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3/05/29 第289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窗外有藍天》
作者:E. M. 佛斯特(Edward Morgan Forster)
野人出版

 她沒聽過,也覺得這句話並不適用於這個在羅馬靜靜陪母親度過整個冬天的年輕人。不過,自從訂婚後,賽希爾就裝出一副見多識廣、玩世不恭的樣子,其實他根本不是這種人。

 
《窗外有藍天》─(2)
作者:E. M. 佛斯特(Edward Morgan Forster)

 「真是麻煩!」她說:「你怎麼不離開去打網球呢?」

 「我不打網球,至少不在公開場合打。這一帶並沒有關於我擅長運動的傳聞,而是傳說我是個Inglese Italianato(義大利化的英國人)。」

 「Inglese Italianato?」

 「È un diavolo incarnato!(是魔鬼的化身)妳聽說過這句俗諺嗎?」

 她沒聽過,也覺得這句話並不適用於這個在羅馬靜靜陪母親度過整個冬天的年輕人。不過,自從訂婚後,賽希爾就裝出一副見多識廣、玩世不恭的樣子,其實他根本不是這種人。

 「算了,」他說:「她們要是不認同我,我也沒辦法。我和她們之間有一道無法移除的障礙,我也只能接受。」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侷限。」露西明智地說。

 「可是,有時這些限制是別人強加在我們身上的。」賽希爾從她的話中聽出,她不太理解他的立場。

 「怎麼說?」

 「我們是自己築起圍牆,還是被隔在別人的圍牆外,這是有差別的,不是嗎?」

 她思索片刻,承認這兩者確實有差別。

 「差別?」霍尼徹奇太太忽然警醒,大聲說:「我看不出有什麼差別。圍牆就是圍牆,尤其如果蓋在同一個地方的話。」

 「我們在說動機。」賽希爾對於談話被打斷感到不悅。

 「親愛的賽希爾,你看看這個。」她打直雙膝,將名片盒立在腿上。「這是我,這是風之隅,其他部分就代表其他人。動機都很好,但這裡就出現圍牆了。」

 「我們不是在說真的圍牆。」露西笑著說。

 「喔,我明白了,親愛的……是詩啊。」

 她泰然地往後靠。賽希爾不懂露西為什麼覺得好笑。

 「我來告訴你們,誰沒有你們所謂的『圍牆』。」她說道:「就是畢比先生。」

 「一個牧師不築牆就沒有防衛能力。」

 露西向來不太能跟上別人談話的步調,卻能很快察覺他們話中的含意。她沒有聽出賽希爾話中有話,卻能體會到他說話的情緒。

 「你不喜歡畢比先生嗎?」她若有所思地問。

 「我可沒這麼說!」他高聲說:「我認為他遠遠高於一般水準。我只是不認同……」他話鋒一轉,又回到圍牆的話題,轉換得十分高明。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野人出版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窗外有藍天》

 
《動動手做竹蟬》

邀請陳重耀老師主講
仲夏林聲
知了知了劃破春夏界線,想起小時候信手拈來做出自娛玩樂,利用天然竹子創出蟬鳴搭配大自然的葉片做出蟬翼活靈活現親子一同樂於其中,探索農業時代在那困苦環境下每個小孩玩得都很自然很開心更有創造力。

詳情請見:【鶯歌分館】112年6月3日(六)10:00~12:00《動動手做竹蟬》

活動時間:2023年6月3日(六)10:00~12:00
活動地點:新北市立圖書館鶯歌分館1F多功能室(鶯歌區中山路150號)
活動費用:一般民眾皆可參加(親子組) (免材料費)
主辦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報名方式:電話或櫃台報名(限額20人)
洽詢專線:(02)2678-0219#10

 
【身體的再閱讀】《從頭動到腳》親子繪本演說

大朋友小朋友,你準備好了嗎?!
先來扭扭頭,接著是跺跺腳,再來拍拍手。
一起跟著Amanda老師,以最受小朋友歡迎的艾瑞卡爾《從頭動到腳》
一同律動、遊戲、聽故事

詳情請見:【身體的再閱讀】《從頭動到腳》親子繪本演說

活動時間:2023年6月17日(六)下午4:30-5:30
活動地點:高市圖行動圖書館 科工館站(科工館南館廣場)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圖書館
報名方式:現場參與,無需事前報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