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9/14 第274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告別日》
作者:傑夫.桑特納 Jeff Zentner
譯者:劉清彥
台灣東方出版

  我們盯著對方看了一會兒。我的眼中盈滿了淚水,並不是因為此刻的悲傷與疲憊,而是因為喬吉娜的良善。在純粹的良善展現時,我會覺得自己完全變成一個嬰孩。只要在 YouTube 看見有人捐腎臟給陌生人,或是拯救飢餓的狗等良善舉動時,都會令我不禁哽咽。

 
《告別日》─(4)
作者:傑夫.桑特納 Jeff Zentner
譯者:劉清彥

第5章 恐慌症

  回到家時,喬吉娜在門口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抱得好緊好緊,緊到我差點兒喘不過氣來。

  「在香氛蠟燭的包圍下度過一整天的感覺如何?」我不是不懂她這個笑話的意思,因為這是我們慣常的對話方式,但我現在只能意興闌珊的勉強點點頭。

  我感覺她在我臉頰上微微的顯露出一絲笑意。「如果我假裝一切如常,你的心情會不會好一點?」

  「也許吧。」

  她鬆開我,執起我的手。「嘿,撐住好嗎?」

  「這句話是麼意思?我還活著,心臟也還在跳。」

  「只有時間能療癒這件事。」

  姊姊的年紀沒有比我大多少,有時候卻能展現超齡的智慧。「那我要去睡了,十年後再醒來。」

  我們盯著對方看了一會兒。我的眼中盈滿了淚水,並不是因為此刻的悲傷與疲憊,而是因為喬吉娜的良善。在純粹的良善展現時,我會覺得自己完全變成一個嬰孩。只要在 YouTube 看見有人捐腎臟給陌生人,或是拯救飢餓的狗等良善舉動時,都會令我不禁哽咽。

  「我知道你很想念他們,」喬吉娜說:「我也是。就算艾里常常想要從我的襯衫領口往裡面偷瞄。」 「

  有一次馬斯還畫了一張妳穿比基尼的圖送給艾里當禮物。」

  她轉了轉眼珠子說:「你到底有沒有保護我的名節啊?」

  「當然有。不過,我的意思是,那真的是一張很棒的圖,馬斯很會畫畫。」

  我又哽咽了。

  喬吉娜的臉微微抽動了一下,彷彿是在說:「喔,你這個可憐的傢伙」,然後又緊緊的抱住我。「廚房還有一些義大利寬麵。」

  「我在布雷克家吃過了。」

  「你參加喪禮的時候,爸媽有打電話給我,他們一直想知道你的狀況,你打電話給他們吧。」

  「好,」我吞吞吐吐的說:「那個??喪禮結束後,有個記者突然來找我。」

  喬吉娜一臉不悅。「什麼?記者竟然在你最好的朋友的喪禮結束後來煩你?

  開什麼玩笑?太可惡了!」

  「沒錯。他的態度強硬,就像這樣??」我模仿達倫的口氣:「聽好,卡佛,我非寫不可,這是新聞,新聞不等人哀悼完才報導。所以,你最好把你這邊的訊息都交代清楚。」

  她向後一靠,雙手交叉在胸前,嘴裡發出不屑的嘖嘖聲響,就像她這個年齡的女孩會做的事一樣。「那個蠢蛋叫什麼名字?」

  我知道她那副表情的意思。中學的時候,每次我跟她說學校有同學找我麻煩,在「搞清楚狀況」前,她都會出現這種表情。「別問,我保證那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對他來說嗎?」(她並沒有錯)

  「是對我來說。」

  我們站在那裡僵持了片刻。她朝我嗅了嗅。「說到新聞,你還真臭耶。」

  「我整天穿著西裝,天氣又那麼熱,不過,無所謂啦。」

  「去沖個澡吧,會覺得舒服一點。」

  「我沮喪得要命,而且聞起來像一顆臭毛球,會因為做任何事就覺得比較舒服嗎?」

  * * *

  喬吉娜說得沒錯,從浴室出來後,的確覺得好多了,我擦乾身體,赤裸裸的倒在床上,兩眼盯著天花板好一會兒。看累了,便起身穿上卡其褲和襯衫,捲起衣袖。

  我拉開百葉窗,任憑桃紅色的暮光在房間裡拉出長長的影子。我在書桌前坐了下來,打開手提電腦。螢幕上顯現出我正在寫的故事,任何我曾經耽溺其中的想像,現在全都消逝的無影無蹤了。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台灣東方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告別日》

 
「飛行夢工廠 江敬業海空特展」高雄扇平山莊登場 探索全台最大私人飛機博物館

暑假來臨,民眾紛紛走出戶外放鬆身心,為結合地方旅遊與教育推廣,高雄市六龜區公所與智冠科技文化藝術基金會聯合舉辦的「飛行夢工廠 江敬業海空特展」即日起至110年1月10日(日)在高雄六龜扇平山莊常態展出。本次展覽請來收藏家江敬業老師,展出百架難得一見的戰機與軍艦模型,邀請民眾一起探索全台最大私人飛機博物館,認識近代史上的海空發展,來趟充實精彩的飛行之旅。

「飛行夢工廠 江敬業海空特展」高雄扇平山莊登場
本次展出作品全數來自知名小提琴家江敬業的個人收藏,因從小熱愛製作飛機與軍艦模型,開啟了一段實踐夢想的收藏旅程,他還特別鑽研中英日文書籍雜誌,深入了解飛機與軍艦背後故事,成為國內軍武模型收藏的活字典,每件作品經過他親手組裝、塗裝,再加上發動機後,都能夠飛上青天翱翔,重現空中稱霸的瀟灑英姿。
為了讓民眾認識不同時期的海空發展,展區以十大主題呈現,包含中日抗戰、珍珠港事件、二戰美系戰機、二戰日系戰機、江敬業老師專區、海空特區、空戰進化史、源田實的松山航空隊、抗日英雄高志航、靜態飛機及軍艦。現場懸吊展出可以飛行的大型動態飛機,以及靜態飛機和船艦模型,除了涵蓋各國戰機艦隊,還有著名的鐵達尼號、小型模型則有宮崎駿動畫《紅豬》主角波魯克的愛機Savoia S.21以及造型可愛討喜的福克Dr.1紅男爵、Gee-bee R2、Gee-bee Z等特色展品。
江敬業老師也為每個主題的歷史背景撰寫生動說明,像是陳納德上校領軍的「美國第十四航空隊」﹙飛虎隊﹚成立由來、抗日英雄高志航率領「霍克三」與「814空軍節」的淵源、「珍珠港事變」日本如何失算、「飛行馬戲團」戰機響亮的稱號由來,帶領大家探索烽火連連、卻又熱血沸騰的年代!現場還設有詳盡的導覽影片介紹及全息投影展示區,結合視覺音效為參觀者帶來戰爭一觸即發的臨場感。「飛行夢工廠 江敬業海空特展」即日起至110年1月10日在高雄六龜扇平山莊,開放民眾免費參觀。

活動日期:2020年7月11日至2020年1月10日週二至週日21:00至17:00
活動地點:扇平山莊(高雄市六龜區中興村45-1號)
費用:免費參觀
主辦單位:智冠科技文化藝術基金會
聯絡信箱:swfoundation@soft-world.com.tw
服務電話:(07)-9700333 謝依如?

 
「SAY夜市」憑運氣?靠推理?機率展

說到夜市,腦海中就自然浮現出五光十色的霓虹、川流不息的人潮、攤商老闆們此起彼落的吆喝聲、香噴噴的美食、各種物超所值的生活用品,還有最吸引人的打彈珠、撈金魚、射氣球、套圈圈……等遊戲,這就是我們記憶中的最熟悉、最富有人情味的夜市。

進入夜市遊戲攤位,勝利的歡呼與失敗的嘆息聲,「差一點!」「真幸運!」「不可能啦!」時不時地出現,彷彿機會就那麼稍縱即逝,但偏偏又看到不少人能成功抱走大獎!這時,我們仍要持續憑藉直覺的神準預測,亦或者透過觀察推理找出中獎的機會,考驗著我們的選擇。

彈珠台、賓果連線、香腸骰子樂……夜市中哪一項遊戲最能吸引你/妳願意拼一把?能不能贏得禮物憑藉的是遊戲技巧?縝密推理?神準直覺?或是受到幸運之神眷顧呢?今天,我們一起來破解這些遊戲所隱藏的秘密!

《展覽簡介》
多數人都認為數學很艱深、很無趣;課本裡的數學題,生活中根本用不著~但是你知道嗎?我們熟悉、喜愛的夜市,就充滿了各種機率數學問題~
你知道打彈珠為什麼總是落在中間排數嗎?你知道麻將賓果連成一條線成功的機率有多少嗎?
本次展覽將充滿夜市記憶的遊戲機台搬進展場,還原夜市最受歡迎的遊戲,讓你開心玩遊戲拿獎品,還能讓你搞定頭痛的機率數學題!

《展覽特色》
★今年夏天最寓教於樂的展覽,讓孩子們從夜市遊戲中學習數學,發現生活中隱藏的機率概念,培養理性思考能力。
★將大型夜市遊戲機台搬進展場,再悶熱的夏天也不怕汗如雨下!
★插畫風夜市場景超適合全家大小一起拍照!

活動日期:2020年7月3日至2020年10月11日10:00-18:00
活動地點:人文遠雄展覽館 展覽2館(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5號4樓)
費用:一般票/現場購票250,220元
免票資格:1.6歲以下兒童憑正本證件入場,大人需陪同憑票入場。每一位大人限帶2名免票兒童。2.65歲以上及身心障礙者本人(憑正本證件)
主辦單位:人文遠雄展覽館
聯絡信箱:fgmuseum1111@gmail.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