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周刊電子報】提供讀者易懂易上手的投資理財資訊及趨勢,最快速經濟脈動、專業政經報導,廣闊國際視野。 【發現-史前館電子報】有考古學家帶你進入時光隧道,讓你更認識臺灣豐富史前文化、原住民文化與自然史。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3/05/08 第288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奇蹟機器狗》
作者:威爾•麥金塔許(Will Mcintosh)
小麥田出版

有時候,塔拉真的快逼瘋他了。以前,媽媽會處理塔拉的感官崩潰以及一切都不能改變的堅持──就連餐盤旁的餐具擺放順序都不能變。但是近來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這代表塔拉的感官崩潰、退縮進入自我世界等症狀也愈來愈嚴重。現在,他們甚至沒有餐具,有時甚至沒有食物。幸好,這種狀況已不像媽媽剛過世時可怕的幾星期那樣頻繁。

 
《奇蹟機器狗》─(3)
作者:威爾•麥金塔許(Will Mcintosh)

 「我知道這工作很噁心,我也討厭它。」

 「你現在可以走了,你妨礙到我了。」塔拉說。

 威克嘆息的轉身離開,永遠不必猜塔拉的心思,她總是有話直說。他朝原來的地點走去,身後傳來塔拉不成曲調的哼唱聲。

 有時候,塔拉真的快逼瘋他了。以前,媽媽會處理塔拉的感官崩潰以及一切都不能改變的堅持──就連餐盤旁的餐具擺放順序都不能變。但是近來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這代表塔拉的感官崩潰、退縮進入自我世界等症狀也愈來愈嚴重。現在,他們甚至沒有餐具,有時甚至沒有食物。幸好,這種狀況已不像媽媽剛過世時可怕的幾星期那樣頻繁。

 威克不願回想那段時間,最好還是思考未來。情況逐漸好轉,因為他們開始賺了一點錢,也每天都長大一點,更會照顧自己一點了。再八個月,他們就十四歲。再過幾年,多虧塔拉有絕佳的電子才能,或許他們就可以開一家電器修理店。擁有計畫,知道從現在開始,事情會逐步改善的感覺實在很好。

 威克停下工作,仔細傾聽,發現塔拉又沒在工作了。他挫折的嘆氣,走過垃圾堆去找她,發現她跪著把一個東西舉近眼睛把玩。

 威克朝萬里無雲的天空翻了白眼。「拜託,拜託,別再打混了,快點挖。」

 「我發現了。」塔拉屏息說著。

 威克走近一步,想要弄清楚她手中的東西。那玩意兒非常小,比蒼蠅大不了多少。「這可以嗎?我們用得到嗎?」

 「這……很詭異。」她繼續擺弄。

 「別在它上面浪費太多時間。」他懇求。「妳可以等到晚上再弄清楚。」

 塔拉沒聽到他的話,也可能是假裝沒聽見。從他的角度可以見到她的側臉隱藏在髒金色的頭髮底下(是真的髒),每天早上,他都用橡皮筋把她的頭髮綁在後面,保持清爽乾淨,但不到一小時她就會解開它。威克是深色頭髮,塔拉是淺色頭髮,加上體型差異,沒人相信他們是雙胞胎。

 「塔拉,繼續工作,拜託啦。」

 「好啦,好啦。」她把那玩意兒塞進牛仔褲的後口袋。威克走回原來的地方,手中一邊挖掘,一邊想著等他一走開,塔拉就會把

 那愚蠢的元件從口袋撈出來。他知道,而且毫不懷疑,她絕對會這麼做。

 「放下它。」他大喊,知道她會盡責的放下來,挖個五分鐘,然後又再度拿出來看。他真是何苦浪費脣舌呢?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小麥田出版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奇蹟機器狗》

 
安坑輕軌閱讀小旅行

【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 漫遊安坑-安坑輕軌閱讀小旅行
戶外行程
1. 4月22日 【穿過尖山的永豐圳】 集合點:K8 新和國小站
2. 5月20日 【石頭厝的土地公】 集合點:K7 陽光運動公園站
3. 6月10日 【光華新村的圳與神】 集合點:K6 安康站
4. 7月 1日 【半山腰的台貿八村】 集合點:K5 景文科大站
5. 7月22日 【八卦村的迷走日】 集合點:K4 耕莘安康院區站
6. 8月 5日 【安坑也有水梯田】 集合點:K3 台北小城站
7. 8月26日 【重見天日的安康接待所】 集合點:K2 玫瑰中國城站
8. 9月 9日 【百年安泰茶廠】 集合點:K1 雙城站

詳情請見:【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 漫遊安坑-安坑輕軌閱讀小旅行

活動時間:2022年4月22日、5月20日、6月10日、7月1日、7月22日、8月5日、8月26日、9月9日(六)9:30-11:30
主辦單位: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10歲以下參加者須有1名成人陪同)。
報名條件:於112年4月1日起於本館借閱書籍達5本即可免費參加。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每場次限額15名)。4/14(五)12點開始報名。
洽詢專線:02-22128905#101服務台

 
「慶祝母親節-大聲說我愛您」

民生分館林老師說故事志工團隊慶祝母親節舉辦特別活動,不僅有精彩的繪本故事,也帶來可愛又實用的掛飾手作。藉由親手做的掛飾,來表達對媽媽的感謝及大大的愛。竭誠歡迎小朋友大朋友週末一起來聽故事及動手DIY,享受親子同遊共讀的美好時光。

參加活動的小朋友及大朋友,活動時間使用自助借書機借書6本,憑收據到服務臺換取小禮物,每人限換1次(數量有限,兌完為止)

祝 全天下的「媽媽」 母親節快樂!!!

詳情請見:民生分館林老師說故事特別活動「慶祝母親節-大聲說我愛您」

活動時間:2022年5月13日(六)14:30
活動地點:臺北市立圖書館 民生分館4樓親子閱讀區(臺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99巷5號4樓)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圖書館 民生分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