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4/18 第283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男孩、彩虹鳥與棺材匠》
作者:瑪蒂妲.伍茲(Matilda Woods)
繪著:安娜斯卡.艾勒帕茲(Anuska Allepuz)
小麥田出版

  小鳥撲拍雙翅,哀鳴了將近一小時,目光忽然被一小點燈光吸引。牠調頭飛向陸地,直衝亞羅拉鎮,振翅盤旋而下,倏忽飛過和鳥羽一樣明亮的房屋。小鳥飛過鋪石街道、瓦片屋頂和夜色中閃現白光的玻璃窗。接著牠輕柔的呵口氣,降落在一道石頭窗台上。

 
《男孩、彩虹鳥與棺材匠》─(3)
作者:瑪蒂妲.伍茲(Matilda Woods)
繪著:安娜斯卡.艾勒帕茲(Anuska Allepuz)

  那天晚上,當阿貝托在波尼朵小姐遺體旁睡著,一隻羽色明亮的小鳥從屋子上高高飛過。牠拍一下翅膀,就有幾顆星星的光芒暗去,再拍一下翅膀,又有幾顆星星亮了起來。

  這隻小鳥朝大海的方向飛去,但牠飛不遠。風很強勁,牠的翅膀力氣不夠,所以沒辦法往前飛,只在空中不停打轉。

  「吱啾!」小鳥呼喊。「吱啾!」牠再次呼喊。鳥叫聲在海面上迴盪,但是沒有任何回音。

  小鳥撲拍雙翅,哀鳴了將近一小時,目光忽然被一小點燈光吸引。牠調頭飛向陸地,直衝亞羅拉鎮,振翅盤旋而下,倏忽飛過和鳥羽一樣明亮的房屋。小鳥飛過鋪石街道、瓦片屋頂和夜色中閃現白光的玻璃窗。接著牠輕柔的呵口氣,降落在一道石頭窗台上。

  小鳥朝蓋住窗戶的兩扇木造百葉窗挪動,從窗扇間的狹窄隙縫窺看室內。陰暗的房間裡,閃著金黃色的光芒。

  一個女人的遺體平躺在冰冷的桌面,一名頭髮灰白的老人躺在一旁沉睡。小鳥看了看女人,輕輕歪頭,從牠的胸膛深處傳出哀傷的鳴聲,在房間中迴盪。小鳥再看看老人,墨黑眼珠審視他好幾分鐘。最後,似乎看到了什麼很令牠滿意,眼中閃現金光。

  「吱啾!」小鳥鳴叫起來。「吱啾!」牠再次鳴叫。

  牠鼓動明亮的雙翅飛回空中。這次不是朝南飛向大海,而是朝北飛行環繞亞羅拉鎮的山丘。

  *

  「你們看到了嗎?」在亞羅拉鎮的主廣場,一個牙齒全掉光的男人坐在水溝旁,對腳邊一桶躁動的魚說話。「那是我看過羽毛最明亮的鳥兒。」

  男人仰頭看著色彩宛如彩虹的小鳥在空中盤旋。無論在南方或在北方的故鄉,他都不曾見過這樣的鳥兒。

  男人叫做亞歷山德羅.狄波多,他小時候聽過亞羅拉的故事:魚群會從海中飛躍到亞羅拉鎮上空,像雨滴一樣落在下方的鋪石路上。長大以後,他想到一個絕妙的點子,像飛在空中的鳥兒一樣令人雙眼一亮、會讓他發大財的點子。

  他離開北方的平靜江河,打算到南方賺大錢,成為亞羅拉鎮唯一一名漁夫。

  但他的計畫有誤。一個非常大的錯誤,嚴重到讓整個計畫泡湯。在一個魚會自動送上門的城鎮,怎麼會需要漁夫呢?

  所以亞歷山德羅.狄波多雖然抓了三千零八十九條魚,但一條也沒賣出去。亞羅拉鎮民因此幫他取了個外號,一傳十、十傳百,大家都忘了他原本的名字。

  「就是他。」鎮民經過坐在路邊的男人前面時會說。他帶著整桶活蹦亂跳的鮮魚,旁邊擺放的褪色牌子寫著:十尾魚換一枚銅幣。

  「離那個人遠一點。」母親會警告在亞羅拉狹窄街道奔上跑下的孩子。

  「那是誰?」觀光客打探起水溝旁衣著破爛的男人。

  「他啊,」鎮民會回答:「是傻子漁夫,全亞羅拉鎮再也找不到另一個。」

  傻子漁夫嘆了口氣,仰望空中的鳥兒。是的,想到這座城鎮發大財實在太傻了,但是離開就更傻了,世界上還有什麼地方比亞羅拉鎮更神奇呢?還有什麼地方,到了夜晚會看到銀白魚群如雨點從空中灑落,或是人生中難得一見、羽毛明亮的珍稀鳥兒?

  這就是為什麼即使所有人都喊他傻子,亞歷山德羅.狄波多還是決定留下。他決定留下,因為身在亞羅拉鎮,只要仰望天空,每天從清晨到深夜都可以見到神奇的魔力。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小麥田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男孩、彩虹鳥與棺材匠 》

 
【全市】2022「閱讀新北1001頁」藝文沙龍限定!跨界重量級講師共襄盛舉

今年新北閱讀節以「新北的1001頁」為主題,強調新北市是臺灣人口最多的城市,每位市民的生命經驗與記憶,可視為一篇又一篇的故事,讓新北市成為一座用故事寫就的城市。

這次藝文沙龍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市民朋友,規劃8場藝文沙龍,邀請大家來聆聽以及閱讀不同的人生故事喔!

藝文沙龍於4月21日(四)12:00開放報名,每場次開放20人
詳情請見:【全市】2022「閱讀新北1001頁」藝文沙龍限定!跨界重量級講師共襄盛舉

活動時間:4月23日∼4月24日8:30-18:30
活動地點:新北市政府1樓大廳(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
主辦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

 
【民生分館x松山親子館】玩具圖書館外展活動

受小朋友喜愛的「玩具圖書館外展活動」又來囉!
活動現場免費提供0-6歲學齡前教玩具、DIY材料包,同時配合圖書館豐富的館藏資源,進行說故事及閱讀闖關活動,享受親子共讀、共玩的樂趣,歡迎大手牽小手一起來參加!

詳情請見:【民生分館x松山親子館】玩具圖書館外展活動

活動時間:4月至10月,每月第三個週三的下午14:30-16:30
活動地點:臺北市立圖書館民生分館4樓親子共讀區(臺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99巷5號4樓)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圖書館松山親子館
合辦單位:臺北市立圖書館民生分館
電話:(02)2713-8083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