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4/06 第272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少女三劍客:回家之路》
作者:凱特.狄卡密歐(Kate DiCamillo)
譯者:郭恩惠
台灣東方出版

紐伯瑞文學金獎作家+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
凱特.狄卡密歐最新力作
未來雖無法預知,愛,終究能找到我們
一段渴望回家的心路歷程,
讓路易絲安娜意外發現「我是誰?」的祕密,
心碎掙扎著決定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路易絲安娜的奶奶又在半夜把她搖醒,告訴她「報應的日子」到了,她們得馬上離開家。路易絲安娜以為,奶奶遲早會回心轉意的,然後她們就會回家了。畢竟奶奶常在半夜突發奇想。但是這一次,不太一樣。這一次,奶奶打定主意,不再回來了。

   路易絲安娜不想離開最要好的朋友蕾米和貝芙莉,所以她努力要反抗命運的風(和奶奶)、找到回家的辦法。但是路易絲安娜的生活逐漸和喬治亞州里奇福鎮上的人們交纏在一起──脾氣很硬的汽車旅館老闆、長得像海象的牧師,還有一個肩膀上老是停著一隻烏鴉的神祕男孩。當奶奶突然不告而別,留下一封有關她身世的信,她擔心她注定得不停的和身邊的人道別,就和奶奶一樣,身上有個揮不去的詛咒……

   《紐約時報書評》讚譽這本小說是「狄卡密歐最傑出且扣人心弦的作品」。在這本書裡,《少女三劍客》中那位天真爛漫、說話誇張、愛編故事又愛哭的小女孩路易絲安娜,一如往常的俏皮,卻又勇敢的揭開她自己的真實人生故事。

 
《少女三劍客:回家之路》─(1)
作者:凱特.狄卡密歐(Kate DiCamillo)
譯者:郭恩惠

第一章 半夜離家

   我要把所有經過都寫下來,這樣別人才會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情,如果有人半夜站在窗邊,抬頭望著星星,想著:我的天啊,路易絲安娜又怎麼了?她這次要去哪裡?他們之後就會明白了。

   以下就是事情的經過。

   我會從頭說起。

   * * *

   故事的開始就是,我曾祖父是魔術師,好久好久以前,他啟動了一個最可怕的詛咒。 但在這個時候,你還不需要知道詛咒的細節。你只需要知道詛咒的存在,還有,這是一個代代相傳的詛咒。

   就如同我剛剛說過,這個詛咒,很—可—怕。

   現在,這個詛咒降臨到我身上了。

   記住這件事。

   我們在半夜離開家。

   奶奶把我搖醒,她說:「報應的日子到了,沒有多少時間了,我們必須立刻離開。」 現在是凌晨三點耶。

   我們走向停在外面的車子,夜色很黑,但是星星閃閃發光。

   哇,好多星星呢!

   我注意到有一些星星排列成一個形狀,很像是某個因為說謊鼻子變長的人—哈哈,所以那是皮諾丘星座!

   我把皮諾丘星座指給奶奶看,但是奶奶一點興趣也沒有。「趕快、趕快。」

   奶奶說:「沒時間看星星了。我們與命運有約。」

   於是我趕緊坐上車,和奶奶一起開車離開,頭也不回。

   沒回頭是因為,我那時哪知道我再也不會回來了!

   我想,我是被奶奶半夜突發的念頭給嚇傻了,還以為只要天一亮,她就會頭腦清楚一點。

   以前就發生過這樣的事啦。

   奶奶常常在半夜突發奇想。

   後來我睡著了,醒過來時,我們還在路上。太陽已經出來了,我看見一個路標寫著:「喬治亞州20英里。」

   喬治亞州!

   我們就要跨到另外一州了。奶奶還是卯足全力開著車,整個身體都快要貼到擋風玻璃上了。沒辦法,因為她視力不好,戴眼鏡也沒用,也因為她個子不高︵比我還矮︶,所以得把身子往前挪,才能踩到油門。

   不管怎樣,陽光燦爛,擋風玻璃上的髒汙都被照得發亮,看起來像在玻璃上貼了星星夜光貼紙。

   我愛星星。

   喔,是什麼人在擋風玻璃上貼了星星夜光貼紙,要給我驚喜啊!

   才不是那樣呢。

   我問奶奶:「奶奶,我們什麼時候要掉頭回家?」

   奶奶說:「我們不會掉頭了,親愛的。再也沒有回頭的時候了。」

   我問:「為什麼?」

   「因為報應的日子到了。」奶奶用非常嚴肅的語氣回答我:「詛咒終究會臨頭的。」 「那阿奇怎麼辦?」 在我說明我的遭遇的同時,有必要讓你知道一下,阿奇是我的貓,奶奶以前也曾經把牠送走過。

   對,送走!那真是一個大悲劇。但是先別管這件事。

   奶奶說:「我早有預備了。」

   「什麼預備?」

   奶奶說:「妥善安置了妳的貓。」

   喔,上次奶奶送走阿奇時也是這麼說。我一點也不喜歡她說這些話的聲音。

   而且,我不相信奶奶。

   在你不相信你奶奶的那天,就是烏雲密布的一天。

   而且是會讓人想哭的一天。

   我開始大哭。

   * * *

   我沿路哭個不停,直到我們越過了佛羅里達州和喬治亞州的州界。

   我一想到州界,就整個清醒了。州界就是有這種功能。或許你知道我在說什麼,或許你不知道。我只能說,我突然有一種「無法挽回」的感覺,所以我認為,我得下車。

   我必須回去。

   我說:「奶奶,停車。」

   奶奶說:「我才不停。」

   奶奶從不聽從別人的指示。她從不聽人指揮。她是會叫人做事的那種人,才不是被叫去做事的人呢。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台灣東方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少女三劍客:回家之路》

 
樹太老 2020 第八屆我是小小畫家 兒童著色徵選競賽

活動期間,於樹太老全台門市即可領取著色圖紙(領完為止)或於樹太老Facebook粉絲專頁下載輸出A3大小,以色筆著色後(不接受電腦繪圖),請以掛號郵寄方式寄至總公司或將作品繳至樹太老全台門市代收,總公司將於活動結束後公佈得獎名單。

參選資格:12歲以下之學童
A.幼稚園組
B.小學中低年級組(1∼3年級)
C.小學中高年級組(4∼6年級)

注意事項:
報名表填寫欄位資料須以正楷書寫完整,資料未完整或無法辨識視同無效。
此著色比賽每人僅限投稿乙次,恕不接受電腦繪圖。
作品無論得獎與否,均不退件,如須留存請自留底稿。
所有入圍之作品,參賽者同意其著作財產權均歸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有權自行對外發表、印刷或做其他使用,均恕不另給酬勞。
參賽者如有冒名參選之情形,主辦單位得逕自取消其參選資格,得獎者須無條件退回獎項。
作品規格限A3(42cm X 29.7cm),其他規格視同無效作品。

得獎作品於2020年05月31日前公佈(樹太老官網及Facebook),並於2020年06月12日前以限時掛號郵寄得獎禮品。

收件方式:
《親自繳件》親至樹太老全台各分店繳交
《郵件繳件》掛號郵寄至台中市南區樹義路61號 北澤國際餐飲事業有限公司 公關行銷部 收

樹太老 第八屆我是小小畫家比賽 圖畫紙電子檔下載

活動日期:2020年1月15日至2020年4月12日11:00∼20:000
活動地點:全省樹太老門市-弘道老人基金會 全台灣)
費用:免費
主辦單位:樹太老日本定食專賣店
聯絡信箱:kaylee@kitaro.tw
聯絡電話:(04)-22606618

 
曾愛老鷹之鄉大埔趣

午後音樂饗宴
唱歌跳舞、魔術、泡泡秀等精彩表演。

農來大埔農特產美食展售會
好吃、好玩的通通在這裡買!

賞鷹露友住一暝好禮三重送
來露營!就送你遊湖、砂鍋魚頭等好禮!

風箏DIY
拍照打卡就送給你,每日限量250份,送完為止。

曾愛水資源闖關遊戲
水水們,快來勇闖5關,就能把炫彩包帶回家!

看見大埔手機攝影比賽
即日起~5月3日18:00截止,來拍大埔美景,就有機會把高額獎金帶回家。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Aqka9e

曾愛老鷹寫生比賽
5月2日13:00~5月3日17:00截止。來畫大埔美景,就有機會把高額獎金帶回家。

飛呀老鷹紙飛機大賽
5月2日-5月3日13:00~16:00,你的紙飛機可以飛多遠?快來一起來挑戰~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V65Xq5

活動日期:2020年5月2日至2020年5月3日13:00至18:00
活動地點:嘉義大埔湖濱公園(嘉義縣大埔鄉大埔村54號)
費用:免費
主辦單位:嘉義縣大埔鄉公所
聯絡信箱:bcolor3596536@gmail.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