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0/18 第103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保險要聞 南山首推樂齡保戶專線 長者來電自動請專人接聽
國泰人壽成首家開辦遠距投保壽險業者 受理已逾6萬件
搶救台東釋迦!農委會開賣新型鳳梨釋迦保險
投保教戰 高齡投保 宏泰人壽建議從小額終老及健康險著手

今日財經頭條
南山首推樂齡保戶專線 長者來電自動請專人接聽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2025年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達到20%,南山人壽為滿足高齡化社會的金融需求,積極研發相關友善高齡之金融服務措施,領先同業,創新推出「樂齡保戶專線服務」,當65歲以上的高齡保戶進線既有的0800服務專線時,系統可自動判斷來電客戶的身分,年長保戶call in時,智慧分群由專人接聽,並依保戶習慣的語言,提供國語、台語、客家語服務。

從南山人壽的來電數據統計,來電客戶65歲以上高齡客戶占比達14%,每通電話平均處理時間約為10分鐘,高於其他年齡層的保戶,顯示銀髮族需要更多的時間來了解自身的保單保障或解答疑問,南山人壽從高齡者的客戶需求出發,於今年8月2日起推出「樂齡保戶專線服務」,當65歲以上高齡保戶撥打0800-020-060服務專線時,系統即可透過來電號碼辨識來電者身分,將電話直接轉給專屬的客服人員,可節省一半的等候時間。

「因為您是我們的資深保戶,我們將優先為您轉接專人服務」。只要是高齡保戶來電,在聽到簡短的問候後,就能和客服同仁對話,而客服人員則會同時收到語音提示及系統畫面的提醒「客戶年齡較高,請留意線上服務及說話速度」,不用等長輩開口,專人已經準備好。

在「樂齡保戶專線服務」上路後,南山人壽也分析使用者輪廓及需求,截至9月16日為止,65歲以上的保戶來電比例近兩成,當中又以65歲到69歲的占比57%最高。其次為70歲到74歲(29%)、75歲以上(14%)。

而從性別及地區的分布則發現,來電長者有六成二是女性,居住雙北的長者來電較為踴躍。長者們大多數是因為收到繳費通知單、有理賠、退休後財務規劃等需求而來電,最關心、最常諮詢類型的前三名,則以保單解說位居第一項,占比30%為最高,第二項是收費相關詢問,第三則是契約變更等作業。

 
國泰人壽成首家開辦遠距投保壽險業者 受理已逾6萬件
台北15日電/中央社
國泰人壽今天表示,國壽「CVX泰好保」平台14日正式通過金管會保險局審核,成為台灣第一家正式通過、上線的遠距投保壽險公司,目前泰好保已累計受理達6.25萬件。

疫情讓保險業積極數位轉型,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以來共有7家保險公司取得同意試辦遠距投保業務,包括國壽、中國人壽、富邦人壽、全球人壽、新光人壽、富邦產險及台灣人壽。其中,國壽搶頭香獲准,14日起可把遠距投保試辦內容常態化。

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透過新聞稿表示,泰好保通過核准的關鍵在於涵蓋投保、保全、理賠及保費的全面性、沒有額外認證步驟的便利性、只要有手機就能操作的簡單性,同時還有業界首創的「個人化電子保單封面」服務;國壽後續也將加強身份辨識功能,與既有投保管道多元並行。

國壽指出,這次試辦業務的審核標準,包括質檢件數及影片質檢通過率等。試辦過程中,客戶及業務員都說辦理流程順利;透過業務員在線引導,更能確保相關文件是客戶親自在國泰「上上簽」簽名系統完成。

國壽統計,目前泰好保已累計受理件數達6.25萬件,截至9月30日,遠距件已占整體壽險視訊件的65%,不僅持續吸引20到39歲的年輕族群,其中也讓跨縣市申請案件更便利。旗下2.7萬名業務員中,已有8成習慣使用泰好保。

 
搶救台東釋迦!農委會開賣新型鳳梨釋迦保險
記者江睿智/台北即時報導/經濟日報

為配合拓展鳳梨釋迦內需市場策略,並穩定農民收入,農委會於近日推出台東鳳梨釋迦收入保險,提供每公頃收入保障額度有40萬元及45萬元2種方案供農民選擇,本保單開賣至本今(2021)年10月31日止,請台東地區種植鳳梨釋迦之農民把握時效,踴躍投保,詳情可向當地農會洽詢。

農委會表示,2017年在台東地區推出釋迦收入保險,承保品項包括大目釋迦及鳳梨釋迦兩種,保障範圍涵蓋價格下跌及產量減少之風險,當時考量鳳梨釋迦以外銷為主要市場,所以在保險理賠設計,以保障農民收入為主,與本次所推出新型態保單,提供種植農民生產成本保障有所不同。

這次推出的新型態鳳梨釋迦保單,其保險期間為11月1日至隔年4月30日,每公頃收入保障額度有40萬元及45萬元2種,其保險費分別為1,682元及5,914元。為有效減輕農民負擔,本次保單農委會亦提供補助1/2保費,另台東縣政府也有補助10%。以保障額度40萬元每公頃保險費1,682元為例,農委會補助841元,台東縣政府補助168元,農民僅負擔673元即可獲得基本保障。

農委會進一步強調,為鼓勵農民踴躍參與農業保險,農民僅需明確填寫相關書表文件所列地號、地段、投保面積等資料,並繳交自行負擔的保費即完成投保程序。此外,還要提醒農民,如已於110年4月至6月期間,就同一地號土地投保釋迦收入保險,不得再行投保此次推出的鳳梨釋迦保單,以避免重複保險的情況發生。

農委會指出,全球氣候變遷日趨嚴峻,因應極端天氣發生之頻率及強度增加,面臨的災害型態多元,農民可藉由農業保險移轉風險,目前已開發25種品項、38張保單,呼籲農民朋友踴躍投保農業保險,強化災變因應能力,保障營農收入,共同打造安心的農業環境。

 
投保教戰
高齡投保 宏泰人壽建議從小額終老及健康險著手
記者陳怡慈/即時報導/經濟日報
宏泰人壽今(15)日表示,內政部統計處今年8月公布2020年簡易生命表,國人的平均壽命為81.3歲,男性78.1歲、女性84.7歲,皆創歷年新高。

內政部統計也顯示,今年1月底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為380.4萬人,占總人口比率自2018年3月底超過聯合國定義之「高齡社會」門檻值14.0%後,至統計日已續升至16.2%,推估至2026年將超過20%,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

台灣整體人口結構快速趨向高齡化,平均不健康的生存年數隨之延長,有長期照顧需求的人數也不斷增加。

宏泰人壽表示,高齡社會最重要的是讓老者有尊嚴,除了平日對長輩的敬重,萬一長輩生病需要長期照護,如何在過程中維持長輩的尊嚴及有品質的生活,需要經濟面強大的後盾。

目前政府所提供諸多長照補助,包含照顧及專業服務、交通接送服務、輔具服務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另外還有讓照顧者能夠獲得休息的喘息服務等等,政策上大力推動著實是全民福祉。

宏泰人壽也建議透過保險的規畫讓保障更為完整,藉由保險協助減輕未來長照可能帶來的沉重負荷與壓力。

考量保險規畫的完整性及保費負擔,宏泰人壽建議可以自小額終老壽險及醫療健康保險著手。

以宏泰人壽真心小額終身壽險(WLF)為例,保額10萬元即可承保,提供身故、完全失能與祝壽金保障。

投保保額30萬元以上,可附加附約,讓保險規畫更完整。

宏泰人壽建議可搭配宏泰人壽瑪麗亞長期照顧終身健康保險附約(LR),依保單條款,符合資格者可以一次領取全年度長期照顧分期保險金。

長期照顧分期保險金隨給付次數階梯式提升,抵抗因通膨提升的看護費用;於長期照顧或完全失能狀態,則可豁免保險費,保障持續不中斷。

宏泰人壽健康一世終身醫療健康保險(HCB),則針對高齡者提高醫療給付倍數,讓相關保障更加強化。

宏泰人壽認為,高齡失能問題與你我切身相關,誰也無法預期未來,因此及早設想規劃,做好準備才是不二法門。

宏泰人壽在公平待客的前提下,秉持訂約公平誠信原則、注意與忠實義務原則,及商品或服務適合度原則,針對高齡可能面對的問題,提出切合保戶所需的規畫與建議,冀此讓保戶的高齡生活獲得保障,即使有長期照顧的需求,也能經濟無虞、無後顧之憂。

 
小孩被隔離 家長請什麼假?可領防疫補償?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Delta變異株侵台,各級學校陸續開學,已傳出多所學校停課消息。如果孩童被隔離,家長有什麼假可以請?可以領薪水嗎?有沒有天數限制?可以申請一天1000元防疫補償嗎?

葉子上可以簽名的「書帶木」
看到書帶木的厚實葉片,您覺得可以拿來作什麼?最早不知是誰發現的,把名字刻在這種植物葉子上可以保存很久,就算葉子落了也都還在,所以給它簽名樹(Autograph Tree)這樣的名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