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6/23 第489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大台北要聞 柯拚任內完工? 大巨蛋建照變更 簽准
台北市焦點 市府突襲 拔畜產公司董座受挫
我要活下去 雙連攤商陳情
雙北YouBike是否升2.0 7月中定調
新北市焦點 國3設北土城交流道拍板 最快2027年完工
增設北土城交流道 地方反應兩極
蘆洲蓋變電所?侯友宜:電夠用就好
讓烏來原民蓋傳統家屋 新北議員籲訂簡易建築條例
 
柯拚任內完工? 大巨蛋建照變更 簽准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聯合報
大巨蛋案停工逾5年,遠雄今年6月初提送「建照變更」,台北市政府昨天已「簽准」,就等市府圖說校對後,大巨蛋可望6月底前核發建照,意味著大巨蛋可望在柯文哲任內剪綵。 據了解,大巨蛋「建照變更」審核通過,加上遠雄的2個月準備人力、機具,大巨蛋最快今年8月全面復工,加上復工至完工約1年半,換言之,大巨蛋可望在2022年初、市長柯文哲卸任前完工。
市府突襲 拔畜產公司董座受挫
記者張世杰、林麗玉/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畜產公司昨天召開董事會,北市府以董事長葉文忠涉賄一審判刑為由,突襲由官股代表提案解除葉文忠董座職務。但士林農會的4席董事離席抗議,北市府解職葉文忠受挫。葉文忠表示,他感到「不舒服」。此舉也讓柯文哲布局2022選戰動作提前曝光。

士林農會4席董事離席抗議 葉文忠感到「不舒服」

官股董事徐逢源昨在董事會 ......
我要活下去 雙連攤商陳情
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市政府規劃心中山線形公園,先前有居民發起自救,要求雙連段帶狀公園保留綠地。昨天再度有攤商前往民眾黨立院黨團陳情,盼北市府協調北捷施工初期,不要將圍籬圍在水溝蓋上,讓攤商仍可營業,或分段施工、在附近找場所,讓業者可暫時過渡。

自救會高喊「柯政」猛於虎

雙連商圈自救會昨天上午前往民眾黨團陳情,攤商 ......
雙北YouBike是否升2.0 7月中定調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聯合報
雙北因為是否升級YouBike2.0引發討論,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指出雙北在7月中旬會定調,一定會站在雙北民眾權益來考量,至於新北推的無樁位自行車,是因應新科技的替代方案,並非要替代YouBike,要等試辦穩定成熟後,才有機會使用在公共運輸,也與oBike是兩碼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2年內升級YouBike2.0,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在議會市政總質詢時連3次說「很拚喔 ......
國3設北土城交流道拍板 最快2027年完工
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聯合報
國道3號增設北土城交流道案歷經多年爭取,被交通部退件7次,終於拍板定案,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至土城視察時宣布,此案已通過可行性評估,將斥資30億增設交流道,紓解當地居民塞車之苦,最快2027年可完工,帶動地方發展。 台北縣政府2006年起提案增設北土城交流道,但高公局考量高速公路非短程通勤,主要用於中長程旅次,若匝道車輛過於頻繁,恐影響國道主線 ......
增設北土城交流道 地方反應兩極
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聯合報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至土城視察時宣布將全力支持國道3號增設北土城交流道,地方認為有助解決目前中和及土城交流道壅塞問題,並帶動地方經濟,但也有不少人持反對意見,認為平面道路若無配套規畫,將使當地更容易塞車,應謹慎評估。 立委吳琪銘指出,北土城地區民眾目前只能利用中和及土城交流道進出高速公路,但2個交流道尖峰時間經常阻塞,造成民眾不便,未 ......
蘆洲蓋變電所?侯友宜:電夠用就好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昨在市政總質詢時表示,蘆洲人口密度高、地方小,已經有2個變電所,不能再增設新的變電所,也希望機捷在三重蘆洲地區增設A2a站,並盼市府重視蘆北發展;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有些不需要的設施,要反映居民聲音,電夠用就好,會請城鄉局審核時多聽居民聲音,機捷A2a站也一定要做,至於蘆北景觀好,會考量引入國際親子博物館、醫院等,讓蘆 ......
讓烏來原民蓋傳統家屋 新北議員籲訂簡易建築條例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烏來被納為水源特定區,導致原住民族人無法興建自己的家,目前都市計畫第三次通盤計劃檢討已送內政部審查,新北市原民議員馬見昨天說,族人的居住正義現曙光,呼籲市府應盡速訂定簡易建築條例,並納入傳統家屋;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只要上位法令解決,新北就可以儘速訂定。 馬見昨在議會指出,烏來的族人50年來從土地不正義、居住沒正義,到現在看到曙 ......
從小羅斯福到川普 十四位美國總統如何影響世界
川普掀起的反民主風潮,讓世界秩序搖搖欲墜;當強權大國跨越道德的界線,我們未來的路該怎麼走?在國家利益與全球公益之間,強國領導者如何抉擇?「情緒智商」和「情境智商」是極大關鍵!

小香港果貿國宅 蜂窩式的環狀老建築與傳統眷村美食爆紅
從網路知道港味十足的「果貿國宅社區」也稱「碧海新邨」,以似鳥籠蜂窩式的環狀老建築爆紅,近年更是網美拍照打卡的熱點,網友都稱這裡是小香港,蜂窩式住宅擠成在一塊的香港印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