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1/16 第287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褐砂石屋的新房客(臭鼬和獾的故事1)》
作者:艾米•汀柏蕾(Amy Timberlake)
繪者:雍•卡拉森(Jon Klassen)
麥田出版出版

  他向外跨出一步,站在門前的臺階上。信箱和花盆是空的,也沒看見門上釘了任何東西。獾皺起眉頭,心想,「如果是重要的人,就會留下字條。」

 
《褐砂石屋的新房客(臭鼬和獾的故事1)》─(3)
作者:艾米•汀柏蕾(Amy Timberlake)
繪者:雍•卡拉森(Jon Klassen)

  獾拔腿跑過屋子的走廊,挑起閂鎖,解開鎖鏈,然後打開了門。

  

  但是門外一個人也沒有。

  「哈囉?有人在嗎?」獾喊道。

  門外有一隻鳥在唱歌,微風習習吹來,空氣中瀰漫著蜂蜜的味道。

  他向外跨出一步,站在門前的臺階上。信箱和花盆是空的,也沒看見門上釘了任何東西。獾皺起眉頭,心想,「如果是重要的人,就會留下字條。」

  一隻有著灰白斑點的雞,停在下方的人行道上。他打量著獾──先用左眼,然後是右眼。

  有隻雞在北推斯特?獾從來沒在這個地方看過雞。

  「波克波克。」那隻雞說。他伸直脖子站著,左右兩隻眼睛輪流看著獾。

  獾有一種非常奇怪的感覺,好像他應該對那隻雞說點什麼?

  「波克?」雞說。

  「去去去!」看到那隻雞站著不動,獾用兩隻爪掌一陣亂揮。「快走吧,去!」

  「波克!」雞拍拍翅膀離開的時候,經過一個用麻繩捆牢的紅色手提箱,而且那個手提箱就在獾門前的臺階底下。

  獾呻吟了一聲。「我要趕快進屋!」

  不料那傢伙剛巧拐過轉角,一把拎起手提箱便衝上臺階。獾還來不及反應,爪掌就被眼前的傢伙握著一陣劇烈搖晃。

  「獾,我是臭鼬(音:幼)!我聽了許多關於你的事,現在能見你一面,實在是太好了!」臭鼬的笑容如此燦爛,爪掌又握得如此有力,獾的內心不由得暖和起來。

  「喔。」獾紅著臉說。

  就在那一瞬間,臭鼬擠過獾的身邊,走進褐砂石屋。

  「就那樣!」獾心想。

  當他關上大門時,獾知道自己是擋不住臭鼬的行動計畫了。那個紅色手提箱一定會「啪答」一聲打開,展示某個保證可以改變一切的東西。接下來,就是喋喋不休的強力推銷,以及簡單的付款方案。「一個真正能改變人生的東西!」臭鼬肯定會這麼告訴自己,然後說得沒完沒了。

  獾發現臭鼬在自己的石頭房間裡。「我的石頭房間!」臭鼬在房間裡仔細的瞧了又瞧,還戳了一下壁爐內的那堆晶洞。

  「你的屋子很棒,真是個好廚房。」臭鼬讚賞的點了點頭,用右爪抓起獾的一把石鎚快速旋轉著。

  獾拿走石鎚。「石鎚不是玩具。」

  臭鼬搖著頭說:「當然不是!不過拿它來搗碎馬鈴薯挺不錯的。」

  獾故意鄭重其事的把石槌放回原處,同時注意到那個用麻繩捆綁的紅色手提箱放在房間正中央。獾意有所指的瞅著它。

  臭鼬循著獾的目光瞥向紅色手提箱,再將視線移回獾的身上,並且給他一個大大的微笑。「我在這裡了!」

  「是的。」獾說。

  對話停頓了。

  緊接著又是一陣停頓。

  臭鼬指著石頭研磨拋光機說:「我關掉了它的開關。那個機器很吵,聽起來好像是在抖動石頭。哈!」

  「那是一臺石頭研磨拋光機,」獾說:「它在拋光石頭。」

  「喔,」臭鼬說:「可以給我看一顆拋光的石頭嗎?」

  「不行。」

  「喔。」臭鼬眨了眨眼睛,然後嘆了口氣坐下。

  「居然坐在我的石凳上!」獾心想,然後看著臭鼬坐在他的石凳上。

  臭鼬不甘示弱的看回去,然後用一隻爪子托著下巴,在石凳上微微來回扭動。

  「嗯哼。」獾說。

  臭鼬抬頭看了一眼。

  獾故意盯著臭鼬的手提箱。

  臭鼬也看著手提箱,皺起眉頭對獾說:「這是一把好凳子,它會旋轉。你一定很喜歡旋轉吧,我也喜歡。你看!」臭鼬緊緊抓住凳子的兩側,雙腳一踢,凳子便轉了起來。

  「馬上給我停下來!」獾說。

  臭鼬立刻停了下來。

  但是他不發一語!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麥田出版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褐砂石屋的新房客(臭鼬和獾的故事1)》

 
2023寒假閱讀節—閱讀波蘭壯闊

一年一度的寒假閱讀節來囉!本館自1月20日至2月12日以「閱讀波蘭壯闊」為主題推出系列活動,我們為兒童讀者設計了寒假閱讀學習護照及線上填答活動,讓小朋友們藉由完成閱讀學習護照的過程,不但增進閱讀力,也能培養資訊檢索能力,提升自身的資訊素養。除了閱讀護照,我們還舉辦了手作體驗「波蘭口哨造型可愛的小工藝品」、「波蘭工藝品-孔雀眼硅藻杯墊彩繪」與林老師說故事「跟著繪本遊波蘭」等精彩活動,小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喔!

不只兒童活動,寒假閱讀節也針對青少年讀者推出一系列主題活動,包含書展、講座、電影欣賞等,還沒看過《只有悲傷才是美麗的》、《人生多美好》與《穿條紋衣的孩子》等經典好片嗎?歡迎莘莘學子們在難得閒適的寒假期間,將手中的教科書放下片刻,來圖書館走走,參與精彩可期的優質活動,更加認識位於中歐的美麗國家—波蘭。

自1月16日起,民眾可至本館總館、分館及民眾閱覽室領取寒假閱讀節學習護照,並自1月20日起至總館、分館及民眾閱覽室進行認證,或連線至本館線上寒假閱讀節進行線上填答,於活動期間出示閱讀學習認證郵件至總館、分館及民眾閱覽室進行認證,即可獲得閱讀證書1張和小禮物1份(限18歲以下學生領取,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詳情請見:2023寒假閱讀節—閱讀波蘭壯闊

活動日期:2023年1月20日至2023年2月12日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圖書館

 
112年「迎新獻閱」新春系列活動

新總館於春節期間(初三~初五)規劃一系列快閃演出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來同樂,辭舊歲、迎新春。

大年初三驚奇魔術賀新春-
邀請「大頭哥哥魔術秀」帶來精彩魔術表演。

大年初四絲竹聲中迎好運-
邀請「台南樂集」演奏傳統樂曲,在優雅樂章中品味書香。

大年初五舞弦迎春祝太平-
邀請「樂徒室內樂集」帶來走動式驚喜演出。

新總館藉此獻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揚眉兔氣好運到,嬉春佳節樂連年。

詳情請見:112年「迎新獻閱」新春系列活動

活動時間:2023年1月24日至1月26日(初三~初五)每日15:00-15:30
活動地點:臺南市立圖書館 新總館1F大廳(臺南市永康區康橋大道255號)
參加方式:免費參加
主辦單位:臺南市立圖書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