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17 第447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新疆主席稱再教育營為職技教育培訓 「正氣上升,邪氣下降」
兩岸新聞 王岐山10月下旬訪問以色列 馬雲隨行
印媒:中共海軍「元」級攻擊潛艇進入印度洋
中國名人高官相繼被失蹤 法媒探討手段遭遇
川普貿易戰誰主謀 陸駐美大使也困惑
涉及郭伯雄、徐才厚案 前軍委房峰輝、張陽遭拔黨籍
大陸2主教 邀教宗赴陸訪問
上海抽查23家常用APP
中韓漁船濟州海域相撞 陸船長腹部受傷
百億家產被小叔轉走 央視女主播徐珺提證據維權
「逼簽字還打人」揚州強拆爆血案 業主駕車衝撞10死傷
7歲男童爬商場木雕遭砸 下肢成S型慘死
山中採菇遭黑熊追咬 跳崖逃生…全身縫百針

今日頭條
新疆主席稱再教育營為職技教育培訓 「正氣上升,邪氣下降」
記者林庭瑤/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共強化對新疆社會控制的「再教育營」細節曝光,新疆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受訪未直接使用「再教育營」一詞,而以「職業技能教育培訓」 稱之;他強調當前新疆大局穩定、形勢可控,已連續廿一個月未發生暴力恐怖案件。

紐約時報日前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疆發起毛澤東時代以來最大規模的一場集中拘押行動;在這場引起世界譴責的運動中,成千上萬的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被關進新疆的「再教育營」,每次持續數周、數月或數年。

紐時報導,該運動旨在消除哪怕最平淡的伊斯蘭教信仰表達,以及對獨立的維吾爾家園的任何嚮往。起因是習近平於二○一四年四月訪問新疆結束數小時後,襲擊者在新疆首府烏魯木齊的火車站附近用炸彈和刀殺死三人,近八十人受傷。

新疆當局二○一七年三月發布「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去極端化條例」後,為擴大強制收容亮起綠燈,愈來愈多維吾爾人因接受思想灌輸被捕或羈押。新疆安全支出年增近倍,至人民幣五百七十九點五億元(約新台幣二千七百廿三億元)。新疆政府去年底宣布,安全行動將進行五年,直到實現「全面穩定」。

為扭轉國際形象,新華社昨刊出扎克爾專訪,說明「職業技能教育培訓」的運作情況。他說,對於多數受恐怖主義影響,涉嫌犯罪但情節較輕者,向其提供免費職業技能教育培訓,增強他們掌握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律知識及職業技能等方面的能力,從根本築牢抵禦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滲透的防線。他也承認,新疆反恐工作的長期性、複雜性、尖銳性依然突出,特別是在南疆四地州清除恐怖主義和宗教極端主義遺毒影響的任務還十分艱鉅。

職技培訓具體流程包括:在明確約定培養目標、培養方式、結業標準、考核方式的前提下,由職業技能教育培訓機構與學員簽訂「培養協議」,透過「集中培訓、寄宿學習、實踐培養」等形式開展免費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並在學員考核達標後頒發結業證書。其中,課程學習與實訓操作銜接,透過實訓操作,學員每月可獲人民幣一千五百元(合新台幣六千元)的報酬。

扎克爾指出,職業技能教育培訓機構尊重和保護不同民族、不同信仰學員的正常風俗習慣,學員食堂提供營養豐富的免費飲食,學員宿舍統一配齊廣播、電視、空調,設有盥洗室、淋浴間。建有籃球、排球、乒乓球等室內外體育活動場所,閱覽室、電腦室、放映室等文化活動場所,及小禮堂、露天舞台等文藝表演場所,並經常舉辦演講、徵文比、歌舞和體育比賽等。

他宣稱,目前展開職訓的成果有三:一是學員使用國家通用語言文字能力提高;二是學員法治意識不斷增強;三是提高學員職業技能。扎克爾說,在展開職業技能教育培訓工作的影響下,新疆社會環境發生明顯變化,「正氣上升,邪氣下降」,宗教極端思想傳播受到自覺抵制,反恐維穩和去極端化工作的群眾基礎更加牢固,「各族群眾對未來美好生活充滿希望。」

   
兩岸新聞
王岐山10月下旬訪問以色列 馬雲隨行
記者林庭瑤╱即時報導/聯合報
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即將出訪。香港信報報導,王岐山將於10月下旬訪問以色列,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馬雲也會隨行,一同參與在耶路撒冷舉行的以色列創新峰會,王岐山此次出席,顯示中國政府對「創業之國」以色列關於創新和高科技領域專業技術的重視。

根據香港信報報導,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將於10月22日至25日訪問以色列,參加在耶路撒冷舉行的第四屆以色列創新峰會,並在24日參與由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所舉辦的一個創新會議。

王岐山此次訪問成行,將是自2018年3月被任命為大陸國家副主席以來,第二次海外的出訪,上次王岐山是訪問俄羅斯並參加經濟論壇。這次也是近18年來,中國大陸派往中東國家加強科技合作的最高級別官員;2000年4月,時任大陸國家主席江澤民曾對以色列進行6天的訪問。

   
印媒:中共海軍「元」級攻擊潛艇進入印度洋
記者林庭瑤╱即時報導/聯合報

「今日印度」(India Today)引述印度國防部消息人士說,10月初,中共解放軍海軍派遣039A型「元」級攻擊潛艇進入印度洋區域。「外交」網站今天援引印度國防部的消息稱,一艘中共海軍「元」級潛艇和926型潛艇支援艦「海洋山」號於本月早些時候挺進印度洋。可能執行反海盜任務。

中共海軍上次派遣同級潛艇進入印度洋是在去年6月,一艘「元」級潛艇和926型支援艦被派遣至印度洋,執行為期5個月的反海盜巡航任務。自2013年至今,中共海軍已8次派遣潛艇進入該區。

「今日印度」報導引述軍事分析員說,屹今已曝光的中共元級潛艇共有4艘。元級潛艇在2006年首次亮相,代替039型「宋」級潛艇。

觀察者網報導,「元」級潛艇進入印度洋再次引發印度媒體的關注,因為中國大陸將在2022年至2028年間向巴基斯坦交付8艘常規潛艇,型號可能為S20型,被認為是「元」級潛艇的2300噸縮減版型號。

2015年5月底,一艘中共海軍的925型潛艇支援艦和「元」級潛艇訪問巴基斯坦卡拉奇港。這次訪問事後被一些人認為是向潛在客戶展示中共的常規潛艇技術。

此前,印度媒體曾採訪中共海軍上海水警區參謀長魏曉東,問及中國為何派遣潛艇參加亞丁灣護航行動,魏曉東回答:「為什麼潛艇不能執行反海盜任務?潛艇也可以執行反海盜任務,和其他艦艇是一樣的。」

   
中國名人高官相繼被失蹤 法媒探討手段遭遇
巴黎15日專電/中央社
中國近期相繼有電影明星范冰冰及前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主席孟宏偉因涉違法而「被失蹤」,因兩人知名度甚高,法國媒體關注中國這種讓目標「人間蒸發」的特殊逮捕手法。

法國新聞電台(Franceinfo)訪問研究中國司法系統的非政府組織人士及曾經「被失蹤」的當事人,試圖描繪隱晦不明案件背後可能的情節。

報導引述藝術家艾未未的說法表示,中國專制政府凌駕於法律之上,不管一個人是罪犯還是無辜,都沒有安全保障,這顯示當局有多蔑視法律。

報導表示,艾未未曾於2011年突然被中國當局「綁架」,當局沒有向他出示文件,也未正式承認逮捕,他被監控81天,據他說,「那是一種心理折磨,目的是要你放棄所有維護自己權利和意識形態的意志」。

曾於2016年遭中國羈押的瑞典人權運動者達林(Peter Dahlin)也表示,當時有兩名守衛24小時看著他,只要他有任何動作,守衛都要做筆記。

報導提到,外國公民、名人或高階主管都難以倖免,折磨也不只在心理層面。例如人權律師滕彪敘述他於2011年「失蹤」70天的經歷,他在街上被捕,頭被罩住,上了一輛車,被帶往一座拘留中心,接下來好幾天都不得睡,他被迫坐在地上,面牆,手被銬著,稍微動一下就會被打,不能書寫、閱讀,也不能與律師溝通,完全沒有與人交流。

此外,窗簾總是拉上,燈也一直亮著,滕彪說,這種完全隔離很艱苦,「你很容易就發瘋了」,他在那段時間強迫自己回想讀過的書和背過的詩,甚至在腦海中創作小說和戲劇,藉此維持理智。

報導引述滕彪的說法表示,「被失蹤」最糟糕的一點是完全不確定的感覺,不知道自己會被拘留多久、接下來會被怎樣對待。

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工作者卡斯特(Michael Caster)曾蒐集被迫失蹤人士的證言,出版成書。他說,在中國的祕密監獄裡,剝奪睡眠和毆打司空見慣,動手的人還知道盡量不在囚禁對象身上留下太明顯的痕跡,有時會用電棍,或讓囚禁對象坐在很不舒服的金屬椅上,用環束縛手臂和腿,甚至脖子。

報導指出,絕大多數案例中,被囚禁的人最後都會被迫懺悔,且多多少少有人在旁導演。達林舉自己的經歷表示,問答內容都事先寫好,他只須以恰當的態度演出來即可,根本是「一齣宣傳劇」。

達林認為,無論孟宏偉是否真的有罪,最後都會認罪,這個制度就是為了讓人除了認罪以外別無選擇而設計的。

報導表示,雖然無法取得被失蹤者的確實數字,但卡斯特認為更應注意的是中國有膽子採用一種國際法早已棄絕的手段,而且對象還是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世界知名的電影明星和外籍人士,例如達林以及有瑞典籍、在泰國被捕的香港出版人桂民海。

根據報導,滕彪說,「中國當局在國外綁架外國公民,這真的是個警訊」;達林也表示,這意味,如有一名法國商人賄賂中國官員,也有可能會「失蹤」。

   
川普貿易戰誰主謀 陸駐美大使也困惑
記者賴錦宏、特派記者陳言喬/連線/聯合報

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近日接受美國福斯電視台主持人華萊士訪問時表示,美國副總統潘斯近日公開指責中國進行經濟侵略、軍事恫嚇,並試圖干涉美國期中選舉等,都是毫無根據的指控。他並稱,許多國家駐美大使都對美國總統川普在貿易問題上究竟是聽誰的意見感到困惑。

崔天凱在十四日播出的節目中強調,不干涉內政是中國外交的一條基本原則。中方立場是一貫的,在恪守這一原則方面保持了非常好的紀錄。

在被問到,中國大陸是否會像俄羅斯在二○一六年那樣,試圖干預美國二○一八年選舉時,崔天凱表示,中國在關稅方面採取的任何行動,都是對美方向中方強徵關稅的一種回應,僅僅是回應。如果美方取消強徵關稅,大陸對美方的關稅也將隨之取消。「所以,這是關稅對關稅,並不針對其他。」

崔天凱並強調,「貿易戰開打是一件不幸的事情,但錯不在中方,我們只是被動回應而已。」

對於華萊士問,是否清楚川普在貿易問題上是聽誰的意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財長米努勤,還是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崔天凱回答說,「這得你告訴我。」

這個答案似乎讓華萊士感到訝異,崔天凱緊接著表示,「坦率說,我同其他國家駐美大使也交流過,他們也有同樣的問題」;「他們也不知道最終決策者是誰。當然,總統應該是最終拿主意的。但在決策中,誰發揮了作用、發揮了什麼樣的作用?這個問題有時候很令人困惑。」

當華萊士提到哈德遜研究所中國戰略研究中心主任白邦瑞的著作《百年馬拉松》,追問中國是否有取代美國成為世界超級大國的野心時,崔天凱則說,「有許多美國有識之士寫了很多關於中國和中美關係的好書,考慮到每個人的時間都很寶貴,我不會推薦你去讀(你說的)那一本。」

針對潘斯日前表示,北京說服三個拉美國家與台灣斷交,是在威脅台海穩定。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則反批,這種說法是顛倒黑白、混淆是非。

陸慷同時重申,中方敦促美方糾正錯誤,停止與台灣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停止向台灣出售武器,停止無理干涉那些與中國已經或希望建交的國家,切實約束台獨勢力發展,以免對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

   
涉及郭伯雄、徐才厚案 前軍委房峰輝、張陽遭拔黨籍
記者林則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新華社昨報導,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央軍委決定開除中央軍委原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以及中央軍委原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兩人黨籍。

張陽去年八月廿八日落馬,之後傳出去年十一月廿三日上午在家中自縊身亡。他是一九九○年代以來,第一個在職接受組織調查的中央軍委委員,以及中共建政後第一個被證實自殺身亡的上將。

儘管已經亡故,張陽仍無法逃脫後續懲處,除遭開除黨籍,新華社稱,張陽也將被「依紀依法追繳涉案財物」。房峰輝則是今年一月九日經大陸官方媒體報導,證實已因涉嫌行賄、受賄犯罪,被移送軍事檢查機關依法處理。

對於張陽的罪名,報導稱,「張陽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規定,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情節極為嚴重,影響極其惡劣。」

報導還以嚴厲措辭稱,「張陽對黨不忠誠不老實,搞兩面派做兩面人,政治蛻變、經濟貪婪、生活腐化、品行低劣,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頂風違紀,最終以自殺企圖逃避黨紀國法的懲處,嚴重損害黨和軍隊事業,嚴重玷汙軍隊政治工作和領導幹部形象。」

至於房峰輝,新華社表示,「經查,房峰輝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中央八項規定和軍委十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情節極為嚴重,數額特別巨大,影響極其惡劣。」房峰輝同樣被指,「對黨不忠誠不老實,搞兩面派做兩面人,政治上蛻變、經濟上貪婪,嚴重損害黨的事業和軍隊形象。」軍事檢察機關對其偵查已終結,將移送審查起訴。

中共中央軍委此前均已開除兩人軍籍,並取消上將軍銜。據信,兩人落馬主要均涉及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案等問題。

房峰輝在大陸軍中從團級參謀長一路升至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被形容為「老參謀」。二○○九年中共建政六十周年閱兵,他還曾擔任閱兵總指揮。張陽則一直擔任政治系統主官。

   
大陸2主教 邀教宗赴陸訪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根據羅馬天主教「未來報」十六日報導,兩位首度獲得北京許可參加梵蒂岡世界主教會議的中國大陸主教表示,他們已經邀請教宗方濟各前往大陸訪問。

路透報導,大陸與梵蒂岡上個月就主教任命問題簽署臨時協議後,郭金才和楊曉亭兩位大陸主教獲准出席世界主教會議,是中梵關係融冰的第一個具體跡象。出席會議期間,兩位大陸主教每天都能見到教宗。

郭金才接受世界主教會議的「未來報」(Avvenire)訪問時表示:「我們在此地期間,曾邀請教宗方濟各到中國。我們將等候他。」

郭金才表示,他不知道教宗何時能夠成行,但他和楊曉亭相信這有可能成真,並將為此禱告。

他說:「我們來此與會原本被認為是不可能的事,但卻成為可能。」

世界主教會議會期為十月三日到廿八日,義大利天主教媒體ACI新聞社報導,教廷在十月十一日突然宣布兩位大陸主教因「在中國還有其他工作」,必須提前在十五日離開。起迄時間點恰與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出訪教廷時間雷同。

方濟各明年料將訪問日本。他十八日將會晤來訪的南韓總統文在寅,文在寅將代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轉達邀請,希望教宗前往平壤訪問。

   
上海抽查23家常用APP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上海市網信辦對當地最常用的23個APP獲取用戶個資等許可權申請情況開展抽查,發現其中約30%與所提供的服務沒有對應關係,屬不合理範圍。上海市網信辦已約談運營這些APP的23家企業,要求整改。

《上觀新聞》援引市網信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從被抽查的APP來看,現在上線的APP幾乎都有過度索取用戶個資的問題,APP運營企業都要對此自查自改。市網信辦今後將定期抽檢,並對外公布抽檢結果。

市網信辦指出,個資、個人隱私受國家法律保護。最近個資洩露事件頻發,引起社會各界關注。本次抽查針對基於Android平台的APP,將APP申請的許可權分為三類,一是存在與之對應服務功能且不存在風險的「合理」許可權;二是存在與之對應服務功能,但如被惡意利用會存在潛在風險的「合理但存在風險」許可權,三是不存在與之對應服務功能的「不合理」許可權。

抽查所指的存在「風險」,是指APP許可權被惡意利用後可能產生的風險,有別於由APP存在漏洞而造成嚴重後果的技術性風險。

限制APP向用戶索取「不合理」許可權,要求運營企業嚴格管控獲得「合理但有風險」的用戶資訊,能從源頭上減少個資被洩露和被濫用的可能。

報導說,這次抽查結果顯示,23個APP累計共申請864項許可權,其中「合理」許可權444項,占比51.4%,「不合理」許可權264項,占比30.6%,「合理但存在風險」許可權156項,占比18%。

市網信辦約談時強調,23家運營企業要認真對照抽查結果,全面梳理APP的各項許可權,撤銷不合理許可權,對於合理許可權所獲取的用戶個資要加強網路安全管理,切實提升網路安全防護能力,避免出現侵犯用戶個資的事件發生。

   
中韓漁船濟州海域相撞 陸船長腹部受傷
記者林庭瑤╱即時報導/聯合報
一艘中國大陸漁船與一艘南韓漁船今日(16日)凌晨在濟州遮歸島以西94公里處海域相撞,暫未知事故原因。

「韓聯社」報導,今日凌晨2時32分,一艘載有9人的29噸級南韓漁船,與一艘載有10人的44噸級中國大陸漁船在距離濟州遮歸島以西94公里處海域相撞。

濟州海洋警察署表示,兩船相撞後,中國大陸漁船的動力艙進水,大陸船長腹部有擦傷,船上10人緊急轉移至韓國漁船上。南韓海警派出1500噸級巡邏艦,幫助中國大陸漁船進行排水作業,之後將對此次事故展開調查。暫時未知事故原因,但可能與越界作業有關。

實際上,中國大陸漁船在南韓水域發生事故並不罕見。今年1月,超過50艘中國大陸漁船於韓國可居島海域非法捕魚,遭南韓海警用機關槍掃射;同月再有4艘中國大陸拖網漁船在南韓專屬經濟區捕撈,被南韓海洋水產部下屬的西海漁業管理團扣押。

   
百億家產被小叔轉走 央視女主播徐珺提證據維權
中國新聞組/北京16日電/世界日報

「央視最有氣質女主播」徐珺嫁給光耀東方集團創始人兼董事長李貴斌後,兩人甜蜜恩愛,但李貴斌2017年病逝後,股權都被其弟李貴杰轉走,導致她與孩子「零繼承」,要求確認轉移無效。徐珺更貼出司法鑑定結果,指李貴斌生前錄製最後一段影片前後患有器質性精神障礙,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

李貴斌是房地產行業舉足輕重的人物,企業分布北京、上海、山東、山西等,身價人民幣100億。中國經營報報導,李貴斌於2017年1月25日病重住院,2月3日醫院下病危通知,2月13日病逝。李貴斌多個企業的相關股權被集中轉移李貴杰名下,由於涉及多家公司,相關案件分別在山東、北京兩地開庭。

在北京、山東等地開庭中,一份總時長30多分鐘的影片被作為關鍵證據提交法庭,以證明李貴杰受讓李貴斌名下股權是「合法」。這段攝於2017年2月3日的影片顯示,李貴斌半臥病床,「目光呆滯,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口齒不清晰,聲音微弱,對於很多問題都需要重複問才能做出簡單反應,而且經反覆提醒,不知道自己的姓名是什麼、更無法正確簽字」。

據知情人透露,該視頻由李貴杰與律師等人用手機攝製而成,主要內容則是讓已經被醫院下達病危通知的李貴斌簽署股權轉讓文件,將名下所有股權轉至李貴杰名下。但作為李貴斌妻子、法定監護人的徐珺,對此並不知情。據知情人透露,徐珺是經人提醒才得知股權已經發生了變更,在北京、山東兩地發起多個訴訟。

訴訟受理後,徐珺方面對相關文件上的簽字司法鑑定後發現,多個文件上李貴斌的簽名疑似造假。而在山東案件的庭審中,企業方代理人則當庭承認簽字就是仿冒簽字。

海淀區法院委託北京中衡司法鑑定所進行鑑定,李貴斌患有器質性精神障礙,受所患疾病的影響,應評定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

   
「逼簽字還打人」揚州強拆爆血案 業主駕車衝撞10死傷
中國新聞組/北京16日電/世界日報

來源:YouTube

江蘇揚州市一處廣場15日因為拆遷引發一起車禍殺人案,韋姓業主遭拆遷人員毆打,疑似心生不滿開車衝撞拆遷隊員,已知造成一死九傷,畫面讓人看得怵目驚心,不少網民稱曾在微博上載韋男被圍毆的視頻,惟隨後被極速刪除。

新京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杭集鎮中心廣場附近,韋姓業主妻子在15日上午6時左右接到朋友告知房子被強拆,她與丈夫到現場被大量穿著紅色綠色背心的人員圍著,「有挖掘機,有的人拿著木棍。」韋妻控訴遭多人拉下車並拉扯,「人群中有人說:『抓住她,讓她簽字!』」要求她同意拆遷,拒絕簽字後被多人拉扯住,「把我的包拉壞了,手機也沒了,將我拉到一邊,我要說話就拿腳蹬我。」

當時韋男試圖阻止拆遷但卻到遭毆打,「二、三十人就圍攻他,他們拿了軍大衣將我丈夫蒙起來打,摁在地上打。」韋男從從人群中掙脫,上車準備開車走,但遭到多人用磚塊石頭打砸車輛,並將擋風玻璃擊碎。期間,拍照和勸架的人都被搶奪手機和拉扯…「那些人攔住車子不許他走,接著不知道出現什麼情況,他車子就衝出去了。」

目前涉案的韋男已被控制,公安機關正在進行調查;據了解,這棟被強制拆遷的房子2000年蓋好,今年因為要疏通小運河,當地居民陸續和相關部門談論拆遷一事,沒想到拆遷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突然發生。

從網路上流傳的照片可以看到,肇事的黑色無牌車輛車頭有破損痕跡,駕駛室一側擋風玻璃破裂;一名目擊者表示,當時拆遷人員威嚇還推擠業主,業主隨後跑向另一輛黑色私家車,開車撞向拆遷人員。另一名目擊者則看到對面路上有大量穿紅色馬甲的拆遷人員聚集在路邊,拿大石頭砸一輛黑色車輛,隨後黑車衝入人群。

另據港媒報導,網上瘋傳一段短片顯示,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與另一名身穿制服的拆遷隊員,對倒在地上的一名男子拳打腳踢,其他拆遷隊員和路人在旁圍觀,片中被打者疑是韋男,但該段視頻隨後即遭刪除。有網民認為韋男的行為偏激,「無論如何,開車撞人造成大量死傷都不能接受」;但亦有網民指,當局強拆民宅才導致官逼民反。

   
7歲男童爬商場木雕遭砸 下肢成S型慘死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家長請注意!切莫讓小孩做危險動作,後果可承擔不起。大陸浙江的義烏市,有名7歲男童日前跟家人到商場遊玩時,頑皮爬上商場木雕,不料木雕倒下當場壓死男童,男童下半身扭曲,臉朝地的浸在鮮血中死狀甚慘。事後,男童家長在微信上怒批商場態度草率,而該商場也回應民眾應看好身邊小孩。

根據《鳳凰網》報導,男童的家屬將影片Po上網,發文控訴商場的態度消極,木雕旁無固定措施,將孩子當場砸死,「生命何其珍貴又何其脆弱,類似的事件在義烏市場屢見不鮮,是否是因為我們孩童生命輕如此草介,才使得市場方如此輕率。」

對此商場發出聲明表示,「因小孩攀爬柚木雕塑,致雕塑倒地該小孩被壓」,他們對此事件表示痛心,未來會加強安全隱患檢查,提醒民眾應該好好看照身邊的小孩,「讓我們共同努力營造市場來之不易的安全、和諧、穩定的經商環境。」

而網友看完認為,「商場要多多檢查潛在危險」、「商場算是莫名其妙飛來橫禍」;更多網友認為,家長文中並未提及男童攀爬木雕的過程,「管不好孩子損害人家的東西,還想抵賴推卸責任」、「小孩貪玩很正常,但大人放任小孩就是害人害己了」、「愛小孩就真的要看好小孩,事情發生了才來怪別人有什麼用。」

   
山中採菇遭黑熊追咬 跳崖逃生…全身縫百針
中國新聞組/北京16日電/世界日報
陝西省漢中市南鄭區碑壩鎮驚傳黑熊出沒,譚姓村民在山裡採蘑菇遭熊襲,為了逃生跳下懸崖脫險,頭部及全身多處受傷,縫了一百多針,光是頭上就縫了30多針。

華商報報導,譚華江8日下午獨自進山採蘑菇,突然聽到動物吼叫,抬頭就看到一隻約有1.3米高的黑熊伸著大爪子向前撲,情急之下,譚抬起右手阻擋,沒想到黑熊一掌拍掉了他手裡的袋子,還將他右胳膊咬了一口。

譚華江轉身就跑,先後三次被黑熊追上再掙脫,隨後他看到前面有一處四、五米高的山崖便縱身跳下,好在底部有很多落葉和植被,趕緊打電話求救。

接應譚華江的村民表示,「我看到他時,他頭上用衣服包著,上衣和褲子都撕爛了,全身上下都是血。」他先背著譚華江回到村裡,隨後找車送醫。

   
碩博生人數遞減 冷門科系招生翻紅
每到了年底,所有即將畢業的大學生,都在思考明年畢業後,我該何去何從?是直接進入職場?還是攻讀研究所,才能加值人生?

小心能救孩子一命!不說不知的公共遊戲場安全死角
開心帶孩子去公園、校園或共融兒童遊戲場玩耍,卻可能受到極大的傷害?!本文揪出公共遊戲場安全死角,提醒爸媽多帶一顆「小心」出門,能降低孩子意外發生的機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