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07 第4268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惠風醫言堂】洪惠風/把環遊世界當作工作的人
【青春名人堂】阮光民/士官長的柑仔店
心情札記 執子之手看世界
 
 
 
今日繽紛
 
【惠風醫言堂】洪惠風/把環遊世界當作工作的人
圖/奚佩璐

他眼中閃爍出遺憾的表情,我卻突然心情大好了起來, 不再羨慕他那環遊世界的工作與人生……。

瘦削機伶的歐洲觀光客

快要上火車了,這是從中國丹東去平壤的列車,所有旅客都站起來排隊,一個旅行團站成一排。在我們旁邊的是幾個歐洲團,大家都有些不安,有點緊張,沒有什
......[詳全文]

【青春名人堂】阮光民/士官長的柑仔店
阮光民/聯合報
圖/阮光民

「這個麵線怎麼賣?」

從士官長退伍後接起家業的老闆,一邊為客人把飲料放進塑膠袋,一邊視線往婦人手指的方向看去,「一熨五十五。」

「這麼貴啊?」婦人嘟囔著。「五十好啦!」

除了拍賣會以外的場地,人們只會把價格愈喊愈低,我在店門口這樣想著。

「我這手工麵線是從彰化連夜配送上來的耶!好啦!五十就五十!」婦人千挑萬選地拿了一熨,老闆邊打包邊說:「不用挑啦,每一熨都一樣,這家麵線從我爸開始就合作到現在了。我也會定期試吃,從口感判斷有沒有退步。」

我聽了默默點頭,沒錯!沒錯!柑仔店老闆都是自己先試產品的。

他屁股半靠半坐在堆疊的啤酒箱上,拿了顆陳列在門口的滷蛋吃,也拿給我一顆試吃,「這個我牽手的自己滷的,反正店裡進貨的蛋有時賣不完就拿來滷。」

「我常很晚經過這,看見你躺在門口躺椅上。」我說。

「哈哈!晚上行人少,我就把這巷子當客廳乘涼,我都凌晨一點多休息,但大多是躺著睡著不小心開到那麼晚。這家店九十幾年,我也都快七十了,老了,會睡著都是正常的。」

這句話聽來有淡淡哀傷,我把哀傷與口中的滷蛋混著嚥了下去。

 
 
 
心情札記
 
執子之手看世界
林西西/聯合報
我總是羨慕可以一起旅行的伴侶,牽手經歷過程中的一切。

新婚蜜月或熱戀中情侶的互動本就甜蜜,但若兩人到了一把年紀還能一起長時間旅行,那表示默契和感情各方面都很契合。

之前到比薩斜塔旅遊時,看到一對來自英國的老夫妻,兩人都已白髮蒼蒼,妻子步履蹣跚,丈夫卻依然緊挽著她的手,臉上掛著笑容。我主動過去說要幫他們拍照,一方面是想幫他們留紀念,一方面則是私心地想多看一下這美好的畫面。他們開心我的主動,我則謝謝他們讓我看到愛情的美好。

他們說,他們從年輕時就一起旅行,到現在還是。那真是令人嫉妒的幸福。

我也曾在旅行中看到一對中年夫妻,無論車上或下車,兩人都一直手牽著手,時而聊天,時而笑開,時而只是單純地待在一起,妻子把手放在丈夫的腿上,丈夫自在地看風景或沉沉睡去,一切是那麼自然而然。如今旅程早已結束,那對夫妻形影不離的畫面,卻始終在我的腦海裡。

C常說自己是宅男,我則喜歡到處走走。以前常為這類小事爭執,但看似難有交集的我們,漸漸發展出自己的模式。旅程的地點和行程時間由我安排,他負責帶我到想去的地方。我知道他不喜歡走太多路,會安排一個可以讓他坐下喝咖啡的點,最好還是一個能隨時看到我的位置。然後,我拿著相機盡情地拍,盡情地走訪,時間到了、拍夠了,再回去找他,嘰哩呱啦分享所見所聞,用各取所需的互動,讓兩人都開心。

不管認識多久,感情都需要持續經營,尤其在歷經柴米油鹽的日常後。不必堅持一定要怎樣的模式,適合兩人的,就好。

 
 
 
訊息公告
 
 
 
 
如何增加工作效率?聽音樂就對了!
有些上班族在注意力渙散的時候,喜歡聽音樂來振奮一下精神。根據梅歐醫學中心的蘇德博士表示,聽音樂15∼30分鐘就足夠提昇注意力!而且聽沒有歌詞的音樂最有效!所以我們一起來聽古典音樂吧!

三招保旅平險 玩得更安心
正值暑假旅遊旺季,建議投保旅行平安險時,除了保額要充足外,還要注意理賠範圍、保障期是否涵蓋旅遊全程及有否其他加值服務。才能玩得開心更安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