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5/16 第417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不滿韓美軍演!北韓中止兩韓高階會談 揚言取消川金會
北韓揚言取消「川金會」 美國:仍繼續籌備
中華民國國旗被抹去 澳洲市長坦言中國官員施壓
台灣邦交再亮紅燈 美聯邦參議員:巴拉圭恐失守
以色列軍隊屠殺巴勒斯坦人 血洗加薩
北韓若提出漸進式非核化 南韓官員:無法接受
馬哈迪改口 要當馬國總理1至2年
杜特蒂坦承中國蠶食南海 稱菲國不會放棄主張
國際要聞 川普:梅蘭妮亞狀況好 幾天內就可出院
印度瓦拉納西高架橋倒塌 至少12人死
19公里歐洲最長!克里米亞大橋通車 普亭誇奇蹟
兩韓若立即統一 估175萬北韓人南遷
老婆開刀沒陪著 川普挨批

焦點新聞
不滿韓美軍演!北韓中止兩韓高階會談 揚言取消川金會
首爾16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北韓今天表示,由於南韓與美國正展開聯合軍演,平壤決定取消原定今天與首爾舉行的高階會談,並質疑預定下個月舉行的美國與北韓高峰會是否能夠依計畫舉行。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南韓和美國展開代號為「大雷霆」(Max Thunder)的聯合軍演,這是在預演入侵北韓,是兩韓關係熱絡之際的挑釁行徑。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報導指出,北韓也質疑,領導人金正恩下個月和美國總統川普的高峰會,是否能夠依計畫舉行。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稱:「在南韓各地展開的這項軍演以我們為目標,明目張膽挑戰板門店宣言。這項蓄意軍事挑釁與朝鮮半島的正面政治發展背道而馳。在這項與南韓當局聯手展開的喧囂軍事挑釁之下,美國也必須仔細思量對擬議中北韓與美國高峰會命運的影響。」

為期兩週的聯合軍演已於11日展開,包括8架F-22猛禽式匿蹤戰鬥機、不明數量的B-52戰略轟炸機及F-15K戰機等約100架軍機參與演習。

兩韓高階會談原定今天在板門店停戰村南韓側舉行,討論上個月兩韓高峰會的後續措施。

兩韓高峰會達成的板門店宣言,呼籲今年內正式結束1950至1953年韓戰,並追求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

   
北韓揚言取消「川金會」 美國:仍繼續籌備
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北韓質疑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預定下個月展開的高峰會能否依計畫舉行。美國今天表示,正在繼續推動這項廣受矚目高峰會的籌備工作。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南韓和美國展開代號為「大雷霆」(Max Thunder)的聯合軍演,這是在預演入侵北韓,是兩韓關係熱絡之際的挑釁行徑。平壤因而決定取消原定16日與首爾舉行的高階會談,並質疑川金會是否能夠依計畫舉行。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Nauert)告訴記者:「我們會繼續計劃這場會談。」她並說,華府未收到平壤立場改變的通知。

「沒有從那個政府(指北韓)或從南韓方面聽到暗示我們不應該繼續這些演習,或者不用再繼續計劃川普總統與金正恩下個月會談的任何消息。」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稱:「在這項與南韓當局聯手展開的喧囂軍事挑釁之下,美國也必須仔細思量對擬議中北韓與美國高峰會命運的影響。」

諾爾特否認美韓聯合軍演是在挑釁,強調「金正恩說他理解我們展開這些聯合演習,對美國的重要性。演習會繼續進行下去」。

   
中華民國國旗被抹去 澳洲市長坦言中國官員施壓
澳洲羅坎普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澳洲昆士蘭省羅坎普頓(Rockhampton)市長史崔羅(MargaretStrelow)已經承認,在一名中國官員要求下,羅坎普頓區政府抹去一頭公牛塑像上的彩繪中華民國國旗

美國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羅坎普頓為了舉辦推廣牛肉活動,上週在河岸廣場展出本地學生彩繪的6頭公牛塑像,來自台灣的2名學生在其中一頭塑像上繪製尖吻鱸魚形狀的中華民國國旗,卻遭當地政府塗掉。

區政府發言人表示:「做出決定改變展示中的公牛塑像…以符合澳洲政府遵循一個中國政策的作法,這意味著,雖然澳洲不承認台灣是個國家,但我們持續和台灣保持非官方接觸,以促進經濟、貿易及文化利益。」

雖然澳洲聯邦政府不會展示中華民國國旗,但並未命令地方政府遵循一個中國政策。

史崔羅13日發表聲明解釋,中國駐布里斯本(Brisbane)領事館一名官員警告羅坎普頓區政府這件事,這是個「高度爭議的政治雷區」。

史崔羅在澳洲「晨報」(Morning Bulletin)聲明指出:「中國駐布里斯本副領事和我們的一名官員接觸,並傳送尖吻鱸魚形狀的國旗照片,上頭清楚寫著台灣兩個漢字。(我們相當熟識這名副領事,她是羅坎普頓的常客)」

史崔羅還說:「區政府官員聯繫這2名學生的學校並解釋這個問題,當學校提不出解決方案時,區政府員工因此塗抹公牛塑像上的國旗和文字。」

「澳洲政府和中國達成的協議是,澳洲不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因此不能有國旗。尤其在國旗上頭寫著『台灣』讓事情更加敏感。」

史崔羅表示,區政府面臨壓力,因為一場重要的牧牛業活動即將展開,「不宜爆發國際事件」。雖然她當下沒有意識到會發生這樣的事,但史崔羅說,她不會改變區政府的動作。

這起事件當事人,是澳洲北羅坎普頓高中(NorthRockhampton High School)2名來自台灣的學生,他們在一頭公牛塑像上彩繪中華民國國旗,還寫上「台灣」兩個字。

這2名學生的母親陳艾美(Amy Chen,音譯)上週接受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訪問表示,她的孩子因為區政府塗掉中華民國國旗的決定,感到「非常傷心且失望」。

陳女士還說:「澳洲是自由國家,以致他們(她的孩子)感到有些震驚,他們的文化不能公開展示。」

   
台灣邦交再亮紅燈 美聯邦參議員:巴拉圭恐失守
特派員許惠敏/華盛頓報導/聯合報

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歐今天在美國國會參議院外委會聽證會指出,巴拿馬、多明尼加在中國壓力下和台灣斷交,他要提醒美國政府該關注中國強權的野心擴張,並點名台灣友邦巴拉圭恐怕也將失守。

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今天上午舉行聽證會,主題為美國在亞太區域的領導力「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邀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出席。薛瑞福說,美國側重加強與台灣的國防合作關係,將忠實履行台灣關係法的的承諾。

薛瑞福稱,這個法案與美國亞太地區國防方針與策略相符,即維持亞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與安全,該區國家不受強制並保護其主權並享有自由,而且都有共同致力於和平解決爭端的承諾。他也提到,隨著該地區人口和經濟的增長,以及面臨日益增加的安全和政治挑戰,美國對該地區的承諾也與時俱進。美國在該區的布局不排除任何國家,只要是尊重國家主權、公平互惠貿易與法治的國家,都是美國爭取的夥伴國。「我們的目標是讓該區域國家都能在同樣的法律規範秩序下,生活在繁榮,安全和自由之中。 」

薛瑞福在鋪陳美國亞太國防戰略時也說明了美國與中國的關係。 他表示,中國在塑造國際體系的確應有發言權,所有國家也如此,但美國對中國的戰略意圖和發展軌跡感到擔憂,例如中國在破壞南海穩定的一些活動。儘管美中將繼續搭建有目標、建設性的雙邊關係,但不會接受威脅或破壞國際秩序的政策或行動。

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針對中國最近頻頻對美國企業施壓,以「政治正確」伸張對台灣的主權,他點名聯航、萬豪酒店和最新一起服裝名牌蓋普(GAP)T恤上的中國地圖缺了台灣、藏南,以道歉、回收重印回應中國的施壓,不滿美企為了商業利益向中低頭之舉,也詢問美國政府對此所持態度?

黃之瀚說,國務院對這些事件感到很disturbing(不安),「我們(美國政府)態度很明確,這些政治正確之舉是必須受譴責的」,他表示,美國政府與相關企業溝通,也讓中國知道,持續這種打壓行動將必須付出代價。至於代價為何? 黃以「正評估中」答覆。

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是「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提案人,他提到,美國阻止中國野心擴權,並期望敦促中國對國際法的尊重,他也提到,台灣在中國壓力下被拒絕參與WHA、WHO等國際會議一事。黃之瀚說,對於台再度被拒他表示失望,他並稱,台灣參與這些國際會議與組織有利國際社會。

   
以色列軍隊屠殺巴勒斯坦人 血洗加薩
編譯莊蕙嘉/綜合報導/聯合報

美國將使館遷往耶路撒冷,並宣稱認定耶城是以色列首都,引發巴勒斯坦激烈抗議。巴人十四日在加薩和以軍衝突,至少造成六十人死亡,是二○一四年加薩戰爭以來傷亡最慘的一天。巴勒斯坦民眾號召在十五日的「巴勒斯坦災難日」繼續抗爭,以軍則譴責哈瑪斯煽動群眾以示威掩護攻擊行為。

美國政府十四日啟用駐耶路撒冷的使館,總統川普派女兒伊凡卡及女婿庫許納出席,與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一同慶祝以國建國七十周年。

同一天,有至少六十人死於和以色列軍隊的衝突,其中大多數人被狙擊手射殺,逾兩千四百人受傷。死亡的巴人包括八名不滿十六歲的兒童,還有一名嬰兒因吸入過多催淚瓦斯而夭折。

五月十五日是「巴勒斯坦災難日」,紀念在一九四八年以色列獨立後被迫流離失所的逾七十萬名巴勒斯坦人,巴人號召更多民眾站出來,抗議以色列強占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居民塔布說:「使館事件顯示美國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間作出選擇。但是這座城市不是川普的,要給誰就可以給誰。」

自三月卅日加薩邊界爆發衝突以來,已有一百一十四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以軍表示,十四日約有四萬名巴勒斯坦民眾參加示威或與以軍衝突,許多「暴民」試圖翻越邊界圍籬,並且對以國安全部隊及軍隊丟擲約十枚爆裂物。以軍派出飛機轟炸十一處哈瑪斯據點,地面戰車則瞄準兩處哈瑪斯的「恐怖組織據點」。

美國譴責統治加薩的哈瑪斯組織,且擋下聯合國安理會呼籲發起獨立調查的聲明。白宮譴責巴人哈瑪斯組織發起暴力抗議,並表示以色列有權自衛,拒絕呼籲以色列克制。

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也為在加薩邊界使用武力辯護,他說:「每個國家都有義務保衛邊界。哈瑪斯恐怖組織宣布了消滅以色列的意圖,派出數以千計的民眾突破邊界圍牆以達成目的。我們將持續強硬因應,以保衛我們的主權與公民。」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譴責以色列沿著加薩邊界「屠殺」,他宣布舉國哀悼三天,並稱「美國不再是中東地區的調解者」。

   
北韓若提出漸進式非核化 南韓官員:無法接受
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於6月12日和美國總統川普舉行峰會,南韓總統國安顧問文正仁今天表示,北韓若在峰會提出漸進式非核化作法,將不會被川普或南韓人民接受。

路透社報導,文正仁(Moon Chung-in)在日本東京一場會議上提及金正恩說:「當金正恩在新加坡會晤川普總統,他應該做出重大承諾。」

文正仁表示,川普(Donald Trump)以及美國、日本和南韓人民,將無法接受漸進式非核化作法。

   
馬哈迪改口 要當馬國總理1至2年
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聯合報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十五日表示,初期他將擔任總理也許一至二年,但即使退居幕後,他仍將扮演一定角色。被視為馬哈迪接班人的前副總理安華,將在十六日獲王室特赦恢復自由身,預計晚間在大型集會發表演說,宣告強勢回歸。

馬哈迪十五日透過視訊在東京舉行的「華爾街日報」會議受訪。他說,安華出獄後加入內閣,需要一段時間。路透報導,外傳兩人對內閣人選意見分歧,馬哈迪表明自己才是最終決策者。

「我預期他(安華)跟其他三黨的領袖扮演同樣的角色,當部長或副部長或副總理各有法定權力,不會有特別權力,」馬哈迪談到由四黨組成的「希望聯盟」政府在組閣方面出現的分歧時說,他預期會面對一些阻力,但最終的人選將由他決定,可能在二至三周內公布。

馬哈迪十二日率先公布國防、內政、財政三個部會首長名單,民主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可望成為四十四年來首位華裔財長,現傳出他炒房官司纏身。馬哈迪表示,林冠英尚未宣誓就職,一切等法律是否證明他清白再說。林冠英對此不願回應。

被馬哈迪任命為副總理的安華妻子、公正黨主席旺阿茲莎十五日指出,沒有急著要安華在特赦後接任總理一職。她說,希望在總理馬哈迪領導下的政府,可以先穩定,進行人民想要看到的改變:「尤其改革議程,我們會一起攜手進行。」

馬哈迪還說,他很有信心,檢調能收集足夠證據,在短時間內就一馬發展公司弊案,向前總理納吉採取法律行動。馬哈迪承諾,絕不會與納吉達成任何協議。

   
杜特蒂坦承中國蠶食南海 稱菲國不會放棄主張
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5日專電/中央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今天坦承中國正逐步侵蝕菲律賓在南海的領土,菲律賓對此雖然無可奈何,但不會放棄對南海的主張。

杜特蒂今天在主持「菲律賓高地」(PhilippineRise)海域更名一週年紀念活動時表示,中國幾乎聲索整個南海,「西菲律賓海正逐漸被蠶食」。

西菲律賓海是菲律賓政府對菲國聲索部分南海的稱呼,基本上是菲國200海里專屬經濟海域的範圍。

杜特蒂說,菲律賓對中國在南海的填海造島無可奈何,「我準備戰鬥,但是我們能贏嗎?」

他說,與其在南海爆發戰爭,「還不如拿回所有能拿的東西」。

面對國內反對人士要求政府硬起來的聲浪,杜特蒂提及2016年10月他與習近平在北京的第一次雙邊會議。

杜特蒂說,他當面向習近平提及南海爭議,「主席先生,我們都是南海島礁的聲索國,我們手上有南海案仲裁結果。有一天我會聲索我們在南海的部分,我會鑽油。」

習近平的回應是,中國與菲律賓才剛恢復友好關係,兩國正邁入新時代,希望菲國不要強勢交涉南海議題,雙方未來會有討論它的時機。

中國在這次的對話中,承諾對菲律賓提供多項軍事及經濟援助。

杜特蒂把中國在南海的軍事化歸咎於前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他說,艾奎諾三世在任內打贏了南海國際仲裁案,但沒有阻止中國擴張的實質作為。

他在演說中重申,菲律賓不會放棄對南海的主張,馬尼拉堅持到現在,成功讓中國願意尋找解決辦法,「他們提議與我們共同探勘與開發,他們還說,或許你們可以分得多一點。我們等著看。」

杜特蒂也提到,南海爭議不止涉及菲律賓與中國,還牽涉到台灣、越南與馬來西亞等其他「國家」,因此是相當複雜的地緣政治爭議。

   
國際要聞
川普:梅蘭妮亞狀況好 幾天內就可出院
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接受成功的腎臟治療後,「情況真的很好」,幾天內就可出院。

助理表示,梅蘭妮亞因為「良性」腎臟疾病住院,昨天上午接受手術。

川普推文說:「我們了不起的第一夫人情況真的很好。2或3天就可以出院。感謝各位這麼關愛和支持。」

梅蘭尼亞的辦公室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Grisham)說,48歲的梅蘭妮亞接受的是腎臟疾病的栓塞治療。

栓塞治療最常用於切斷血液流向腫瘤或增生組織。接受治療後通常須在醫院過夜,以緩和疼痛。

   
印度瓦拉納西高架橋倒塌 至少12人死
阿默達巴德15日專電/中央社
印度教聖城瓦拉納西今天發生高架橋倒塌事故,至少已有12人死亡,還有50多人被埋在瓦礫中。印度總理莫迪對意外表示哀悼,祈禱傷者盡快復原。

印度媒體報導,北方省(Uttar Pradesh)恆河畔的印度教聖城瓦拉納西(Varanasi)廣場,附近一座興建中的高架橋倒塌,至少已有12人死亡,還有50多人被埋在瓦礫中等待救援。

莫迪(Narendra Modi)代表所屬印度人民黨(BJP),就卡納塔卡省(Karnataka)省議會選舉發表勝選談話時,對事件表示悲傷與哀悼,祈禱傷者盡快恢復健康,並已告知相關官員,對受到不幸意外影響的人,提供所有可能的支援。

   
19公里歐洲最長!克里米亞大橋通車 普亭誇奇蹟
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聯合報

夾克配牛仔褲,一派輕鬆的俄國總統普亭十五日駕駛國產卡車,緩緩駛過連結俄國南部與克里米亞半島的克里米

亞大橋,完成百年來末代沙皇、史達林、納粹都無法實現的計畫。

俄國於二○一四年兼併克里米亞,陸路運輸遭烏克蘭封鎖,克里米亞必須仰賴渡船接受來自俄國本土的物資運補,冬季常因天候而停擺,必須靠空運。

二○一五年五月,克里米亞大橋開始興建,原定今年十二月完工,如今提前半年通車,普亭非常高興,除了到現場主持通車儀式,還一一向工程人員握手祝賀。普亭並駕駛橘色國產Kamaz大卡車,率領工程人員駕駛搭乘的數十輛卡車一起通過大橋,完成通車儀式。

普亭說:「人們一定會很喜歡這座橋。」烏克蘭總理葛洛斯曼則痛罵這座橋違反國際法。

斥資二千二百八十億盧布(約合台幣一千一百億元)興建的克里米亞大橋,全長十九公里,將是歐洲最長的大橋,超過葡萄牙里斯本的瓦斯科達伽馬大橋。

大橋連結俄國南部的克拉斯諾達區和克里米亞城市克赤,橫跨黑海與亞速海之間的海峽。橋面為四線道,十六日正式通車後每日車流量可達四萬輛。平行的鐵橋將於明年底完工,連結塞凡堡與克赤的公路預計二○二○年通車。

末代沙皇尼可拉斯二世首先提議興建大橋,後因一戰爆發而作罷。一九三○年代,蘇共強人史達林也試過,但無功而返。二戰期間,大軍壓境的納粹曾開始築橋,最終放棄。

普亭向工程人員表示:「拜各位的努力與才幹,奇蹟發生了。」

普亭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普亭再次證明,即使是最有企圖心的計畫,只要他著手,都能實現。」

克里米亞大橋是普亭的另一項大型建設。二○一二年,連結海參崴與俄羅斯島的跨海大橋通車,一一○四公尺是全世界最長的斜張橋。二○一四年冬季奧運在黑海度假勝地索契舉行,俄國耗費巨資大幅翻新城市。

儘管俄國因為兼併克里米亞而飽受西方國家經濟制裁,今年三月的民調卻顯示,七成的俄國民眾認為併吞克里米亞對俄國利大於弊。

   
兩韓若立即統一 估175萬北韓人南遷
首爾15日專電/中央社

根據智庫今天發布的報告顯示,由於南北韓經濟總量差距懸殊,如果朝鮮半島突然統一,北韓約7%居民可能遷居至南韓,對雙方的社會經濟會造成相當衝擊,需要事先準備。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這份報告是由經濟智庫「韓國對外經濟政策研究院」(KIEP)和德國「哈雷經濟研究院」(IWH)今天共同發布的。

韓國對外經濟政策研究院於2014年推算的北韓人口為2500萬人,由此計算,兩韓統一後可能有175萬北韓居民遷居至南韓。報告指出,這會使北韓失業率提升至30-50%,南北韓就業市場會發生巨大變化。

報告表示,為了使朝鮮半島統一後社會混亂降至最低,北韓需要在統一前推動改革開放,縮小南北韓經濟總量的差距,南韓必須引導北韓引進自由市場機制,讓北韓勞工認識學習提高生產效率的方法。

根據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世界概況」(TheWorld Factbook),南韓2016年國內生產毛額(GDP)為1兆9340億美元,北韓2015年GDP為400億美元,前者約為後者的48.35倍。

報告說,從兩德統一過程中可以看出,只要為統一做好準備,就可以減少統一的成本,因此,南韓必須增強北韓的總體經濟穩定性。半島統一後不久,韓國總體經濟形勢會惡化,因此韓國要更加穩固經濟基本面,努力使匯率、利率保持穩定。

   
老婆開刀沒陪著 川普挨批
記者顏伶如/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14日上午因為腎臟問題接受栓塞手術,她開刀時川普總統並沒有在醫院陪伴,引來推特網友議論紛紛。知名電視評論員兼作家艾咪□西斯坎德(Amy Siskind)便透過推特發布川普14日上午的白宮行程,並揶揄道川普「真忙」。

梅蘭妮亞透過白宮助理在美東時間14日下午3時11分發布電郵對媒體宣布,第一夫人因為某些腎臟良性狀況住院動手術。在消息公布之前,梅蘭妮亞開刀的事實一直保密得滴水不漏。

川普14日從白宮搭乘直昇機赴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re)探視妻子之前,推特發文寫道「手術順利成功」,梅蘭妮亞「精神很好」,並對所有民眾的祝福與慰問表示感謝。

不過,48歲的梅蘭妮亞開刀時,川普並沒有全程在醫院陪伴,引起網友議論紛紛。

女權團體「新議程」(The New Agenda)創辦人、知名電視評論員兼作家西斯坎德14日發表推文,附上白宮公布的川普當天行程,上午11時在橢圓形辦公室聽取例行情資簡報,中午12時30分與副總統潘斯共進午餐,下午1時30分則有白宮副發言人夏哈(Raj Shah)媒體簡報。

西斯坎德在推文中指出:「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今天開刀,但川普卻沒陪著她,因為他周一行程很忙。」

民主黨政治顧問阿拉沃希斯(John Aravosis)也在14日發表推文寫道,梅蘭妮亞腎臟開刀,狀況嚴重到本周之內都必須住院休養,但完全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川普在她開刀期間有在醫院陪同或探視。阿拉沃希斯推文中也加註:「母親節快樂!」

根據媒體報導,川普搭乘的直昇機是在14日下午5時18分降落於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由於天候不佳,川普回程並未搭乘直昇機,總統車隊在6時30分離開醫院。

   
用油漱口、用鹽漱口有效嗎?
坊間有許多養生偏方,不論是口耳相傳也好,或是網路搜尋,針對牙周病,也有許多所謂「自然療法」,其中用油、鹽漱口就是其中一例。這樣有效嗎?

親子共學EASY GO!一起來玩英文
無論是一起聽英語CD、DVD或閱讀繪本,陪伴孩子應儘量避免分心滑手機或進行其他工作,與孩子一起探索遊戲或劇情,親子間的互動能加深孩子的學習印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