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爸媽的育兒神器、育兒神隊友【育兒生活Mombaby Lifestyle】,讓爸媽輕鬆自在,寶寶開心成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8/22 第284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樹精靈之歌1》
作者:梅麗莎•哈里森(Melissa Harrison) 繪者:蘿倫•奧荷拉(Lauren O’Hara)
小樹文化出版

小苔漸漸適應了。他看見藍色的天空,他們正在飛越的霧灰色和棕色荒原高地在前方的地平線交會。遙遠的地面有一道細細的曲線,而且上面有小東西在閃閃發亮。那不是愚蠢溪,而是一條穿越荒原高地的道路,路上零星散布著一些汽車。

 
《樹精靈之歌1》─(4)
作者:梅麗莎•哈里森(Melissa Harrison) 繪者:蘿倫•奧荷拉(Lauren O’Hara)

  小苔漸漸適應了。他看見藍色的天空,他們正在飛越的霧灰色和棕色荒原高地在前方的地平線交會。遙遠的地面有一道細細的曲線,而且上面有小東西在閃閃發亮。那不是愚蠢溪,而是一條穿越荒原高地的道路,路上零星散布著一些汽車。

  想像一下:每輛汽車都有成年人類在駕駛,也許後座還載著正在聊天、聽音樂或盯著窗外看的孩子,但沒有一個人察覺到,有四隻各自背著一個隱族小矮人的城市鴿正在高高的天上飛行,而且會比他們更早抵達大城市。這是多麼不尋常的事啊。

  「你還好嗎?」過了一會兒,羅傑問道。小苔不得不把身體向前傾,在微風吹散羅傑的話之前聽清楚,「要不要我表演幾招空中特技給你看,就像拉妮為阿榆做的那樣?」

  「不用了,謝謝。」小苔說,「雖然我飛得很開心,比我預期的還要開心多了!」

  「你一開始看起來很擔心!」

  「我……老實說,我本來不想飛的,我不像我的朋友那麼勇敢。」

  「喔,我覺得你其實更勇敢!因為要做一件你不害怕的事並不難。我認為勇敢就是感到有點害怕,但還是決定去做,這就是你在做的事。」

  小苔栗色的臉高興得紅了起來,從下巴一直延伸到橡實殼斗帽那裡。「嗯,非常感謝你。我現在甚至不知道本來在擔心什麼,似乎挺傻的。」

  「一點也不傻。」羅傑說,「從一個自然環境轉換到另一個自然環境──無論從陸地轉換到水裡,還是轉換到空中──都應該認真看待。總而言之,你擔心天氣變糟的這個想法相當正確,看看那邊!」

  小苔朝遠方看去,有一團頂部向外擴散的巨大雲朵聳立在天空中。

  「看見了嗎?那是風暴雲。」羅傑說,「不是開玩笑的,它會帶來狂風、冰冷空氣和冰雹,更不用說雷聲和閃電了。但別擔心,我們出發得夠早,我們會戰勝天氣的!」

  他們繼續往前飛,天上烏雲密布,陽光也不再溫暖的照在他們的背上。漸漸的,方形的綠色田野取代了他們底下灰色和棕色的荒原高地,接著,開始有更多建築物點綴在樹林和牧場之間,最後小苔低頭看見,他們正在飛越屋頂和繁忙的道路。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小樹文化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樹精靈之歌1》

 
2022八里海洋親子藝術季

活動將於8月26日(五)、8月27日(六)兩天,於本區八里頂罟天幕籃球場精彩開跑。兩天活動打造海洋童趣風,更邀請到國內知名蘋果劇團演出歡樂兒童劇;另外還有氣球遊行、趣味的闖關遊戲、成就感滿滿手作DIY、探訪十三行-行動博物館等寓教於樂的活動,邀請大小朋友當天穿著海洋風服裝,當天前100名親子,可獲得神秘小禮物喔,歡迎跟我們一起來場海洋大冒險的夏日藝文饗宴。

詳情請見:2022八里海洋親子藝術季
活動時間:2022年年8月26日(五)18:30~20:30,2022年8月27日(六)13:00至17:00
活動地點:新北八里頂罟天幕籃球場(新北市八里區八里大道12號)。
主辦單位:新北市八里區公所

 
【民生分館x松山親子館】玩具圖書館外展活動

一最受小朋友喜愛的「玩具圖書館外展活動」又來囉!
活動現場免費提供0-6歲學齡前教玩具、DIY材料包,同時配合圖書館豐富的館藏資源,進行說故事及閱讀闖關活動,享受親子共讀、共玩的樂趣,歡迎大手牽小手一起來參加!

詳情請見:【民生分館x松山親子館】玩具圖書館外展活動
活動時間:2022年4月至10月,每月第三個週三的下午14:30-16:30(4/20、5/18、6/15、7/20、8/17、9/21、10/19,共7場次)
活動地點:民生分館4樓親子共讀區(臺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99巷5號4樓)
活動對象:0-6歲幼學童及家長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圖書館 松山親子館
合辦單位:臺北市立圖書館民生分館
活動費用:本活動全程免費且無需事先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聯絡電話:(02)2766-1266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