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2/03 第94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保險要聞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保誠人壽提供保戶確診住院慰問金
因武漢肺炎住院 三商美邦人壽醫療險有理賠
碎片式保險…下個藍海
產險保費 今年衝1,800億
投保教戰 保險不是買了就好 專家建議金鼠年保單健檢3重點

今日財經頭條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保誠人壽提供保戶確診住院慰問金
記者沈婉玉/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保誠人壽全力支援對抗「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客戶提供最及時和全面的關懷,有鑒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近來感染個案增加,保誠人壽率先推出就「2019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提供住院慰問金。

保誠人壽表示,2月1日起推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住院慰問金,適用期間內確診「2019新型冠狀病毒」而需住院,保誠人壽將於住院期間提供每人每日1000元的住院慰問金,最高達45日。

為提升保戶服務品質,保誠人壽表示,保戶得個別檢具證明文件提出保費緩繳3個月之申請。保戶辦理解約、保單借款,及給付滿期金或還本金等保全服務,本公司於疫情期間設置單一窗口負責受理相關業務。

保誠人壽表示,保誠所有住院醫療險保單均已將法定傳染病納為保險範圍(並未列為除外責任),保戶如因法定傳染病住院治療,保誠人壽將依契約條款各項醫療給付項目的約定負保險責任,保戶可享有完整住院醫療的保障,安心接受治療。除現有指定醫院外,也接受其它獲中國大陸公佈定點醫院之診斷證明辦理理賠申請。

 
因武漢肺炎住院 三商美邦人壽醫療險有理賠
記者沈婉玉/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因應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三商美邦人壽提供相關關懷服務,並呼籲社會大眾落實肥皂勤洗手、咳嗽或外出配戴(外科)口罩等良好衛生習慣,及避免出入人多的區域,以降低感染風險。

三商美邦人壽表示,疫情等級為第二級、第三級(或相當等級)時,保戶得個別檢具證明文件向三商美邦人壽申請緩繳保費3個月。當疫情擴大為第四級(或相當等級)時,疫區內之保戶不須個別申請,三商美邦人壽將依據政府所宣布之區域,主動給予保費緩繳3個月。

在保全作業方面,三商美邦人壽表示,辦理解約、保單借款,及給付生存金、滿期金或年金等保全服務,事關保單權利之處分,在考量風險管控之前提下,三商美邦人壽在疫情期間設置單一窗口(客服中心)負責受理相關業務,並通融保戶得以傳真方式提出申請。

三商美邦人壽請保戶多利用該公司官網保戶專區辦理各項便利服務,以減少接觸傳染風險,避免疫情擴大時,造成保戶行使保單權利的不便。

有關理賠作業,三商美邦人壽表示,三商美邦各項住院醫療保險商品未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責任」,保戶於保單生效後若遭感染並因而住院者,皆可申請住院醫療理賠給付。

因確診為「法定傳染病」入住「(負壓)隔離病房」者,除給付「住院醫療保險金」外,額外比照「加護病房」的給付標準核算給付各項醫療保險金。

三商美邦人壽表示,期盼這次疫情在政府及全民共同合作及努力下,能獲得控制與緩解,而該公司保戶可利用免費諮詢專線提出需求,將即時獲得答覆與協助。

 
碎片式保險…下個藍海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我國產險業簽單保費已連續八年刷新歷史紀錄,如何維繫成長動能受關注。富邦產險總經理羅建明指出,富邦產看到一些新的商品領域值得開發,例如碎片式保險,「商品的集中化沒有那麼大,更符合個人需求」,料將成為產險業的下個新藍海。

所謂碎片式保險,意指保期短、保費少、為特殊生活型態的族群量身打造的保單。

國際上有名的例子包括,日本的短期租車險、大陸的退貨運費險。

產險公司主管說,日本年輕人不買車,但還是會一群人出去玩,保期一天或數天的租車險,比起傳統上為期一年的車險,保費負擔輕很多,又可涵蓋車體與第三人責任的保障。

大陸近年流行的退貨運費險,假設網購衣服尺寸不合要退貨,運費通常由買家支付,退貨運費險讓民眾只要花人民幣1元的保費,就可以把大約人民幣10至15元的退貨運費,其風險轉嫁給產險公司。

富邦產險針對今年3月即將登場的「棲蘭100林道超級越野馬拉松」,破天荒推出,專門給參加超馬比賽者投保的短天期保險,搶攻碎片式投保商機的企圖不言可喻。

富邦產險表示,投保年齡須介於15~70歲間,不需考慮職業別;若不幸發生意外,相關緊急救援、住院費用也在承保範圍內,個人責任險更有最高25萬元的理賠額度。

 
產險保費 今年衝1,800億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預估武漢肺炎屬短期突發因素,加上國人使用汽車數量愈來愈多、超額責任險等附加險料將持續成長、住宅綜合險興起、離岸風電商機可期等等,產險業者樂觀看待今(2020)年簽單保費有望挑戰1,800億元歷史大關,連續九年刷新紀錄。

國內19家產險公司去(2019)年簽單保費1,763億元,已連續八年刷新歷史紀錄。展望今年,龍頭公司富邦產險總經理羅建明表示,預估有5%的成長力道;產險公會主管也表示,認同羅建明看法,即便武漢肺炎可能影響國人出國意願,考量此因素,產險業今年簽單保費依舊「保5」可期。

武漢肺炎疫情受到關注,多家產險公司健康傷害險部門主管昨(31)日不約而同指出,此屬短期突發因素,儘管旅遊不便險有零星出險案例,但整體而言,預估此事對今年的傷害險與健康險的簽單保費影響有限。

除了武漢肺炎預估影響不大,另據羅建明分析,國人使用汽車的累積車輛數持續增加,預估今年汽車險的簽單保費還是有將近5%的成長。

此外,羅建明說,「一些附加的商品,產險公司還是會推」,這部分的簽單保費今年大概有4∼5%的成長。

所謂附加的商品,以車險為例,包括:竊盜險、超額責任險、駕駛人傷害險、乘客傷害險;近年因外送平台興起,產險業者努力推廣的營業機車附加條款也是。

傷害險方面,羅建明說,預估今年有7∼8%的成長力道;健康險的話,他表示,產險業銷售健康險,每年成長率都很高,預估今年潛力還是有。

產險公會統計也顯示,健康險簽單保費,去年年增率高達16.5%,比傷害險的8.1%還要強勁。

住宅火險部分,羅建明表示,預期產險業今年會加強推動住宅綜合險,例如將寵物保險納入,強化「毛小孩」也是家人、需要守護的觀念。

企業險部分,羅建明說,已看到幾個大客戶,尤其半導體廠商,配合物聯網商機在編列資本支出,衍生的投保商機也是蠻大的。

離岸風電方面,羅建明表示,富邦產險爭取擔任丹麥商CIP的風電工程險的主辦承保公司,政府一直希望離岸風電的供應鏈能夠本土化,富邦產已持續接觸本土供應鏈廠商,這方面的成長應該也還不錯。

 
投保教戰
保險不是買了就好 專家建議金鼠年保單健檢3重點
台北26日電/中央社
台灣保險滲透率居全球之冠,國人平均擁有約2.5張保單,但許多人對保障內容卻不清楚。專家建議,年關將近,掌握保單健檢3大重點,真正把錢花在刀口上,讓保障發揮最大的效用。

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統計,2018年國人平均壽險保費支出為新台幣14萬8865元,較前1年度成長近3%,投保率高達249.45%,平均每人就擁有約2.5張保單。

瑞士再保(Swiss Re)Sigma報告也指出,2018年台灣壽險滲透度達17.48%,連12年蟬聯全球第一,若與產險合計,保險滲透度高達20.88%,則是連續第2年蟬聯全球第一。

台灣保險滲透度全球第一,國人平均就擁有約2.5張保單,但壽險業者與理財顧問皆表示,保險不是買了就好,大多數人對於投保內容及保額卻不夠清楚,應養成每年至少一次檢視保單的好習慣,讓保障內容可因應人生需求變化而調整,而農曆春節假期就是最好的時機。

公勝保經昌鑫事業部資深經理李孟書表示,第一步要先檢視現有保單保障內容是否符合需求,他舉例,過往民眾投保醫療險大多數醫療險都是以「住院」為前提,但隨著醫療科技進步,許多手術已經不需要住院,例如置換人工水晶體的白內障手術,這時就無法理賠門診手術。

接著,應檢視目前人生階段的主要風險,再計算出對家庭責任的額度。他表示,不一定要採用雙十原則,較實際的作法將應備責任額扣除已備責任額後,得到的就是真正需要的保險責任額度。

若要檢視全家人的保障,卻沒有較多的預算,元大人壽建議,採取先「保大再保小」的原則,針對風險產生會衝擊家庭經濟的大人為優先,進行保障規劃。

不過,錠嵂保經北四營業處執行處經理余婉琴也提醒,如果是原本家庭保單是全家人用附加方式在一張保單裡的,通常限制最多只能保障到子女成年,若有較多的預算,就可調整成讓子女獨立擁有個人保單。

全球人壽提醒,最後應檢視有無更新相關投保資料,例如通訊資料、職業類別、受益人等等,以免日後相關權益受到影響。另也可以依個人的財務管理需要,調整繳費方式。

其中較值得注意的是,余婉琴說,微利時代,每一分錢的使用都要精打細算,光以調整繳費方式來看,民眾要繳的保費差異就很大。

她表示,目前保險費計算都是以年繳保費為基準,再乘上固定比率分為月繳、季繳、半年繳及年繳的繳費方式;計算起來,年繳與月繳所要繳的保費,最多就可相差到5.6%,民眾應該好好重新檢視。

 
咖啡館密度全球第一、超商每秒賣13杯!
提到咖啡,法國、義大利、美國、日本,甚至非洲肯亞或者中南美洲的薩爾瓦多等國,都是能夠想像到的國家,但你知道嗎?台灣在全球精品豆消費能力,乃至於躋身精品豆的種植實力,讓台灣已成為全球咖啡地圖上一顆冉冉上升的新星。

靈活行動力 一天一顆的迷思
成分全方位的複方產品,不但能補鈣增加骨質密度,還能幫助對抗發炎、幫助促進軟骨再生,甚至對潤滑軟骨關節也有助益。要特別注意的是,坊間有些強調一天一顆就能強化關節的產品,建議要仔細觀察其成分是否全面,劑量是否足夠。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