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7/20 第274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魔女宅急便》
作者:角野榮子
譯者:王蘊潔、韓宛庭、涂祐庭
繪者:林明子、廣野多珂子、佐竹美保
小麥田出版

琪琪的故事,就是你的故事
國際安徒生大獎得主 角野榮子代表作

全系列中文版首度完整上市 
全球獨家限量珍藏魔女書箱
內含:12張日本原版插圖萬年月曆、「魔女」特刊,收錄角野榮子「給臺灣讀者的序」

=本書特色=
★久石讓配樂、宮崎駿經典動畫《魔女宅急便》原著,主角「魔女琪琪」獲日媒票選為「最愛吉卜力角色」No.2
★本系列榮獲:野間兒童文藝獎、小學館兒童出版文化獎、IBBY國際兒童圖書評議會文學獎
★5度改編動畫、電影、舞台劇,授權13國語言, 全球銷售超過2,000,000冊
★日文原版插圖:由知名插畫家林明子、廣野多珂子、佐竹美保繪製
★全球獨家收錄:角野榮子給臺灣讀者的序
★全系列費時三十二年創作,寫下魔女琪琪十三歲、十四歲、十六歲、十七歲、十九歲,一直到琪琪的下一代的故事
★宮崎駿讚譽:「以溫馨的語辭描寫站在獨立與依賴的夾縫中的今日少女們的願望和心情,是一部相當優秀的兒童文學作品。」
★國際安徒生文學獎評審評語:「在兒童與大人之間的年紀,《魔女宅急便》是帶著懷抱不安的孩子在天空中飛翔的魔法。」

=全系列共8冊=
6本原著小說+2本特別篇
《魔女宅急便》
《魔女宅急便2琪琪的新魔法》
《魔女宅急便3遇見另一位魔女》
《魔女宅急便4琪琪的戀愛》
《魔女宅急便5魔法的歇腳樹》
《魔女宅急便6各自的旅程》
《魔女宅急便特別篇1與琪琪相遇的人們》
《魔女宅急便特別篇2黑貓吉吉的故事》

=故事簡介=
滿月那一天,十三歲的魔女琪琪帶著黑貓吉吉飛向夜空,踏上了修行之旅,尋找屬於自己的城市。這是成為真正魔女的修行,為了讓世界上的人了解,魔女依然存在,神奇的事物也依然存在。
琪琪來到了靠海的城市克里克,運用自己唯一擅長的飛行魔法,開始了「魔女宅急便」的工作,幫人運送各式各樣的東西,從小嬰兒的奶嘴、信件、禮物甚至音樂,不管什麼要求都能運送,但也遇到了各種挑戰,以及不可思議的事……
角野榮子說:「每個人都擁有魔法,即使我們不會飛、不會隱身,但只要做著自己喜愛的事,就是一種魔法。」琪琪的故事是一系列的成長之旅,到陌生的城市獨立生活,努力建立與人們的信任,練習發揮自己最擅長的魔法。那些自我懷疑的時刻、對未來迷惘的時刻,因為有琪琪,我們將會相信自己也擁有魔法的力量。

 
《魔女宅急便》─(1)
作者:角野榮子
譯者:王蘊潔、韓宛庭、涂祐庭
繪者:林明子、廣野多珂子、佐竹美保

   在濃密的森林和綠草如茵的山丘間,有一座小小的城鎮。

   整個城鎮位在緩緩向南延伸的下坡道上,那裡的房子櫛比鱗次,屋頂的顏色就像烤焦的麵包。

   車站位在城鎮的正中央,鎮公所、警察局、消防隊和學校,都聚集在離車站不遠的地方。這是一座隨處可見的平凡城鎮。

   但是,只要稍微留意一下,就可以發現一些其他城鎮中沒有的景象。

   首先,鎮上高大樹木的頂端,都掛著一個銀色的鈴鐺。即使沒有風,鈴鐺也會響起。每當這時,人們就會互看一眼,笑著說:「哇噢,哇噢,小琪琪又勾到腳了。」

   沒錯,大家口中的琪琪,是個不平凡的人物。她雖然年紀很小,卻可以敲響高樹上的鈴鐺。

   現在,我們將場景移到城鎮的東邊,來看看琪琪的家吧。

   面向馬路的門柱上,掛著一塊木牌子,上面寫著:

   歡迎索取噴嚏藥。

   漆著綠色油漆的門大大的敞開著。走進裡面,有一個寬敞的庭院,左側後方是一幢平房。庭院裡整整齊齊的種植著各式各樣的藥草,有的葉子大大的,有的則是尖尖的,空氣中飄散著宜人的芳香。香氣一直延續到房子裡面,味道最香的,當然就是廚房裡那口巨大的銅鍋了。站在廚房,可以看到客廳正面的牆壁,牆上沒有其他家庭常見的掛畫和照片,而是掛著一大一小兩把用樹枝做的掃帚。這是不是很不尋常呢?

   咦!?客廳裡傳來說話的聲音。好像剛好是下午茶的時間。

   「琪琪,妳打算什麼時候出發?差不多該決定了吧。不要再拖拖拉拉了,該認真考慮了。」一個女人的聲音不滿的說。

   「媽媽,妳別擔心。我是妳的女兒,也算是個小魔女,我正在認真考慮啦!」聲音尖尖的小女孩回答。

   「媽媽,妳就讓琪琪自己決定吧。如果她自己沒有決心,妳怎麼說,都是白費口舌。」這一次,說話的是一個語氣平靜的男人。

   「也許吧。但我總是放心不下,因為,這是我的責任。」那個媽媽提高嗓門說。

   你們猜到了嗎?沒錯,魔女一家就住在這幢房子裡。

   媽媽可琪莉是遵循古老傳統的真正魔女,而爸爸歐其諾是普通人。他是民俗學家,專門研究有關精靈和魔女的傳說和民間故事。琪琪是他們的獨生女,今年十三歲。

   現在,他們正在討論──琪琪什麼時候出發去修行之旅。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小麥田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魔女宅急便》

 
109中和星光電影院

109中和星光電影院開始囉!四場電影放映免費入場 週六晚上6點開放入場
2020年7月25日放映:獅子王

活動日期:2020年7月25日18:00至21:30
活動地點:前國防管理學院中正堂 (新北市中和區民安街172號)
費用:200元
主辦單位:新北市中和區公所
聯絡信箱:amys8886@nvwtv.com.tw

 
【藝文講座】AI世代即戰力:終身學習的家庭養成之術

許多孩子在學習中常常遇到許多挫折,並且開始萌生逃避或是放棄的態度,然而在未來終身學習的世代,究竟面對孩子在學習的退卻時,身為家長的我們該怎麼辦呢?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我們陪同孩子建立起終身學習的心態?
在本次演講中,陳品皓老師將介紹史丹佛大學的心理學經典研究,並從中精粹出具體的作為,提供給家長參考應用。

★講者:陳品皓
現任米露谷心理治療所執行長
新北市教育局輔諮中心心理師、專輔教師外聘督導
教育部部定講師

活動日期:2020年9月5日(六)14:00∼16:00
活動地點:林建生紀念圖書館地下樓(新北市蘆洲區三民路178號)
費用:七歲以上,免費自由入場(防疫期間,請配戴口罩)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紀念林建生文教基金會
聯絡信箱:lin25106@gmail.com
聯絡電話:(02)22855188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