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0/28 第270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擺渡人》
作者:克萊兒.麥克福爾(Claire McFall)
譯者:周惠玲
遠流出版

  「我很抱歉,荻倫。」他補了一句,不像是隨意說說的,而是真心誠意。雖然他不明白為什麼,但他不喜歡造成她的痛苦,如果有也希望能夠收回。但是既定的事實是沒辦無法按鍵取消的。這些事情亙古不變。他沒有能力改變,就算他有,那麼做也是錯的。他不能扮演神的角色。他看著她眨眨眼睛,知道她已經逐漸理解了,隨時就會爆發出激烈的情緒反應。他屏息,不安地等待著。他很怕她會嚎啕大哭。

 
《擺渡人》─(3)
作者:克萊兒.麥克福爾(Claire McFall)
譯者:周惠玲

  「我很抱歉,荻倫。」他補了一句,不像是隨意說說的,而是真心誠意。雖然他不明白為什麼,但他不喜歡造成她的痛苦,如果有也希望能夠收回。但是既定的事實是沒辦無法按鍵取消的。這些事情亙古不變。他沒有能力改變,就算他有,那麼做也是錯的。他不能扮演神的角色。他看著她眨眨眼睛,知道她已經逐漸理解了,隨時就會爆發出激烈的情緒反應。他屏息,不安地等待著。他很怕她會嚎啕大哭。

  結果出乎他的意料。

  「我死了嗎?」她終於開口問。

  他點點頭,不太敢開口。他已經伸出手臂準備好要擁抱傷心大哭的她。然而,她卻出奇地平靜。她點點頭,嘆了口氣,然後自顧自地露出微笑。

  「我想,或許我早就知道了,在某個時刻。」

  不,這樣說不全然正確,荻倫想。她並不是早就知道……而是在她腦海深處的某個地方,她的潛意識把所有不對勁的事情全都標記了下來,所有不合情理的那些事情。那些太過詭異的事情,奇怪到根本不像真實生活裡會發生的事情。雖然她無法解釋為什麼,但等到她認清了真相,反倒一點也不覺得恐懼。只是鬆了一口氣而已。

  她想到再也無法看見瓊或凱蒂,也永遠沒法跟她爸爸相聚,享受他們之間或許能擁有的關係,她又想到永遠不會出社會工作、婚姻、小孩。她感覺到一股憂傷揪住她的心弦,但在這無數的念頭之上,卻有一種內在的安詳壟罩一切。如果這是真的,而且她打從心眼知道這是真的,那麼它就變成現實,無法改變。但她依然在這裡,她依然是她,這是值得感恩的事。

  「我在哪裡?」她平靜地問。

  「荒原,」崔斯坦回答。她抬頭看他,等著他多說一點。「這是世界與世界之間的陸地。妳必須跨越它。每個人都是。這是每個人獨有的荒野。妳會在這裡發現自己已經死去的事實,然後接受它。」

  「那些呢?」荻倫朝窗外作了個手勢,「牠們是什麼?」

  雖然嘈雜聲已經消失,但荻倫相信那些奇怪的生物並沒有離去。牠們只是在等待,等待時機,希望得到另一次攻擊的機會。

  「惡魔,我猜你們是這樣稱呼牠們。食腐獸。幽靈。當靈魂在跨越荒原時,牠們會伺機攻擊。當我們越靠近另一個世界時,牠們就會越急切,攻擊力道也會越加猛烈。」

  「那我們該怎麼辦?」她的聲音宛若呢喃。

  崔斯坦聳聳肩,沒有回答。

  「告訴我。」她催促。她一定得知道,好做準備。她不想繼續盲目無知。

  他嘆氣說,「如果牠們抓到妳,當然牠們是抓不到的,那麼牠們就會把妳拉到地底下去。那些被牠們抓到的靈魂,我們再也沒見過了。」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遠流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擺渡人》

 
Color Sparkle 玩色派對 ─ 時空之門 X

一年一度熱鬧的慶典季節即將到來,大小朋友已經準備好迎接搗蛋萬聖節和聖誕節的交換禮物了嗎?博物館推出時空之門的特別活動,邀請大家穿出當月主題色彩,一起來人文遠雄博物館參加搞怪、又逗趣的玩色派對呦!

【活動內容】
※ 參加萬聖節活動,服飾符合10月玩色 黑橘/黑紅/橘紅條件。
※ 時空之門之萬聖節:抽號碼簽,依籤號進建文館尋找籤號題目。
※ 時空之門之萬聖節:找到籤號題目並回答正確答案,獲得《解開寶藏之謎》過關蓋章,通過過關蓋章者,即有小禮物。

活動日期:2019年10月1日至2019年10月31日10:00至16:30
活動地點:人文遠雄博物館建築文化館(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7號4樓)
費用資訊:免費活動歡迎參加
主辦單位:人文遠雄博物館
聯絡信箱:g0223@garglory.com.tw

 
My daily Taipei 藝文主題展 2019 日日台北

台北,台灣最繁華熱鬧的城市之一,也是政治、經濟和文教的中心。這個聚積著無數歷史文化與人文底蘊的城市,不論是建築、食物、地方,都透著新舊年歲的軌跡,讓人得以從中感受時間淬鍊的內容。

傳統市場、舊街老店、藝文古蹟,每條街道巷弄都承載著珍貴的故事和記憶,彷彿尋寶探險之旅-「日日台北 My daily Taipei」,發掘台北的獨特印象與道地魅力。有時候一些日常中再也平凡不過的事物,都是隱藏在生活裡的細微及感動。

本次展覽以「老臺北,新視野」為主軸,我們把所感受到的台北,讓插畫家們用畫筆描繪敘述,將台北的地景、食物及人物結合,透過三大主題展區:「穿越吧地圖」、「嘴吃的不是食物,是回憶!」、「小人物蒐集冊」,呈現台北的生活與景物風情,希望未曾注意到這些的你,能藉此展開與台北的對話及互動,以全新視野認識台北不同的面貌。請一同感受這新舊共生的美麗台北吧!

活動日期:2019年8月11日至2019年11月10日10:00至21:00
活動地點: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17號1F展覽廳)
費用:免費展覽,歡迎自由參觀
主辦單位: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
聯絡信箱:kiddy@letzcreate.com
聯絡電話:(02)-25012336(分機:116) 林小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