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8/17 第274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魔女宅急便》
作者:角野榮子
譯者:王蘊潔、韓宛庭、涂祐庭
繪者:林明子、廣野多珂子、佐竹美保
小麥田出版

  「既然妳只會飛,掃帚就更加重要了。用不習慣的掃帚飛,萬一失敗了怎麼辦?萬事起步難。修行之旅沒妳想像的那麼簡單。只能帶很少很少的錢,必須節衣縮食,才能撐過一年。之後,魔女就得靠自己的魔法自食其力。所以,妳必須在這一年之內,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就像媽媽用藥草幫助這個城鎮的人一樣。妳要帶著媽媽的掃帚出門。那把掃帚用了很多年,很清楚該怎麼飛。」

 
《魔女宅急便》─(5)
作者:角野榮子
譯者:王蘊潔、韓宛庭、涂祐庭
繪者:林明子、廣野多珂子、佐竹美保

  可琪莉慢慢的搖了搖頭。「妳做得很漂亮,但是,這把掃帚不行。」

  「為什麼?我才不要用之前那把小掃帚。除了飛以外,我不會其他的魔法。所以,我要用自己喜歡的新掃帚飛。」

  可琪莉又搖了搖頭。

  「既然妳只會飛,掃帚就更加重要了。用不習慣的掃帚飛,萬一失敗了怎麼辦?萬事起步難。修行之旅沒妳想像的那麼簡單。只能帶很少很少的錢,必須節衣縮食,才能撐過一年。之後,魔女就得靠自己的魔法自食其力。所以,妳必須在這一年之內,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就像媽媽用藥草幫助這個城鎮的人一樣。妳要帶著媽媽的掃帚出門。那把掃帚用了很多年,很清楚該怎麼飛。」

  「我才不要那把掃帚,它已經被煙燻得黑漆漆的,好像是用來打掃煙煙囪的一樣。而且,掃帚的柄又粗又重,一點都不精緻。吉吉,對吧?」

  琪琪問正在她的腳旁張望的吉吉。吉吉正轉頭往後看,這次很誇張的用喉嚨發出了「咕嚕」的聲音。

  「看吧,連吉吉也這麼說。如果用柳枝掃帚,人家會覺得上面的黑貓是坐在玻璃馬車上的新郎;但是用這把掃帚,人家會以為是烏雲。」

  「噢,你們兩個人聯合起來??」可琪莉笑了起來。

  「你們太小了,還不懂事。掃帚不是玩具。媽媽的掃帚會愈來愈舊,以後,妳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不過,到那個時候,妳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

  可琪莉閉上眼睛,好像在思考什麼。

  琪琪嘟著嘴巴,用掃帚咚、咚的敲著地板。

  「我好不容易做好的……那要怎麼辦?」

  「那就給媽媽用,可以嗎?」

  聽到可琪莉的話,琪琪凝視了自己的掃帚好一會兒,最後,抬起頭說:「好吧,那就聽媽媽的。但我要選自己喜歡的衣服。我在大馬路的商店櫥窗裡看到一件很漂亮的衣服,是波斯菊的顏色。穿上那件衣服,一定像一朵花飛在天上。」

  「很可惜,這也不能如妳的願。」可琪莉又皺著眉頭說。

  「雖然,現在的魔女不戴尖尖的帽子,穿黑色斗蓬,但自古以來,就規定魔女必須穿黑色的衣服。這項規定不能改變。」

  琪琪一臉氣鼓鼓的。

  「黑色魔女配黑貓,真是老掉牙。」

  「沒辦法,這是傳統。魔女本來就繼承了古老的血統。其實,黑色的衣服看起來很漂亮啊。這件事,就交給媽媽吧,我馬上就動手製作。」

  琪琪嘟嚷著:「又是古老的血統……」她噘著嘴巴,代替了自己的回答。

  「琪琪,妳不要這麼在乎外表嘛,重要的是內心。」

  「媽媽,我知道。我會注意內心的修行,只可惜沒辦法拿出來給妳看。」

  琪琪不甘願的揚起頭,然後,輕快的衝到歐其諾身旁。

  「爸爸,可以帶收音機吧?我想要一臺紅色的收音機,這樣,就可以邊飛邊聽音樂了。」

  「好,好,我答應妳。」

  歐其諾笑著點頭。可琪莉也露出了笑容。然後,轉過頭說:「好,就這樣了。琪琪,晚安。」

  她的右手抓著圍裙角,輕輕的拉到眼角。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小麥田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魔女宅急便》

 
親子玩茶系列活動|【手繪茶包體驗】

新芳春茶行為加工精緻茶廠,轉手將包種茶外銷出口,當時的貿易版圖近至南洋、北非、遠至歐洲 、北美洲。由新芳春茶行當時的外銷茶葉盒中挖掘出許多富有手繪美感之花卉或鳥禽圖案的包裝,並從中抽取出元素,用淺顯易懂的傳統紙包茶體驗、彩繪茶包活動讓親子共同發揮創意,一同創造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茶包裝。

趕快來加入我們~~
#畫起來
#新芳春茶行

參加對象:限15歲以下,每位學童可由二位家長陪同,陪同家長免費。
課程人數:15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報名連結

#新芳春行保有所有課程變更之權力
#相關報名事項請至網址內
#歡迎學校單位報名參加

活動日期:2020年8月19日、8月26日、9月5日14:00至16:00
活動地點:新芳春茶行(古蹟製茶廠)(台北市民生西路309號)
費用:250元/人
主辦單位:新芳春茶行
聯絡信箱:shinhongchoongroup@gmail.com 曾昱勻
聯絡電話:(02)-25504141 曾昱勻

 
侯彥仰 樂高創作展【Lego Let's go】

Lego Let's go 藝術家侯彥仰的樂高異想世界

2020年7月25號(六)到9月6號(日),樂高藝術家侯彥仰將在金車文藝中心承德館展出一系列樂高作品,金車文藝中心承德館開館時間為上午十一點至晚上六點,每周一固定休館,歡迎大家蒞臨欣賞。搭配此次展覽,只要在展覽期間至承德館就可以參加【LEGO樂高扭蛋機】活動,每一顆扭蛋裡包裹著各式的樂高零件,等著大家去組合,展覽活動全數所得將捐給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

侯彥仰,目前為國中教師,工作閒暇之餘則從事樂高創作。2014年在哥哥耳濡目染之下,再度重拾樂高,持續在樂高零件裡找尋手感、保持感官敏銳度。2017年,更作為台灣代表受邀至樂高的故鄉—丹麥展出一系列樂高作品。

玩樂高是一件讓大家很開心的事情,不要把樂高,又或者是創作想成是一件難事。」侯彥仰說道。如同樂高丹麥文字面上的意思,“LEG GODT”正是「玩得快樂」。侯彥仰將那些隨處可見的台灣景象轉化為創作靈感,那些看似平淡的生活風景裡,他總能萃取出不一樣的創作靈感,將最精華的片段置於創作之中。

#宣傳活動 #LEGO樂高扭蛋機
展期間現場將販售樂高扭蛋$60/顆
活動所得將全數捐給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

活動日期:2020年7月15日至2020年9月6日週二至週日11:00至18:00
活動地點:金車文藝中心 承德館(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
費用:免費
主辦單位:金車文藝中心承德館
聯絡信箱:abbylibra1995@gmail.com
服務電話:(02)2595-9650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