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s觀點報】提供知名運動評論家的精彩體育賽事評論文章,讓你輕鬆瞭解比賽及體育界相關訊息。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7/25 第284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下雨的書店》
作者:日向理惠子 繪者:吉田尚令
小麥田出版

一個穿著藍色小丑裝,另一個則是紫色小丑裝,肩上還圍著羊皮紙披風。她們靠著飄揚的披風浮在空中。兩人都是鵝蛋臉,除了服裝顏色不同之外,簡直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下雨的書店》─(4)
作者:日向理惠子 繪者:吉田尚令

  「既然妳來到『下雨的書店』,要不要看看書呢?妳喜歡什麼書?」舞舞子揚起山葡萄色的嘴脣,對露子一笑。

  舞舞子說完,身後隨即飛出兩條影子。露子不禁從香菇椅上站起來。

  是兩個精靈!

  一個穿著藍色小丑裝,另一個則是紫色小丑裝,肩上還圍著羊皮紙披風。她們靠著飄揚的披風浮在空中。兩人都是鵝蛋臉,除了服裝顏色不同之外,簡直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書芊!」

  「書蓓!」

  兩人在空中雙腳併攏,發出可愛的聲音。

  「這兩個孩子會幫妳找出最適合的書喔。說吧,妳想看什麼書?」

  露子聽完舞舞子的解釋,還是張著嘴巴說不出話。

  「那是……真的嗎?」

  想了老半天,她只能擠出這句話。

  舞舞子溫柔的笑著點頭。

  「沒錯,是真的喲。這兩個孩子是我的精靈,畢竟我是精靈使者嘛。這位是書芊,這位是書蓓。她們專門負責找出客人想要的書。」

  兩名精靈比出遵命的手勢,深深一鞠躬。藍色衣服的是書芊,紫色衣服的是書蓓;兩人睜著一雙藍寶石色的水汪汪大眼,一副摩拳擦掌、蓄勢待發的樣子。

  露子很快就喜歡上這對有禮貌的精靈拍檔。可是……露子恐怕得讓兩位精靈失望了。露子垂下頭,抬眼看著舞舞子。

  「呃……謝謝你們的好意,可是,我現在不想看書……」

  舞舞子與兩名精靈聽了,頓時呆若木雞。

  砰!店裡響起一陣巨響。

  「受不了,太不像話了!」

  露子嚇得抬起頭來,只見古書先生一雙滿月眼瞪得老大,翅膀握成拳頭,擱在磚頭書上。古書先生抬抬黃色眼鏡,萬分感嘆的哼了一聲。

  「居然說不想看書!這年頭的年輕人就是這麼不成材!聽好了,以前啊,大家可是從早讀到晚!無論是感冒、火山爆發,還是隕石墜落──」

  舞舞子拍拍手,打斷古書先生的話頭。

  「別胡言亂語了。不想看書也沒辦法,被人硬逼著看書,還有什麼意思呢……況且,現在這裡也沒什麼好看的書。」

  舞舞子垂下頭,髮絲與泡泡也隨之飄晃。就連兩名精靈頭上的三叉帽尖,也沮喪的垂下來。

  古書先生揉揉眼鏡上方的眼頭,有氣無力的擠出聲音。

  「真是的……一點也沒錯。如此棘手的問題,可說是前所未見。所以,也難怪妳不想看書。」

  店裡的氣氛頓時變得好沉重。露子不知所措,一會兒偷瞄古書先生,一會兒望向舞舞子。

  至於蝸牛,則在五斗櫃的水晶球上舞動觸角。

  ◆

  古書先生將翅膀擱在桌上的磚頭書上,板著臉敲打書頁。瞧他愁眉苦臉的,彷彿月亮就要從天上掉下來,而他只能鬱悶的等死似的(畢竟眼鏡把眼睛變大了,所以表情看起來也誇張不少)。

  唉──一聲哀嘆,從巨大的鳥喙流瀉出來。

  「既然妳是真正的人類,我想跟妳商量一件事……不,我非跟妳商量不可。」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小麥田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下雨的書店》

 
「游於藝(三)–幸福手作書」

過去一千多年來,書籍一直是全球最重要的書面紀錄形式,人們透過翻閱書籍,探尋世界的秘密,獲得樂趣。而書的製程是一種複雜的迷人工藝,文山分館本次特別邀請李明足老師,帶領親子朋友們進入手工書的世界中,一同動手創作屬於自己的小書。同時結合7至9月「獨藝無二,手作生活」主題書展,期望帶給民眾手作職人的魅力。

詳情請見:文山分館「游於藝(三)–幸福手作書」報名開始囉!
參加對象:親子為主,共25名。
活動日期:2022年8月27日(六)上午09:00-12:00
活動地點:臺北市立圖書館 文山分館9樓多功能活動室(臺北市文山區興隆路2段160號9樓)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圖書館 文山分館
報名方式:親自到館報名或電洽:02-29315339。
電話:02-29315339

 
我的創作夢~給爸爸的手工書研習活動

這是一本可以自製繪本、圖文創作或詩詞文章的手工書。應用簡單工序與紙張繩線,跟著老師透過藝術視角,以爸爸為主題來製作出獨一無二的手工書。

詳情請見:【淡水分館】8/13(六)我的創作夢~給爸爸的手工書研習活動~
活動對象:國小學童親子(須持有新北市圖借閱證)
活動名額:每場限額10名,額滿為止。
活動時間:2022年8月13日(六) 10:00-12:00、14:00-16:00
活動地點:新北市圖書館 淡水分館5樓多功能室(新北市淡水區文化路65號)
主辦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
活動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7月25日(一) 9:00起開放網路報名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o1NGnq
洽詢電話:02-2622-4664分機255、257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