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人資e周刊】內容包含最新勞工政策解析、企業管理進修、人事聘用秘方,希望您的疑難雜症能獲得解決之道。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7/18 第284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下雨的書店》
作者:日向理惠子 繪者:吉田尚令
小麥田出版

露子頓時張口結舌。這裡是古書店?沒錯,小小的木門上的確刻著「下雨的書店」的美術字,牆邊的書櫃也確實塞了很多書。可是,說這裡的書是「古書」,書櫃上的書看起來卻很新,充滿了朝氣──更重要 的是,露子從來沒見過、沒聽過地板鋪草皮,天花板會下雨的古書店(而且老闆還是隻渡渡鳥!)

 
《下雨的書店》─(3)
作者:日向理惠子 繪者:吉田尚令

  露子聽到「冒牌貨」三個字有點生氣,不禁板起臉來。

  「我是人類。我才沒見過什麼冒牌貨人類呢。」

  渡渡鳥聞言吁了一口氣,盤起雙翼。

  「不是被書的氣味引來,而是被蝸牛帶來……如果是真的,這到底是……」

  「呃,請問這裡是哪裡?」

  露子再也按捺不住,便大聲發問。

  奇妙的兩人組面面相覷,接著渡渡鳥清清嗓子,說道:

  「妳沒看到外面那扇門嗎?這裡是我──古書先生的店,『下雨的書店』。看不出來嗎?這裡是古書店啊。」

  露子頓時張口結舌。這裡是古書店?沒錯,小小的木門上的確刻著「下雨的書店」的美術字,牆邊的書櫃也確實塞了很多書。可是,說這裡的書是「古書」,書櫃上的書看起來卻很新,充滿了朝氣──更重要 的是,露子從來沒見過、沒聽過地板鋪草皮,天花板會下雨的古書店(而且老闆還是隻渡渡鳥!)。

  眼眸發出深邃光芒的女子,對著露子彎下腰。

  「我是助手舞舞子。總而言之,我們店裡真的好久沒有客人上門了──我是說人類客人。來來,過來這邊。剛好妳穿著雨衣,戴上雨帽吧,不然頭髮會淋溼。除非妳喜歡淋溼,那就無所謂了。」

  舞舞子這一身奇妙的衣裳,與其說露子看傻了眼,不如說她看得入迷、看得如痴如醉。美麗的鬈髮,飄浮在四周的泡泡,彷彿由苔蘚跟蜘蛛絲做成的洋裝。舞舞子優雅的引領露子來到店中央。

  溫柔而清澈的雨水,靜靜的下在露子頭上。清涼的雨珠輕輕拂過,想不到挺舒服的,反正肩上的兩束頭髮已經溼了,因此露子決定不戴雨帽。

  剎那間,露子覺得有好多好多親切的嘻笑聲,從不知名的地方(或者該說是各種地方)傳來。店裡的書跟各種雜物──大小不一的精裝本,坐在櫃子各處的人偶,天體模型、鯨魚跟等比例縮小的模型龍,如捉迷藏般擺放在各處的原石,圓盤狀的銀河地圖,連色調柔和的白牆跟翠綠的地板,都傳來清亮的呢喃。

  古書先生挪了挪大屁股,重新端坐在椅子上。

  「來,坐這兒。」

  舞舞子說完,覆滿草皮的地板立刻長出了香菇。那是一朵看起來很好坐的乳白色香菇。露子看得目瞪口呆,依言坐在香菇上。香菇柔軟蓬鬆,好像坐墊似的。

  「好了,雖然我不知道妳到底是怎麼來的──」

  露子抬起頭來。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小麥田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下雨的書店》

 
「宇宙航海王的月宮探險」幼兒套裝活動

欣賞宇宙劇場自製中秋特別節目、參觀展示場及宇宙航海王-水漾星球特展、搭乘宇宙探險軌道車或觀賞立體劇場(二擇一),詳細流程表請參考活動簡章。

詳情請見:宇宙航海王的月宮探險」幼兒套裝活動
活動對象:各公私立幼兒園及30人以上幼兒親子團體,恕不接受個人報名。
活動日期:2022年9月6、7、8、13、14、15、16日,共計7天。
活動地點: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臺北市士林區基河路363號)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報名方式:8月3日(三)起至活動日前,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止以電話報名,預約專線:02-2831-4551轉分機523。
電話:02-2831-4551轉717 展示組王小姐

 
兒童劇《老頭子做的事總不會錯》

安徒生童話是世界文學寶庫中最璀璨的寶石,也是流傳最廣的童話故事!特別邀請到「花格格故事劇團」公益演出,改編自安徒生童話的兒童劇《老頭子做的事總不會錯》。歡迎爸爸媽媽帶孩子來看戲,一起走進安徒生的童話裡,共度親子歡樂豐富時光。

詳情請見:兒童劇《老頭子做的事總不會錯》
活動時間:2022年8月11日(四)15:00-16:00
活動地點:新北市圖書館 汐止大同分館 B1原住民文化學習教室(新北市汐止區區大同路二段451號)
主辦單位:新北市圖書館
報名方式 無須報名,活動自由入場
洽詢電話 02-26427323#9服務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