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6/12 第437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資訊科技頭條 鴻海加薪7% 軍公教跟進?
鴻海接班梯隊 9人小組亮相
郭董大手筆 鴻海加薪7%
鴻海決策核心 九人委員會 出列
鴻海談趨勢…看好二應用
楊應超:鴻海九人小組 師法雍正軍機處
通訊產業 市調機構 下修智慧機銷量
半導體業 台積環評過關 2奈米留台灣
晶圓一哥3奈米 火速推進
韓媒:三星搶台積7奈米單
資訊產業 群創推動關燈工廠 看到大商機
宏達電新機 強打AI拍照
宏達電VR產品 進駐實體通路
群創:面板淘汰賽 18個月分曉

今日財經頭條
鴻海加薪7% 軍公教跟進?
記者鄭鴻達、尹慧中、趙容萱/綜合/聯合報

鴻海昨天證實,年資滿一年的員工平均薪資調幅百分之七。行政院相關官員透露,鴻海加薪,為國內企業甚至公部門帶來一點壓力,行政院最快會在六月底開會,參考客觀衡量指標,評估軍公教是否加薪。

相關官員透露,行政院在最快六月底、最慢七月初會召開「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討論是否加薪,不過這也要考量政府財政及諸多因素。官員坦言,鴻海(加薪)的舉動,對於國內很多企業甚至公部門,都會有帶來一點壓力。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受邀到台中上銀科技演講「全球經濟所面臨的機遇與挑戰」,被問及「鴻海本月提出加薪計畫」,他表示,他昨天看新聞才曉得。他強調,他擔心全台工業問題,思考如何來讓整個產業能賺錢,自然員工就會加薪,透過「富國利民」政策,要把台灣「水漲船高」、全面加薪。

鴻海財務長黃德才昨天表示,鴻海加薪是因應全球人才爭奪戰,不是郭董下令,「我們要在台灣搶人才,希望爭取工程師研發以及機構技術人才。」

他說,作為台灣最大科技公司,郭董去年就提到這件事情;人才爭奪戰不會是從成本考量,這些人才帶來企業的增值不會用簡單數據衡量,這次會有調薪方案,已經綜合考量公司未來競爭角度。

行政院人事總處表示,軍公教員工待遇調整自民國八十八年起,就已建立制度化運作機制,每年都會就民間企業薪資水準、物價指數變動情形、平均每人國民所得、經濟成長率及政府財政負擔等相關因素進行綜合評估後,提相關政府機關代表及學者專家組成的「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進行審議,並向行政院提出建議。

人總官員表示,至於一○九年度是否調整軍公教員工待遇,人總正就相關因素審慎客觀評估,並將配合總預算案編列時程,提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討論後,依行政院核定情形辦理相關作業。

公股銀行除了國營的台灣銀行和土地銀行是跟隨公務員調薪之外,泛公股銀行今年也有調薪目標,平均調幅百分之二點二九至百分之三點六。

 
鴻海接班梯隊 9人小組亮相
記者尹慧中、吳凱中/台北報導/聯合報

鴻海公司昨天首度自辦法說會,正式曝光由鴻海集團內部資深主管成立的九人經營委員會,委員會未來預計每周開會、重大議案需三分之二委員通過才能送交董事會,被外界視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轉換跑道」從政後,鴻海發展接班梯隊的第一步;至於鴻海新任董事長預定六月廿一日股東會後產生。

鴻海法說會由鴻海S次團總座劉揚偉開場與主持,鴻海副總裁呂芳銘、FII副董事長李傑、FIT董事長盧松青、鴻海財務長黃德才等人列席。鴻海介紹,經營委員會成員包含昨天出席的四位董事候選人劉揚偉、呂芳銘、李傑、盧松青,以及林忠正、姜志雄、林政輝、黃秋蓮、黃德才共九人。

記者提問「郭董未來是否不再介入鴻海」?劉揚偉說,「郭董投入選舉犧牲很大」,「未來選舉情況會影響他在董事會中扮演的角色,不過,基本上郭董事長六月廿一日之後仍會是新的董事會成員」。

由於鴻海集團副總裁、夏普社長戴正吳昨天缺席,經營委員會也未將戴正吳列入,因此引發關注。劉揚偉說,「經營委員會呈報董事會決議機制,戴社長雖不在經營委員會,但在董事會,因此仍會執行董事應有權利」。

此外,劉揚偉指出,鴻海預計強化「透明度」,未來每半年辦一次法說,董事長直接對外報告;強化IR系統、突發狀況即時溝通,並照顧股東投資,預計盈餘配發率至少四成。

美中貿易戰衝擊方面,劉揚偉說,鴻海對美中貿易戰有「三個能力」應變,也是應對美中貿易摩擦的長期對策。第一、郭董事長多年前拋出「雲移物大智網」加上機器人的策略迄今效益逐步顯現;第二、鴻海集團「執行力」能快速反應市場,有任何需要都能將生產鏈搬移至所需的地方;第三、全球化發展在多年布局已有十六個生產國家,總產能百分之廿五在中國大陸以外,足以應付美國產品生產需求。

 
郭董大手筆 鴻海加薪7%
記者尹慧中、吳凱中、鄭鴻達/台北/經濟日報
鴻海昨(11)日公布今年台灣員工調薪計畫,任職滿一年平均調薪7%,預計6月生效,員工7月就陸續能領到調整後薪資,藉此留才並吸引更多人才加入。

據透露,鴻海此次大幅加薪,為國內企業甚至公部門帶來壓力。官員透露,行政院在最快6月底、最慢7月初會召開「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討論是否加薪,不過這也要考量政府財政及諸多因素。

至於行政院高層是否接獲立委提議加薪?官員表示目前都尚未聽說,可能待立法院臨時會時有無立委提及,等到審議會議時間快到時,會再看氛圍,並以客觀衡量的指標來討論是否要調整、調整多少。

鴻海目前台灣員工逾6,000人,將根據部門與考績表現給予加薪,平均調幅約7%。據了解,任職滿一年員工,職等工程師7級(師7)以下,每人每月至少增加3,500元,惟考績若是末段班就僅能領下限金額;至於職等師7以下,若已經達到薪資級距表上限,就不再加薪。

業界以此估計,鴻海此次調薪,每月約增加2,000多萬元費用,一年為此新增約2.5億元人事支出,以鴻海營業規模來算,負擔不大。

鴻海指出,這次調薪適用範圍為鴻海公司,員工個人調幅,依各單位績效和員工個人考績而定。鴻海集團內其他台灣企業,依各該公司營運情況、薪資政策與市場競爭力等,各自進行調薪檢討。

鴻海昨天首次自辦法說會,由S次集團總座劉揚偉開場與主持,集團副總裁呂芳銘、FII副董事長李傑、FIT董事長盧松青、鴻海財務長黃德才等重要幹部列席,加薪的議題也成為法人關注焦點。

黃德才表示,此次加薪,是因應全球人才爭奪戰,不是董事長郭台銘下令。他強調,任何企業「得人才者得市場」,未來是競爭人才的市場,Google與亞馬遜都在台灣大量研發,台灣人才可以說性價比相對高,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在台灣搶人才,希望爭取更多研發以及技術人才。

 
鴻海決策核心 九人委員會 出列
記者尹慧中、吳凱中╱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鴻海昨(11)日首度自辦公開法說會,正式公布由鴻海集團內部資深主管成立的九人經營委員會,未來運作方式將由委員會每周開會、重大議案經三分之二委員同意通過後送交董事會決議、執行。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轉換跑道」參加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也啟動鴻海接班梯隊第一步。鴻海預計在21日股東會選出董事長,但預料九人委員會還是重要的決策核心團隊。

鴻海昨日法說會由鴻海S次團總座劉揚偉主持,鴻海副總裁呂芳銘、FII副董事長李傑、FIT董事長盧松青、鴻海財務長黃德才等列席。經營委員會成員除了昨日出席的四位主管(兼董事候選人)外,還有林忠正、姜志雄、林政輝、黃秋蓮、黃德才等五位高階主管。

外界關切郭董未來是否還參與鴻海決策。劉揚偉回答表示:「未來選舉情況會影響他在董事會中扮演的角色,基本上郭董事長6月21日之後仍會是新的董事會成員。」業界解讀,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仍將在企業經營中扮演重要角色。

劉揚偉說,四位董事候選人以及各次團負責人共同參與經營委員會運作,有助更全面規畫以及思考策略。

劉揚偉說,成立經營委員會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因為鴻海規模龐大、經營業誤複雜,需要多人對事業體充份掌握且要有溝通協調機制;另外鴻海過去就有類似組織,經常和郭董一起開會、討論,但當時小組並無正式名稱,這次把溝通協調的活動系統化、組織正式化,未來預計每周開會、重大議案需要三分之二委員通過才能送交董事會。

昨天鴻海集團副總裁、夏普社長戴正吳未出席、也非委員會成員。劉揚偉表示,戴正吳是董事會成員,仍有董事相關責任。

 
鴻海談趨勢…看好二應用
記者尹慧中、吳凱中╱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鴻海昨(11)日首度提出對美中貿易戰三大應變能力,看好兩大應用。三能力包括洞見未來、快速敏捷反應及全球布局;看好兩大產業應用,包含企業數位化轉型、8K與5G生態圈。

面對美中貿易戰衝擊,鴻海S次集團總經理劉揚偉說,鴻海在大陸以外16國擁有產能、總產能有25%在中國以外地區,足以應付美國產品生產需求。

鴻海多年前就開始「雲移物大智網」加上機器人的策略,2016年投資夏普,2017年在美國威州投資,當前美中貿易衝突加劇,凸顯掌握未來的能力與全球布局注要性。

劉揚偉表示,鴻海集團「執行力」能快速反應市場,有任何需要都能將生產鏈搬移至所需的地方。當初他在中國成都廠協助生產iPad,從零到生產僅花上90天,這樣快速的反應,即使客戶提出需求,鴻海也能馬上調度16國的工廠產能。

劉揚偉說,美中貿易衝突至今,情勢越來越嚴重且詭譎多變。鴻海將依照過去累積的實力,包含洞見未來能力、快速敏捷反應能力及全球布局在地化等應對中美貿易戰。

 
楊應超:鴻海九人小組 師法雍正軍機處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鴻海法說會宣布成立九人小組執掌決策,被喻為最懂鴻海的前外資分析師、異康集團暨青興資本首席顧問楊應超對此給予肯定,他認為,鴻海此招效法雍正王朝的軍機處和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共治團隊,是過去成立次集團後,再朝「對」的經營邁出一步。

此外,楊應超也肯定鴻海將例行辦法說會、維持一定的股息派發率,有助提高透明度,不過他也強調,透明度必須持續經營,對分析師而言,透明度最直接的證明就是數據,例如美國大型企業有發布財測的慣例,他也期待未來鴻海公布更多業務相關的數據,讓投資人更有信心。

楊應超表示,鴻海宣布成立九人小組,與他七年前擔任外資分析師時,發布長達百頁的「鴻海聖經」報告,首要點出鴻海面臨接班問題,有呼應之處,當時該報告也由他親自向郭台銘說明;其後鴻海成立多個次集團,這次又成立凌駕所有次集團的共治小組,進一步鞏固治理架構。

他形容,九人小組就像雍正王朝的軍機處,國家大事全由軍機處決定,而此模式也在一定程度效法王永慶的接班團隊,王永慶一直是郭台銘最敬佩的企業家。

借鏡歷史,不論雍正王朝或台塑集團,均留下良好的治理形象,因此他肯定鴻海此模式可行、也會有效。加上鴻海將強化投資人溝通,整體透明度將提升。

楊應超並指出,郭台銘雖然會淡出集團,不過人在意念在,他判斷郭的決策仍會對集團有影響力;就貿易戰而言,郭台銘和鴻海掌握全球一手資訊,是最懂美中貿易關係和解決方法的企業。

 
國際財經要聞
市調機構 下修智慧機銷量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美國對華為祭出禁令,全球政經局勢風險持續升溫,市調機構紛紛下修今年智慧手機出貨。TrendForce預測今年智慧手機生產量衰退幅度,將從原先預期最大衰退幅度5%擴大至7%,總量恐低於14億支。Counterpoint預估,今年智慧手機出貨將年減1%,跌至15億支以下。

TrendForce指出,原預估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生產總量排名,前六名依次為三星、華為、蘋果、OPPO、小米以及Vivo。但受到美中貿易談判僵局及需求減緩影響,預估今年智慧手機排名,三星仍坐穩第一名寶座,蘋果與華為將進入排名拉鋸戰。

TrendForce分析,由於華為手機出貨恐受到禁令衝擊,全年生產總量將較年初預估值下修。過往華為主要海外銷售市場為歐洲與南美洲,競爭者三星也在這些區域市場深耕布局,預期將是直接受惠者。

 
半導體業
台積環評過關 2奈米留台灣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台積電規畫在新竹設置研發廠房,提供3奈米製程研發與先期量產,竹科管理局因而提出「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寶山用地擴建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昨(11)日環保署專案小組第三次初審,獲環評委員建議修正後通過,將送環評大會確認結論。

台積電位於南科的3奈米廠環評已在去年順利通過,將落腳在新竹的3奈米研發廠房環評,昨也順利通過初審,待環評大會確認結論後,預計可順利趕上量產時程。隨著竹科寶山擴建計畫昨日修正後通過初審,台積電也透露持續深耕台灣的決心,預計把五年後的2奈米廠研發及量產都放在新竹。

昨日初審會議中,有環委質疑研發廠房位於山坡地,難道科技部、台積電沒有更好選擇?若未來基地排水、填土、天然災害影響等造成廠房垮掉,對我國重要的半導體產業也將是重大傷害。

對此,台積電廠務處資深處長莊子壽強調,目前3奈米廠已確定落腳南科,但假設要再進一步研發2奈米製程,必須將研發人才留在新竹,避免人才外流,因此從整體產業、人才布局角度,仍希望將研發廠房設於新竹,也就是這塊寶山用地。

環委經閉門會議討論後,決議建議通過此案,不過竹科管理局仍必須補充填土、交通改善分析等資料後,送環評大會確認。

竹科管理局科長殷志鴻說,為穩固我國半導體產業基礎,持續領先製程,並考量研發人才與產業鏈群聚,此計畫是提供製程研發與先期量產產業用地的重要開發。

殷志鴻表示,此計畫承諾使用20%再生能源,但若綠電市場上沒有足夠的再生能源可提供,且其他替代方案窒礙難行的話,經能源主管機關同意後,將採用「代金」作為替代方案。

用水方面,此計畫需水量為每天2.5萬噸,目前用水來源均為自來水,已獲台水公司同意供水,基於環境友善,未來若水利署在當地推動再生水,將配合政策要求進駐廠商使用20%再生水。

此外,對交通影響是在前次初審會議中,最受關注的問題之一。殷志鴻表示,將透過增設聯外道路及拓寬或調撥聯外道路,並提升大眾運輸來解決,經納入不同交通改善措施後,評估主要道路的車速及服務水準都有提升。

 
晶圓一哥3奈米 火速推進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台積電3奈米計畫雖正靜待環評拍板定案,但內部推動這項計畫試產早已火速推展。

依照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在主持晶圓18廠時提出的完工藍圖,3奈米應可在2021年試產、2022年量產,成為全球第一家提供晶圓代工服務,很多AI人工智慧晶片功效更強大,讓全球半導體產業跨足新紀元。

面對三星放話要在3奈米以「環繞式閘極結構」(Gate-All-Around,GAA)技術超車台積電,台積電業務開發副總經理張曉強日前在年度技術論壇不評論競爭對手,但他特別強調,台積電有信心在明年仍將是全球第一家提供5奈米製程代工量產服務的晶圓廠,至於3奈米的設計路徑和量產時間,目前還不便透露 。

據了解,台積電對每項製程推展都相當謹慎,沒有十足把握不會讓客戶導入產品設計定案(tape-out),如今領先全球推出5奈米先進製程設計套件平台,也等於向全球宣示在5奈米代工領先全球,未來在3奈米將也會挾堅實的先進製程技術量產經驗和客戶群,持續在3奈米維持領先。

台積電3奈米投資計畫在去年底通過環差變更審查後,已啟動在南科晶圓18廠的第四到六期新廠興建。

台積電3奈米計畫主要在南科的晶圓18廠,台積電內部將5奈米和3奈米視為同一計畫,全數集中在晶圓18廠,目前也調派菁英部隊,全力督軍建廠工程,台積電甚至在竹部成立研發中心,投注3奈米及以下先進制程。

 
韓媒:三星搶台積7奈米單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南韓媒體報導,南韓三星電子已經從台積電的手中搶下輝達(NVIDIA)下一代7奈米繪圖處理器(GPU)代工訂單,原因是三星為爭取客戶把利潤擺一邊,提出的價格比台積電更具吸引力。

南韓商業媒體《Business Korea》10日引述產業消息人士報導,輝達將把明年將推出、代號為Ampere的下一代GPU交由三星利用7奈米極紫外光製程生產。Ampere是輝達第一款7奈米GPU,原先預期由台積電代工,現在輝達卻決定與三星合作。台積電向來不評論客戶與接單狀況。

報導引述產業人士指出,輝達改與三星合作,而非長期合作的台積電,頗具象徵意義。因為這樁合作案將讓三星在未來更容易爭取到大型客戶。GPU是輝達的旗艦產品,應用於5G行動通訊、AI與自動車領域。

不過率先批露這項消息的電子時報則指出,輝達選擇三星是因為台積電的7奈米產線已達產能滿載情況。

三星電子能搶下輝達下一代GDP的原因之一,是把重心放在爭取客戶,更甚於賺取利潤。消息人士說:「半導體產業一直懷疑三星7奈米極紫外光製程的良率,但三星提供給輝達的報價足以弭補這件事。」

輝達急迫需要一家能以低成本生產7奈米晶片的晶圓代工廠,其一原因是競爭同業超微(AMD)已推出7奈米GPU。更重要的,由於加密貨幣挖礦市場近期衰退,讓去年營收仰賴挖礦相關業務的輝達必須撙節成本。此外,隨著三星以往曾利用14奈米製程生產輝達的GTX 1050系列、Tegra與Pascal架構晶片,因此三星對輝達而言也是具吸引力的選擇。

產業觀察人士正密切觀察三星的搶單策略。近期,三星的晶圓事業部門公布提供特殊規格的全光罩(full-mask)給一些新創公司的價格比台積電低四成。三星的全光罩組比台積電推出的多層綜合光罩(MLM)價格便宜,能讓小規模生產壓低製造成本。光罩是一種用於在晶圓上繪製電路的薄膜。

 
資訊產業
群創推動關燈工廠 看到大商機
記者李珣瑛╱台南報導/經濟日報
群創昨(11)日向供應鏈廠商秀出關燈工廠的實力,群創總經理楊柱祥表示,發展自動化12年有成,員工人數從13.6萬人降至5.8萬;投資30億元,已回收約36億元。群創將把這項成果分享推廣至集團、上游供應商及半導體產業,也不排除獨立成公司、賣解決方案。

楊柱祥指出,AI成功翻轉群創的智能智造,幕後推手是榮譽董事長段行建。段行建三年前年交棒給群創中生代後, 自願擔任自動化與AI智能智造的指導教授,培養群創智能推進團隊,包括後段模組智能智造的協理郭雨水、智能整合自動化總處長王敏政、品質智能管理總處長廖健宏、以及企業雲與互聯網總處長謝禮宗。

群創預見大陸工資高漲的風險,2012年始將產線搬回台灣,建立自動化觸控一條龍產線。楊柱祥說,此舉讓群創免於中美貿易戰時的遷廠壓力,現在更發展成無人關燈工廠。

王敏政表示,過去五年群創投資30億元在自動化製具與設備開發,四年節省近5,000名直接人員人力與81億元費用支出。群創的45條自動化生產線中,現在NB產品線自動化比重達80%以上最高,其次是手機產線約在70-80%。電視因為客戶機種少量多樣、再加上面板較大的關係,產線自動化比率最低,將逐步拉升。

 
宏達電新機 強打AI拍照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宏達電昨(11)日推出兩款中階機種HTC U19e、HTC Desire 19+搶市。宏達電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表示,宏達電調查,包括U11、U Ultra、HTC 10的活躍用戶約有35萬戶,這些機種已使用超過兩年,用戶有換機需求,因此透過推出輕旗艦機種,搭配舊換新活動,以及電信業者的資費方案,降低購機負擔,可望刺激換機意願。

陳柏諭並預告,下半年會有新機推出。至於5G方面,目前已陸續有國家開台,但各業者都還在摸索5G的商業模式,初步應用會以商用市場為主,宏達電先以5G路由器HTC 5G Hub切入。台灣市場可望明年開台,宏達電會有相對應的機種推出。

宏達電表示,此次HTC U19e的命名,是以年度也就是2019年為依據,e是強調娛樂(entertainment)功能,包括新增人工智慧(AI)相機及全新遊戲助理模式。

U19e前後都有雙鏡頭,為四鏡頭機種,其中一顆前置鏡頭用來進行虹膜掃描。

HTC Desire 19+是宏達電首款內建三顆主相機鏡頭的智慧型手機,加上前鏡頭,也是四鏡頭手機,是搭載HTC歷來屏占比最高的螢幕,同時擁有Desire系列手機中最大的電池容量。

HTC U19e空機價為14,900元,12日起在全台HTC專賣店、HTC網路商店及全省通路陸續開賣,17日於全台中華電信門市獨家開賣。

另外,活動期間持限定機型至全台HTC專賣店,舊換新最高可折價5,000元。HTC Desire 19+空機價9,990元起,7月上旬開賣。

 
宏達電VR產品 進駐實體通路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宏達電除新推出中階智慧手機,虛擬實境(VR)產品也積極布局實體通路,繼在專賣店設立VR產品Vive體驗區,近期也將與IT通路合作,讓Vive進駐IT通路。

宏達電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昨(11)日表示,台灣VR銷售已漸入佳境,包括將進入連鎖IT通路,同時也將參與電競相關聯盟。據了解,Vive產品甫推出時,以虛擬通路為主,去年起在台灣已進入實體通路銷售。另外,宏達電也積極拓展企業用戶市場。陳柏諭指出,Vive是一個很大的生態系,未來在5G時代,VR會有更多元的應用。

近來宏達電與多所學校合作,除把VR當成教具,也鼓勵內容開發,包括與技職學校的電競或視覺傳達等科系合作,除有VR教室,也結合競賽、VR內容等。

 
群創:面板淘汰賽 18個月分曉
記者李珣瑛╱台南報導/經濟日報
台灣面板業將面臨有史以來最艱困的產業淘汰賽。群創董事長暨執行長洪進揚昨(11)日表示,這波面板產業淘汰賽會在18個月後明朗化。群創現階段將以掌控成本、營收和現金流為第一要務。

群創將切入電視整機市場作為突圍策略之一,預估2019年電視整機占電視面板業績比重可達25%,較前二年的1%及8%大幅拉升。

群創昨天邀集康寧、默克等30餘家顯示器關鍵策略供應鏈廠商,於台南總部舉行「群創群力.智能智造.互聯雙贏」供應鏈大會。展示群創在智能智造的自動化生產線成果,打造45條關燈生產的產線。

因陸面板廠新產能持續開出,導致面板供過於求成為常態,產業面臨更長的整理期。群創今年首季財報,稅後純損37億元,每股稅後純損0.37元,連兩季虧損。群創執行長與總經理自5月起自動減薪15%,協理級以上高階主管自6月起減薪10%。

洪進揚表示,約20名高階主管減薪,是對連續虧損二季的成績承擔責任。

洪進揚說,面對產業淘汰賽,他有信心在與供應鏈及合作夥伴的共同努力下,在18個月後(2021年)展現新局面。群創的現階段的首要任務是掌控成本、營收及現金流,積極打進電視市場。

群創總經理楊柱祥說指出,跨入電視整機市場,是為了直接面對客戶,掌據終端市場的需求;在台灣擴充電視整機業務,在美中貿易提高關稅時,能發揮節省物流8天船期,以及前後段製造的運輸時間成本。

 
福島土湯溫泉不一樣 竟是小鮮肉為你服務
在日本,高級日式旅館或是料亭,款待客人的服務,大多由旅館的女主人承接與主理。在日本福島的土湯溫泉區內,當客人穿過白色煙霧瀰漫溫泉街,進入旅館的時候,在門口迎接的竟然是一位小鮮肉「若男將」!

社群網站除弊 不妨學華爾街
整整一年前,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去美國國會作證,並為臉書使「假新聞、外國介入選舉和仇恨言論」有機會出現而道歉。此際矽谷正努力應付自己版本的「大到不能倒」問題,祖克柏與同業不妨學學華爾街,那兒的領袖對政府監督有些經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