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媽媽寶寶電子報】在妳升格當媽媽的那一刻,教妳孕期所需注意的營養、產檢、胎教、產後照護等相關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1/04 第270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擺渡人》
作者:克萊兒.麥克福爾(Claire McFall)
譯者:周惠玲
遠流出版

  「詳細的情況我不是很清楚。」崔斯坦安靜地回答。她皺著眉頭,不太滿意這個答案,不過可以感覺得出他並沒有說謊。「我只知道,當牠們終結了妳以後,妳就會變成牠們的一分子。狠毒,飢渴,瘋狂。有如煙霧一般的惡靈。」

 
《擺渡人》─(4)
作者:克萊兒.麥克福爾(Claire McFall)
譯者:周惠玲

  「你去過底下嗎?」荻倫揚起眉毛問。

  「詳細的情況我不是很清楚。」崔斯坦安靜地回答。她皺著眉頭,不太滿意這個答案,不過可以感覺得出他並沒有說謊。「我只知道,當牠們終結了妳以後,妳就會變成牠們的一分子。狠毒,飢渴,瘋狂。有如煙霧一般的惡靈。」

  荻倫視而不見地凝望著。一想到變成牠們當中的一分子,她嚇壞了。尖聲厲叫,絕望,暴力;牠們是讓人憎惡的生物。

  「我們在這裡安全嗎?」

  「安全,」崔斯坦很快地回答,盡力想安撫她。「這些建築物都是安全的處所,牠們沒辦法進來。」

  她安靜地接受了,可是崔斯坦知道她還會再問其他問題,更多她必須知道的真相。

  他也會告訴她答案,在他能力所及的範圍。至少這是她應得的。

  「那你呢?」

  她只問了這幾個字,卻影射著千百個問題。他是誰?他要帶領她前往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在那個世界裡,他扮演著什麼樣角色?其中絕大多數的答案崔斯坦都無權回答,而且說真的他也不全然知道;不過仍然有一些事情是他可以告訴她的,她有權利知道的事。

  「我是一個擺渡人,」他開始說。原本他一直在凝視著自己的雙手,這時抬頭迅速瞄了她一眼。只見她一臉疑惑。他深吸一口氣,繼續說:「我引導靈魂跨越過荒原,保護他們不被惡靈侵害。我會讓他們知道他們已經死了,然後,送他們去該去的地方。」

  「那是什麼地方?」

  關鍵問題。「我不知道。」他悲傷地笑了,「我從來沒進去過。」

  這回答讓荻倫不敢置信。「那你怎麼知道那個地方是正確的?你把人送到就走開了?搞不好你所知道的一切,就只是地獄的大門!」

  崔斯坦寬容地點點頭,可是他的回答卻很斬釘截鐵。「我就是知道。」

  她看起來並沒有被說服,張嘴似乎還想說什麼,不過最後她並沒有咬住這點繼續爭辯。崔斯坦鬆了一口氣。他不想要欺騙她,可是有一些事情不是他能對她說的。

  「有多少人了……你曾經……」荻倫問,不太確定她的問題該怎麼措辭才好。「引路過的?」

  他抬頭往上看,這一次他的眼睛裡有著明顯的悲傷。「這個我真的沒法說。大概有幾千個或幾百萬個吧。我已經做這個很久了。」

  「你多大了?」荻倫問。

  這是他可以回答的問題,但他不想說。他覺得,如果她知道真相,如果他知道他已經在這裡徘徊很久了——不像正常人那樣學習、成長、經驗,而只是存在著——那麼,他們之間脆弱的連結就會斷掉。她會把他當成一個老朽,某個奇怪的傢伙和異類,他發現自己不希望她這麼看待他。他試著用玩笑來引開話題。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遠流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擺渡人》

 
10~12月劍南蝴蝶步道免費賞蝶導覽

活動須知
1.本活動為推廣蝴蝶生態保育之義務導覽活動,免費且不需事先報名(團體請另外申請)。集合後由解說員帶領民眾轉乘公車或步行前往當日賞蝶地點。
2.建議自備:蝴蝶圖鑑、筆記本、相機、雙筒望遠鏡、遮陽帽(雨具)、車資及水壺,活動於中午結束並原地解散。
3.若遇天候不佳,行程由領隊機動調整,經中央氣象局發佈颱風或豪雨特報停止上班上課則該日活動取消。
4.本活動目的在帶領民眾欣賞、觀察蝴蝶生態之美,活動進行中除解說員解說必要之捕蟲網操作外,嚴禁參與者採集及捕捉行為。
5.排班解說員以台灣蝴蝶保育學會網站公告為準。

(12/1)解說員: 陳育珮、林葆琛、汪濟生、江艾倫

活動日期:2019年12月1日早上9:00至12:00
集合地點:捷運劍南路站一號出口(直接於捷運站出口集合,逾時不候。)
聯絡電話:(02)2553-2322分機#11
E-mail:butterfly@butterfly.org.tw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蝴蝶保育學會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活動網站:www.butterfly.org.tw

 
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30周年特展

1989年聯合國大會通過《兒童權利公約》(CRC),並在1990年生效,到今年也已30周年了哦,台灣也在2014年11月20日通過國內施行法,將CRC的精神正式帶入台灣!

為了響應CRC30周年,以及讓更多家長以及小朋友理解兒童權利,台灣展翅協會將要在有趣好玩的奧森兒童博物館舉辦《兒童權利公約》特展啦!

除了有大型繪本的靜態展之外,特展期間還安排了說故事跟繪圖創作活動哦,讓我們一起來認識兒童權利吧!

活動日期:2019年11月5日至2019年11月26日10:00-17:00(11/20休館)
活動地點:奧森兒童博物館(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53號,進捷運大安站)
費用:免費(6個月以下嬰兒)、200元(16歲以上)、300元(3歲以下幼兒)、800元(3-16歲)
主辦單位:台灣展翅協會
聯絡電話:02-25621233轉250吳小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