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為您建立以簡馭繁的思考邏輯,解讀會計、財務、金融等趨勢走向,掌握財經專業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6/01 第273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惡作劇女孩》
作者:卡崔娜.南斯塔(Katrina Nannestad)
譯者:王翎
小麥田出版

   星期五那天,克勞斯和努德、拉斯莫追趕打鬧,操場上「禁止女生進入」那一塊熱鬧非凡,簡直就是對我的嘲笑。只看到蓬亂的橘色頭髮、燦爛得意的笑容、飄動的綠色和藍色圍巾,跟扭攪在一起的好幾雙胳膊和腿在我眼前飛快閃過。我站在鋪石地的邊緣,望著他們的背影,心中無比嚮往。

 
《惡作劇女孩》─(4)
作者:卡崔娜.南斯塔(Katrina Nannestad)
譯者:王翎

   星期五那天,克勞斯和努德、拉斯莫追趕打鬧,操場上「禁止女生進入」那一塊熱鬧非凡,簡直就是對我的嘲笑。只看到蓬亂的橘色頭髮、燦爛得意的笑容、飄動的綠色和藍色圍巾,跟扭攪在一起的好幾雙胳膊和腿在我眼前飛快閃過。我站在鋪石地的邊緣,望著他們的背影,心中無比嚮往。

   英格麗.漢森拉拉我的袖子,她說:「別再看那些臭男生了。我們坐下來,玩一場好玩的多米諾骨牌嘛。」

   不知道究竟是多米諾骨牌,還是英格麗溫柔文靜的聲音惹到我,我腦袋裡忽然好像有什麼「啪!」一聲斷了。我再也不想在斯瓦內克公立學校當女生了。

   我跑回教室,拿下紅帽子,抓起尼勒森老師的黃銅大剪刀,咔嚓咔嚓剪了起來。

   我先剪掉僅剩的一根長長的金色髮辮。

   咔嚓!

   接著,我抓起披散的頭髮,靠近頭皮開始剪短。

   咔嚓!咔嚓!咔嚓!

   看到地上掉了這麼多頭髮,我楞了一會兒,但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我撿起地上的頭髮丟進壁爐,把剪刀放回尼勒森老師桌上,帽子塞進大衣口袋。

   我跑出教室,經過排排坐看書、玩西洋跳棋和靜靜聊天的女生。我衝過草地,像獅子一樣大吼幾聲,撲向克勞斯,把他撞倒在地。我揮舞拳頭像野蠻人,摔起角來像隻大熊,咒罵起來不輸漁夫。芬恩和拉斯莫也加入打鬧,然後努德、歐力和安東也加入了。我混在男生群裡,一直到下課時間結束的鈴聲響起,大家都要回教室,尼勒森老師才發現,操場上「禁止女生進入」那邊,竟然有一道穿裙子的身影。

   這次是真的豁出去了。

   我知道自己做的事很蠢,而且魯莽衝動,很可能是斯瓦內克公立學校創校以來所有學生裡面,做過最調皮的一件事。

   我也知道,我一點都不覺得丟臉。

   尼勒森老師居高臨下站在我前面,努力保持冷靜寬容,但是他額頭上暴出一根青筋,左眼不停抽動。不是憋笑時的那種抽動,是另一種——告訴我大禍即將臨頭的那種。

   「英格瑪莉亞.簡笙。」他說,語氣很輕柔,但是帶著威脅。他在等我道歉。

   張嘴之後說出的話,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但我似乎停不下來。

   「為什麼您覺得女生只能玩文靜的遊戲?還有,畫畫的時候,為什麼我們不能用很多顏色?不能在紙上畫藍色的樹、會飛的駱駝和只有三隻腳的火雞?為什麼我們不能邊聽音樂邊跳舞、拍手跟大笑?為什麼我們不能唸自己寫的女生坐茶壺出海、學習章魚語言的故事?為什麼喉嚨或鼻子真的癢到受不了,卻不能大聲咳嗽或摳鼻子?」

   尼勒森老師不自在的動了動身體。

   「還有,」我大喊:「那個糟糕、要命、該死的拼字作業,為什麼我每天都要寫、十、遍?」

   尼勒森老師看我的樣子,好像我已經瘋了。我們瞪著對方看了好一會兒,雙方都更意想不到的,是接下來從我口中冒出來的句子。

   「我想我現在該走了。」

   我踩著木鞋調頭,向外狂奔而去。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小麥田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惡作劇女孩》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

巡迴超過50個城市、累積超過600萬人次參觀的《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2020年將首度登陸台灣,將荷蘭後印象派巨匠梵谷的經典作品搬出美術館,《向日葵》、《星夜》、《麥田群鴉》等經典以及素描、書信等共3000幅作品與珍貴影像,透過當代科技轉入動態影像,由畫框躍入超過五公尺的巨幕投影,透過光影流動與環繞,帶領觀眾徜徉梵谷的畫作之間,顛覆您對「展覽」的想像,以嶄新方式體驗梵谷筆觸下的絕美神采。

1853年出生的梵谷,27歲才投入繪畫,短短十年間創作出超過2000多幅畫作,生前只售出《紅色葡萄園》一幅作品,彗星般短暫而傳奇的一生,卻影響了隨後一個半世紀的藝術文化,成為最為眾人所熟悉與愛戴的繪畫大師。《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帶您以截然不同的方式,重新探索梵谷跨越時代的繪畫天才與美學成就,將近年為蔚為風潮的沉浸式巨幕藝術光影展,首度引進台灣,透過40多部高畫質投影機搭配影院級環繞聲效,構築出一個跳脫現實的魔幻空間,在李斯特、韋瓦第、舒伯特、巴哈的樂章陪襯之下,讓觀眾縱身投入梵谷色彩濃郁而狂野的世界,猶如一部光影編織的交響詩,不再只是「觀看」,而以全新的角度與方式與畫作油墨交融、感受梵谷,發掘全新的視野與體驗。

活動日期: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9月27日11:00∼20:00
活動地點:新光三越左營店10樓國際展演中心(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23號)
費用:請見網站售票資訊
主辦單位:KKTIXJUSTLIVE 就是現場(展覽)

 
夢幻古圖-《康熙臺灣輿圖》總動員特展

《康熙臺灣輿圖》繪製於1699~1704間,是現存最早的單幅彩繪卷軸臺灣全圖。全圖以傳統中式的山水技法,描繪出十八世紀初臺灣山川形勢與人文城鄉景觀。被譽為「臺灣古圖之最」,亦是國立臺灣博物館的「鎮館之寶」,於2010年經指定為「國寶」。國立臺灣博物館所典藏的《康熙臺灣輿圖》原有三個版本:分別是清康熙年間繪製的「原版」(舊稱A版),以及約20世紀上半所摹繪的「第一摹本」(舊稱B版)與「第二摹本」(舊稱C版)。原版的《康熙臺灣輿圖》圖面曾缺損,雖經修護仍無法盡數復原,故流傳不廣。流傳較廣的第一、第二摹本雖畫面較清晰完整,但在畫工與圖面資訊的正確性上,卻不免遜於原版。

為彌補上述缺憾,利用數位技術製作一份「集三版之優點、補三版之缺失」之「康熙臺灣輿圖夢幻版」數位重建計畫因此於2016年成形。本計畫結合數位圖像與色彩管理專家、歷史學者、博物館研究員、文物修護師、書法家與科學檢測團隊等不同領域的人員,經過一年以上的共同努力,終於完成一份既忠於原版,又兼顧視覺美觀與資訊完整的《康熙臺灣輿圖》數位重建版,並沿用過去以英文字母的稱法,及英文Digital/Dream (數位/夢幻)之諧音,簡稱為「D版」。本展為《康熙臺灣輿圖》數位重建(D)版完成後的首度公開現身,配合前面三位「前輩版本」的共襄盛舉,亦堪稱是各版《康熙臺灣輿圖》的家族總動員。

活動日期:2020年3月10日至2020年8月30日每周二至周日9:30至17:0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本館-襄陽路本館 一樓東展廳(臺北市襄陽路2號)
費用:入館門票全票30元,半票15元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博物館
聯絡信箱:ntm.edu1@gmail.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