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爸媽的育兒神器、育兒神隊友【育兒生活Mombaby Lifestyle】,讓爸媽輕鬆自在,寶寶開心成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4/17 第288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琥珀牆裡的蛋(臭鼬和獾的故事2)》
作者:艾米•汀柏蕾(Amy Timberlake)
小麥田出版

 最後幾項準備?臭鼬的「準備」占滿了椅子、流理臺和廚房餐桌,每個袋子都鼓鼓的。流理臺上擺滿了包好的午餐袋,瓦罐中堆著炊具,角落塞了一堆露營裝備,幾袋乾燥水果:葡萄乾、杏桃、蘋果片堆在鑄鐵煎鍋裡,燉鍋裡塞了滿滿的洋蔥、馬鈴薯和胡蘿蔔。

 
《琥珀牆裡的蛋(臭鼬和獾的故事2)》─(4)
作者:艾米•汀柏蕾(Amy Timberlake)

 最後幾項準備?臭鼬的「準備」占滿了椅子、流理臺和廚房餐桌,每個袋子都鼓鼓的。流理臺上擺滿了包好的午餐袋,瓦罐中堆著炊具,角落塞了一堆露營裝備,幾袋乾燥水果:葡萄乾、杏桃、蘋果片堆在鑄鐵煎鍋裡,燉鍋裡塞了滿滿的洋蔥、馬鈴薯和胡蘿蔔。獾看見一袋五磅重的麵粉。五磅?那頂三角帽在一顆巨大的古巴硬南瓜上快活的搖晃著。那些鈦製品和矽製品在哪裡?若有幾樣鋁製品他就滿意了!獾找了半天卻沒找到,不在那裡,東西太多、太雜、太重了!

 獾把他的燕麥碗放在一份包好的午餐上,他沒有別的地方可放了。他清了清嗓子說:「這些東西全都裝得下嗎?你有沒有打包試試看?天氣一放晴,我們就要出發了。」

 臭鼬似乎有點驚訝。「我向來都是在出發前才打包我的紅色手提箱。」

 獾指了指四周。「可是臭鼬,這裡的東西比睡衣褲、一只雞哨子和你的故事書多多了。」

 臭鼬考慮片刻之後說:「我要帶上我的睡衣褲和雞哨子,故事書就不帶了。」

 獾怎麼也想不通。他揮了兩下爪子。「等你打包好再來找我,我會在我的石頭房間。」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小麥田出版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琥珀牆裡的蛋(臭鼬和獾的故事2)》

 
「享閱北投·綠建築」-動手「話」北投手繪地圖

今年度北投分館辦理「享閱北投·綠建築」系列活動,其中「享」代表感受生命,進而尊重生命;「閱」為推廣閱讀,並在閱讀中得到喜悅;「北投」代表圖書館位處文史豐富的北投公園,肩負在地文史傳承使命;「綠建築」則代表北投圖書館本身,以及讀者在綠建築中了解綠建築。

此次活動特別邀請到邀請北投在地文史專家與手繪地圖達人楊燁老師,以「北投」為主題,帶領讀者們一起畫出屬於自己的北投地圖。

詳情請見:「享閱北投·綠建築」-動手「話」北投手繪地圖

活動時間:2022年5月7日(日)下午2:00~4:00(下午1:40開放入場報到)
活動地點: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B1視聽室(臺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1號)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4月12日上午11點開放線上報名(不提供電話/現場預約)

 
安坑輕軌閱讀小旅行

【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 漫遊安坑-安坑輕軌閱讀小旅行
戶外行程
1. 4月22日 【穿過尖山的永豐圳】 集合點:K8 新和國小站
2. 5月20日 【石頭厝的土地公】 集合點:K7 陽光運動公園站
3. 6月10日 【光華新村的圳與神】 集合點:K6 安康站
4. 7月 1日 【半山腰的台貿八村】 集合點:K5 景文科大站
5. 7月22日 【八卦村的迷走日】 集合點:K4 耕莘安康院區站
6. 8月 5日 【安坑也有水梯田】 集合點:K3 台北小城站
7. 8月26日 【重見天日的安康接待所】 集合點:K2 玫瑰中國城站
8. 9月 9日 【百年安泰茶廠】 集合點:K1 雙城站

詳情請見:【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 漫遊安坑-安坑輕軌閱讀小旅行

活動時間:2022年4月22日、5月20日、6月10日、7月1日、7月22日、8月5日、8月26日、9月9日(六)9:30-11:30
主辦單位: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10歲以下參加者須有1名成人陪同)。
報名條件:於112年4月1日起於本館借閱書籍達5本即可免費參加。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每場次限額15名)。4/14(五)12點開始報名。
洽詢專線:02-22128905#101服務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