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3/28 第282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手斧男孩.落難童年求生記》
作者:蓋瑞.伯森(Gary Paulsen)
譯者:顏湘如
野人出版

  他沒有從架子取下雜誌拿到桌旁,甚至連碰都沒碰,只是站在一旁,假裝自己不存在,同時用眼角餘光看看管理員在主櫃臺做什麼。她似乎總是忙得無暇注意他。如果她正眼看他,他就會離開,因為那只會是大人設下的另一個陷阱。但她沒有看他,因此他開始看雜誌。

 
《手斧男孩.落難童年求生記》─(5)
作者:蓋瑞.伯森(Gary Paulsen)
譯者:顏湘如

  只是悄悄溜進門內,站在左手邊,不和任何人說話。試著祛寒或甚至讓身子暖和起來,因為現在外面一片凜寒,冬天就算還沒到,至少也上路了。他聞著書和打蠟木頭的味道,稍後,等老太太們到了,還會聞到她們的乳液香味,這讓他懷念起自己的外婆。一段時間過後,在他到訪多次都只是站著聆聽之後,他開始小心地移 到雜誌架看雜誌。

  他沒有從架子取下雜誌拿到桌旁,甚至連碰都沒碰,只是站在一旁,假裝自己不存在,同時用眼角餘光看看管理員在主櫃臺做什麼。她似乎總是忙得無暇注意他。如果她正眼看他,他就會離開,因為那只會是大人設下的另一個陷阱。但她沒有看他,因此他開始看雜誌。

  《野外運動》、《戶外生活》、《男孩生活》。藝術。圖片。他讀得很慢,若非放在圖片底下的文字就跳過去,說他被文字絆得跌跌撞撞也許是更貼切的形容。

  可是他讀進去了,並從中學習,結果愕然發現許多關於戶外、關於漁獵的文章都不正確。那些作者好像並不完全了解自己想說什麼,也就寫錯了。有些畫家在描繪作者敘述的情境時,自以為畫得對,其實大錯特錯。

  有一幅畫畫著一個男人在森林裡遇到熊,熊直立起來,張牙舞爪。事實上不會那樣,熊不會像那樣直立。牠們會推著腳掌移動,斜斜的肩膀隨著前行起伏,假如看到不喜歡的東西,要不是跑開,就是發出﹁呼﹂的一聲叫你別擋路。

  男孩之所以知道是因為自己遭遇過一次。那頭熊沒有傷害他,只是朝他挪動著肩膀推進而來,然後發出呼呼聲,嚇得他差點拉一褲子屎。於是他就這麼等著熊走過去─事實上他也沒有其他選擇了。因此他知道雜誌裡把熊畫成直立起來揮舞熊爪是錯的。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野人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手斧男孩.落難童年求生記 》

 
歡慶兒童節! 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參加臺北兒童月系列活動!

一年一度的兒童節來囉!本館特別在兒童月期間推出6場手作活動,邀請各位小朋友和家長一同來參與。

提到「臺北」你會想到什麼呢?我們將於4月10、17、24日分別在永春分館、東園分館及景美分館舉辦「拼豆DIY-臺北我熊讚!」課程,由肥軟兔老師帶領大家利用拼豆製作出屬於自己的臺北意象筆筒,小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喔!

喜歡說故事活動的小朋友們,4月16、23、30日天母分館、文山分館及吉利分館將辦理「閱讀童話黏土DIY」課程,現場不僅有老師帶領各位閱讀知名兒童繪本故事,更會進行黏土手作活動,讓我們一起動動手指、捏捏黏土,創造童話裡的故事吧!

詳情請見:歡慶兒童節! 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參加臺北兒童月系列活動!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圖書館

 
【北部院區】兒童學藝中心《拼貼我的多寶格》特展藝術手作活動

故宮典藏的多寶格藏著許多有趣的細節,跟著視覺藝術家一起欣賞這些精彩的作品。本活動將引導親子運用藝術拼貼遊戲,合力創作融合彼此生活情感與記憶的藏寶盒。

創意 X 文物 X 拼貼 X 手作

**本活動搭配故宮「多寶格特展」特別企劃**
詳情請見:【北部院區】兒童學藝中心《拼貼我的多寶格》特展藝術手作活動

活動時間:2022年4月16日14:00-16:00
活動地點: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B1兒童學藝中心(休憩區)
報名方式:https://reurl.cc/WkKvoZ
活動費用:免費
主辦單位:國立故宮博物院兒童學藝中心
洽詢電話:(02)2881-2021轉2851
Email:hsinyu24@gmail.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