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2/05 第653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追憶似水年華——1960年代 補遺】林谷芳/我不是高人,但我是見過高人的人(上)
【剪影】陳偉哲/萌芽
張曉風/「從來,我都沒有不跟你們在一起。」
【慢慢讀,詩】游書珣/不要教年幼的孩子寫詩

  今日文選

【追憶似水年華——1960年代 補遺】林谷芳/我不是高人,但我是見過高人的人(上)
林谷芳 文.圖片提供/聯合報
畏懼死亡,讓我最初欽羨孫悟空;而在稍長後,也就醉心於「長生久視之術」。因著修真書的出版,小學六年級我自己就看書盲修瞎煉的煉一些道術……
人生苦短,所以我很少談自己的過去;成就不大,更就不須談自己的過去。不過,看到許多朋友在報上寫「我的五○年代」、「我的六○年代」,還是覺得滿有價值的。 滿有價值,一是因 ......

【剪影】陳偉哲/萌芽
陳偉哲/聯合報
孩子,你的夢不在地上。一大清早被母親惺忪地拉去設攤,睡意半途夭折。你告知蔬果你稚嫩的夢純屬有機,像植物密不可分。當全身免疫清晨足音、討價還價的噪音,你想的應該是收攤後午餐的下落抑或傍晚那場球賽將釘住童年的哪顆分秒。你不在乎哪堆老薑受到路人善意的青睞,哪粒洋蔥剝完淚水後堅決朝哪口味蕾復仇,甚至哪瓣蒜行將負責誰的打嗝,單單像隻可憐 ......

張曉風/「從來,我都沒有不跟你們在一起。」
張曉風/聯合報
從來,我都沒有不跟你們在一起啊!」 說這話的,是個古人,如果活著,有一千三百歲了,他的名字叫張志和,唐代人,是個詩家。 因為同姓張,又是半個同鄉(他是浙江金華人,而我,也出生在那地方──由於戰爭),我就賴皮,把他說過的話套在我的嘴裡再說一次。 他當時說這句話是為了回答一位名叫陸羽的人(陸羽,用現代人的俗話,會叫他「茶業達人」),當時陸羽好奇,因為覺得張志和這人成 ......

【慢慢讀,詩】游書珣/不要教年幼的孩子寫詩
游書珣/聯合報
不要教年幼的孩子寫詩 長大之後,他會忘記錢的價值 不要教他押韻與隱喻 燒掉詩集,別讓他聽見 字哭喊的聲音 若他們唱起歌來,轉移 他們的注意力
不要太早給孩子筆或剪刀 別讓他們畫牆壁 留意他們剪開枕頭與棉被 掘出一條通往夢的密道 若有泡泡飄過,在他們 正要衝上前去時 搶先一步戳破
不要讓他們看 動物的眼睛、自己的倒影 別向他們揭示植物的祕密 避免變化他們的飲食 與各 ......

  訊息公告
馬桶堵塞不是stuck、點瓦斯不用fire!
馬桶堵塞了是 The toilet is clogged/blocked.,而不是 The toilet is stuck.。Stuck是「受困、無法擺脫」,多是指人被困在某個空間不得動彈。

施展「行為語言」 卸下對方的心防
身為房地產天使投資人,陳侯勳也專精於房地產投資談判,在累積無數經驗後,更發展出一套「被動談判術」,運用戰術,讓對方卸下心防,進而取得更多的籌碼。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