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2/11 第650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深夜突下令!菲律賓禁入境 台人原機遣返
新聞提要 菲禁台人入境 蘇揆:會幫滯留的同胞回國
香港驚見糞管傳播 隔十樓也中鏢 住戶急撤
防糞管傳染 專家:勤洗手、闔上蓋
指揮中心:診所醫護今起每天有10片口罩
鑽石公主號儼如迷你武漢 逾千船員肘碰肘生活
近半美人資料被竊 解放軍4駭客遭美起訴
實驗多用公鼠難顧及女性健康 學界倡規範
非法製造醫用口罩 查扣7千片
北市房市…死魚盤 最新指標溫度計:房價連6季過熱

快報頭條
深夜突下令!菲律賓禁入境 台人原機遣返
記者董俞佳、蔡佩芳、陳嘉寧/連線/聯合晚報
昨天深夜飛往長灘島度假的100多名台灣籍旅客,因菲方臨時宣布禁止台灣籍旅客入境,被困在長灘島機場一晚,今天中午返回桃園機場。
菲律賓昨天深夜公告禁止中國大陸、香港、澳門與台灣旅客入境,我外交部第一時間表示台灣未在管制名單內,但菲律賓最終仍執行禁令,造成上百名國人飛往菲律賓後無法入境遭遣返或滯留。

亞航取消台菲航班

華航與長榮今天繼續執行菲律賓航線,但亞航上午宣布即日起取消台菲航班,虎航宣布 ...
   
新聞提要
菲禁台人入境 蘇揆:會幫滯留的同胞回國
記者潘乃欣/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上午赴台北郵件處理中心,視察口罩物流程序。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菲律賓宣布禁止台灣人民入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表示很多國家在「一中」的主張下,不了解台灣情況,讓台灣很冤枉。 蘇貞昌上午前往中華郵政視察並慰勞郵差協助配送口罩,面對媒體問到,菲律賓禁止台灣人民入境,有無任何反制作為,他說,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台灣除受疫情之害,也因「一中」主張,讓其他國家不了解 ...
   
香港驚見糞管傳播 隔十樓也中鏢 住戶急撤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香港國宅康美樓出現樓上和樓下住戶感染新冠肺炎,醫護人員逐家逐戶緊急強制住戶撤離。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在香港疑似出現社區感染,香港今日新增確診的第42病例,與之前第12宗確診病例同住青衣島最大公屋(類似台灣的國宅)長康□的康美樓,因廁所開抽氣扇導致樓上傳樓下。康美樓另有三名住戶列入疑似病例。

30戶約百人集中隔離

今日凌晨香港衛生署出動大批身穿全套防護裝的醫護人員到康美樓2樓至35樓的 ...
   
防糞管傳染 專家:勤洗手、闔上蓋
記者羅真/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香港長康□的康美樓出現樓上和樓下住戶感染新冠肺炎,疑爆發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傳出可能有傳染新途徑,香港青衣長康□康美樓近日陸續有兩人確診罹病,但兩人居住樓層相隔約十層,因此遭懷疑病毒經由糞管傳染。不過,國內醫師表示,世界衛生組織指新冠肺炎傳播途徑為飛沫與接觸傳播,其他傳播途徑尚待證實,上述香港案例不能排除是常見的飛沫與接觸傳播所致。 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表示,如果日後新冠肺炎經證 ...
   
指揮中心:診所醫護今起每天有10片口罩
記者簡浩正/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新冠肺炎疫情引起恐慌,搶購口罩成了民眾的日常課題;街頭人與人更顯得疏離,如何安撫民眾心理,降低彼此的疏離感,恐成防疫作戰外一重大
口罩醫療院所缺乏的問題有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宣布,今日起醫療院所口罩配送量將從現行85萬片增至170萬片。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今上午表示,170萬片是預估在醫院的工作人員每日需要120萬片口罩外,診所醫護每天會有十片口罩,也分配給其他醫療及行政人員,每天需37萬片口罩。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晚在記者會表示,因台灣口罩目前產能已 ...
   
鑽石公主號儼如迷你武漢 逾千船員肘碰肘生活
編譯徐榆涵/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停泊在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被隔離在客房的乘客在陽台上看外面動靜。法新社
紐約時報報導,正在日本橫濱港外進行為期14天隔離檢疫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甲板上,有2500多名乘客被小心翼翼地隔離,餐點會送到各自的房門口,每天還能在甲板短暫「放風」; 反觀甲板下,逾1000名的船員只能肘碰肘的生活和工作,甚至要四人共用一間廁所,承擔著高度被感染的風險。 日本厚生勞動省10日表示,鑽石公主號新增65人出現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使 ...
   
近半美人資料被竊 解放軍4駭客遭美起訴
特派記者張文馨/華盛頓10日電/聯合晚報
美國司法部長巴維理10日宣布,起訴四名中國解放軍成員,這四人在2017年涉嫌駭入美國消費者信用報告機構Equifax,「有組織與極厚顏無恥地」竊取約1億4500萬名美國公民的個人機密資料以及該機構的交易機密資訊,這也是史上大宗資料外洩事件之一。 巴維理在司法部的記者會說,經過兩年的調查,以及亞特蘭大聯邦法院大陪審團起訴的九項罪名,四名中國人民解放軍成員被控謀畫入侵Equifax的電腦 ...
   
實驗多用公鼠難顧及女性健康 學界倡規範
記者潘乃欣/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桃園RCA工殤案曾因實驗未納母鼠,驗不出千餘名女工罹癌原因,官司打了20年。

性別差異 實驗結果不同

科學實驗多用公鼠,近年國內外都有學者表示,男女生理結構不同,與人體有關的動物實驗應也要兼用雌雄。陽明大學科技與社會所副教授林宜平就說,桃園RCA工殤案曾因實驗未納母鼠,驗不出千餘名女工罹癌原因,官司打了20年。但我國科研至今仍無相關規範。 一份2011年的國際期刊論文指出,全球「生殖 ...
   
非法製造醫用口罩 查扣7千片
記者蕭雅娟/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檢方查扣分裝口罩等證物。

環境未經消毒 員工徒手分裝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醫用口罩已成防疫物資,北市八里區慶豐商貿有限公司,涉嫌未經核准,擅自製造醫用口罩及OK繃等醫療器材。士林地檢署昨天搜索慶豐公司及倉庫等三處,查獲分裝的醫用口罩7000多片等醫療器材,傳喚陳姓負責人等四人到案,全案訊後陳已14萬元交保,先繳回部分50 ...
   
北市房市…死魚盤 最新指標溫度計:房價連6季過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台北市近日發布最新房市指標溫度計,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調查顯示,目前台北房市漲不動,降不了,買不起,賣不掉,簡單說,就是一灘死水,也就是所謂的死魚盤。 她說,北市賣方口袋深,加上都更難解,市場缺乏新供給,房價欲低不易,但薪水不漲,買得起房子的愈來愈少,交易量要增加也很困難,短期內這種僵局很難改變。 台北市地政局為讓 ...
   
進入其他職場的敲門磚 考證照
在農會待了18年的吳建毅,並不滿足於安定的工作,對職涯常懷抱危機意識。他相信任何人都該儲備多元職能、或考取其他證照,有備才能無患!

天冷泡湯要小心!這3件事不能做
又到了泡湯的季節,在寒風刺骨的冬天將身體泡進熱騰騰的溫泉裡無非是一大享受,但醫師提醒要小心,別犯了這幾個常見的泡湯錯誤觀念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