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4/24 第288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奇蹟機器狗》
作者:威爾•麥金塔許(Will Mcintosh)
小麥田出版

有一種奇蹟,
讓弱小變得強大,讓恐懼轉為信任……

與《奇蹟男孩》同為藍帽花獎童書獎入選作品
(A 2019-2020 Texas Bluebonnet Award Master List Selection)

青少年圖書館協會選書
(A Junior Library Guild Selection,《獵書遊戲》、《樹旅館》同列獎項)

雨果獎得主作品

一名十三歲自閉症女孩塔拉
能親手設計智慧型的機器狗黛西,它不會傷害他人,只懂得忠於主人。

直到犯罪集團的追擊,
塔拉、哥哥威克與黛西因為一個不知名的晶片捲入危機
他們這個小小的家庭即將拆散,
黛西也從不會傷害他人的小狗,成為拿起武器的野獸……

結合《一級玩家》的末日危機與智慧型機器人/機器狗浪潮
關於科技與正義、讓人無法停歇的閱讀!

雨果獎獲獎作家作品!
確定由夢工廠動畫公司改編為電視影集。

這座城市有長相像是灰熊、霸王龍的大型護衛犬、剪髮機器人、受人倚重的家用機器人等受重視的新型科技,也有另一群孩子,沒有東西吃,也無人照顧,像威克和塔拉就是。

威克在母親過世之後,一直想拚命賺錢,不能讓妹妹再住在垃圾堆了。塔拉和其他孩子不同,她是連餐具擺放順序都不能變的孩子,一崩潰起來就會恐慌尖叫。但是,她會修理各式各樣的電器,熬夜修機器人是她最開心的事。而經常跟在她身邊的「黛西」,就是她引以為傲的機器小狗。

「黛西」是用一個撿來的晶片和二手材料做成的,塔拉也不清楚她還有什麼功能——她唯一知道的,就是黛西只會對威克和塔拉忠心,而且她還能自己修手機、創造其他機器人。

不會傷害別人的黛西,卻讓邪惡的護衛犬集團盯上了。他們想抓會設計製造的塔拉,以及黛西的神祕晶片來研發拓展自己的勢力;而威克和塔拉想尋求協助,但在這座冷漠的城市,他們也害怕被出賣。面對護衛犬集團的追擊、又得結合盟友之間的信任,究竟無情的人類與忠誠的機器人之間,哪一邊會獲勝呢?

家人與朋友的定義正在改變,科技與正義的抉擇正在考驗,一場需要智慧與情感的戰鬥即將展開!

 
《奇蹟機器狗》─(1)
作者:威爾•麥金塔許(Will Mcintosh)

 威克從來就沒辦法習慣這裡的味道,雖然通常經過一陣子之後,他就不會再注意到臭味,但是垃圾山在八月烈日的烘烤下,散發出逼人眼淚直流的惡臭。這實在太恐怖了,每一次呼吸都像是一種折磨。況且還有好多蒼蠅在他的臉旁飛來飛去,讓人發癢的腳不時停在他身上。威克也從來沒辦法習慣蒼蠅。

 他從卡紙、塑膠、髒尿布、腐爛的碎肉、用過的咖啡濾紙、舊襪子、黏糊糊的包裝紙,還有難以辨識的爛泥巴所堆出的垃圾山中,挖出一個洞,伸手探入。這雙手套是他上星期才買的,卻已經破了好幾個洞,露出的指尖滿是他想都不敢想的髒東西,而且他的背好痛。

 現在甚至還不到中午,還要好幾個小時。

 威克的手指掠過堅硬的金屬,所以他挖得更快了,急急擴大洞口。現在碰到可能有用的東西時,他已經可以立刻分辨出來。扔開幾把垃圾之後,一根鮮紅的管子出現,他使勁拉出,拍掉上面的雜物。

 管子呈L形,一頭拖著細細的金屬絲。他舉起它,東張西望找尋雙胞胎妹妹。「塔拉?這個有用嗎?」

 威克掃視這片綿延了西城三個街區的垃圾場,堆高的垃圾已有周遭半廢棄的紅磚公寓三層樓高,還外溢到各條小巷。垃圾山上有好幾十個人在工作,身後拖著一袋袋回收物。

 梨樹當鋪的老闆娘莫特對威克說過,這些垃圾是在市政府破產,沒錢派垃圾車收取居民的垃圾後開始堆積的。剛開始,大家只是把垃圾往窗外丟到人行道;後來發現整天聞著垃圾可不是鬧著玩的,才去丟到沒有太多人居住和抗議的地點。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小麥田出版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奇蹟機器狗》

 
「大手小手戳毛氈」親子手工藝活動

完成手工藝品要手腦並用,親子合作更能增進彼此間的情感,建成分館邀請到手作專長的范筠老師,帶領大家創作獨一無二的的羊毛氈作品。

詳情請見:建成分館「大手小手戳毛氈」親子手工藝活動

活動時間:2022年5月7日(週日)10:00-12:00
活動地點:建成分館多功能活動室(臺北市民生西路198-20號4樓)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圖書館建成分館
電話:02-25582320

 
蘆洲文化走讀----歷史建築與神將

蘆洲湧蓮寺是本地的重要信仰中心,鄰近的市定古蹟保和宮於110年整修完成,本次走讀將一次介紹兩間廟宇。

詳情請見:【蘆洲長安分館】112年5月 研習班: 蘆洲文化走讀----歷史建築與神將

活動時間:2022年5月13日(六)9:00-12:00
主辦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蘆洲長安分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