爾瑪」賣場)。如果這招沒用,她就會擺出嗤之以鼻的姿態說:「相信我,你們不會知道這牌子的。」

  就這樣,她融入了這群人。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遠流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般度戰士:時間的盡頭》

 
跳進兔子洞-愛麗絲夢遊奇境體驗展

風靡首爾、上海、香港,吸引近百萬名觀眾進場
超繽紛、超有趣、超好拍的《跳進兔子洞-愛麗絲夢遊奇境體驗展》首度登台
集結 20 多位藝術家,運用大型投影、燈光裝置與音樂設計,打造 11 個超現實互動展區
邀你親身躍進《愛麗絲夢遊奇境》的童話世界,找尋心中最勇敢、美好的自己

從韓國首爾出發,風潮席捲北京、杭州、上海與香港等城市,攻陷近百萬浪漫少女心與風格潮男的「跳進兔子洞—愛麗絲夢遊奇境體驗展」終於來台!集結超過20位新銳藝術家,運用大型視覺投影、燈光裝置與音樂設計等跨媒體創作形式,打造出11個不同風格的互動展區,讓觀眾化身為主角,展開超現實的童話之旅。

展覽內以數位影像重塑繽紛多彩的兔子洞、擁有浪漫擺設可自由穿梭躺臥的愛麗絲小屋、充滿神秘感的藍色光雕眼淚池、宛如在幻想與現實間穿梭的鏡屋,更有巨型棋盤劇場、高科技感的秘境森林等眾多經典故事場景,有趣、好拍又兼具教育意義,首爾開展期間每天有逾6,000條相片或影片上傳社交媒體,更吸引BTS防彈少年團、KARA、BLACKPINK等當紅藝人偶像朝聖打卡。台北站將加碼展出台灣藝術家——貓王不討喜、張嘉穎等以愛麗絲為靈感的作品,勢必會碰撞出更多精彩火花。

「跳進兔子洞—愛麗絲夢遊奇境體驗展」不只能讓你與想像中的愛麗絲相遇,更不只是純粹呈現你童年記憶裡的床邊故事,而是一場最真誠的邀請,讓你與好麻吉、姐妹淘、家中的大小朋友一躍而入,找尋心中那個最勇敢、美好的自己!

活動日期:2019年7月5日至2019年9月25日10:00至18:00
活動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2、3 號倉庫(台北市光復南路133號)
費用資訊:【現場】單人票 350 元  
     【預售】單人票 280 元、雙人套票 500 元(KKTIX&博客來獨家販售)
主辦單位:就是現場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信箱:contact@justlive.com.tw

 
侏羅紀X恐龍水世界 2019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繼《侏羅紀X恐龍樂園》席捲南北台灣後,今年暑假全新展件全新玩法。《侏羅紀X恐龍水世界》邀你進入史前時代的水陸迷蹤,6月19日駁二藝術特區沁涼一夏。

不容忽視!5大重點展區
■不只陸地恐龍,大型水生巨獸也將現身同樂
■河道引入!薄霧中搭乘獨木舟探索恐龍水世界
■借位拍照不稀奇,水中爬行動物滄龍直接讓你坐嘴裡
■草食恐龍餵食秀,等待你的領銜主演
■乘坐翼龍一起飛上天,來場空中旋轉飛舞  

活動日期:2019年6月19日至2019年9月15日11:00至21:30
活動地點:駁二藝術特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費用:2019/05/16~2019/06/18展期單人票300元
主辦單位:寬宏藝術經紀股份有限公司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