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股市快遞】提供股市政策面、基本面及技術面相關新聞,做完整深入的報導,助您縱橫股海無往不利。 保健身體重要,可是你知道豐沛心靈更重要嗎?【講義雜誌電子報】供應有機閱讀,讓你的心靈更柔軟。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9/11 第716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第八屆聯合報文學大獎評審會議記錄】寫作是攸關生命之事
【2021第18屆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短篇小說組二獎】歐劭祺/黑暗中的聲音(下)
賴聲羽/滑板人生

  今日文選

【第八屆聯合報文學大獎評審會議記錄】寫作是攸關生命之事
侯延卿/記錄整理/聯合報
時間 : 2021年6月26日下午2點 決審主席 : 詹宏志 決審委員 :王德威、向陽、張貴興、張瑞芬、詹宏志、劉亮雅、鍾文音(按姓氏筆畫序) 主辦單位 : 聯合報、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 第八屆聯合報文學大獎入圍名單包括夏曼□藍波安、郭強生、黃錦樹、楊雙子和賴香吟,決審會議由詹宏志擔任主席,先請評審委員敘述提名理由,交鋒之後,進行第一輪投票。


【2021第18屆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短篇小說組二獎】歐劭祺/黑暗中的聲音(下)
歐劭祺(高雄中學三年級)/聯合報
「阿伯只有吃一支,阿伯保證!」父親的笑容始終是那麼燦爛,「而且──阿伯槓龜啦!」他高舉著空白的冰棒棍,向孩子們宣告自己的霉運。為此孩子們更加興奮了,紛紛像啃玉米抓著硬邦邦的冰棒,又舔又咬,時不時發出頭痛和槓龜的慘叫。在那些哀怨聲中,她聽到某種只屬於這群孩子的合聲,像是稻田裡的自然風一樣,無法再現。她這時才想起來,自己也曾是那樣 ......

賴聲羽/滑板人生
賴聲羽/聯合報
滑板運動自成一個天地,從打扮到場地,到夥伴,到心態都別具一格。甚至有一套外人聽不懂的語言,如正滑、倒滑、傻滑、前橋滑、後橋滑、跟翻、尖翻、豚跳、嬉皮跳、壽司卷、540、5-0、50-50等。 因為它起源於貧民窟,玩的人都是身著短褲T恤,反戴鴨舌帽,胸無大志,遊手好閒的孩子,因此被視為與主流對立的地下文化。現在列為奧運項目之一,有評委和評分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