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1/21 第549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台北市焦點 士林官邸菊展 圓山飯店先開跑
北市老屋攝影 首獎「仁安醫院」
新北市焦點 新北主題活動 選後3地舉辦
萬里蟹正肥 遊北海岸嘗美味
 
士林官邸菊展 圓山飯店先開跑
記者胡瑞玲、林麗玉/台北報導聯合報
2022士林官邸菊展即將登場,今年菊展主題為「菊耀20」歡慶菊展20周年,展期自11月25日至12月11日,今年公園處特別以歡慶派對、創新技術、美好回憶打造此次菊展,共規畫15大展區。今年更將展區延伸至圓山大飯店及遠東SOGO百貨天母店,讓每年必看的重頭戲「大立菊」搶先曝光。

北市公園處長黃淑如表示,今年北市府將在圓山大飯店大廳展出「大立菊」,大立菊是每年菊展必看焦點,是公園處獨家的栽培技術,在栽培過程中,需進行反覆摘心,耗時且費力,今年首次將耗時2年栽培的大立菊移展至圓山大飯店大廳,展示時間自今天起至11月30日,期盼成千上百朵排列整齊的單株菊花,帶給國內外的旅客視覺震撼饗宴。

另外,為慶祝菊展登場,圓山大飯店花園咖啡廳也同步推出「澄光暖菊英式雙人午茶宴」,在秋高氣爽的下午時光,坐在花園咖啡廳裡欣賞大立菊的美景,與窗外夕陽餘暉相互照耀,搭配由秋菊為主角的英式下午茶,品嚐當季菊花甜點,再啜飲一口清爽香甜的菊花茶飲,簡直是秋季最美好享受。

今年菊展也在遠東SOGO百貨天母店1F展出由造型菊為主的花卉藝術打卡點,即日起展至11/27止。

公園處園藝管理所主任吳旻靜表示,今年士林官邸菊展距離開展僅剩一周,為歡慶20周年,士林官邸菊展將充分展現別出新裁的花卉之美,一定能讓所有遊客耳目一新。

北市老屋攝影 首獎「仁安醫院」
記者潘才鉉、林麗玉/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文化局舉辦「老房子攝影徵件活動」,今年首獎為李德榮拍攝的「仁安醫院」。圖/文化局提供
響應台北古蹟日,北市文化局舉辦「老房子攝影徵件」,共1623件投稿,約為去年4倍,今年首獎為攝影者李德榮拍攝的「仁安醫院」,透過行人穿越的動態模糊手法,堆疊古老建築的歲月脈絡。

北市文化局昨天舉辦老房子攝影徵件頒獎典禮,今年獲獎前三名除首獎「仁安醫院」;貳獎為攝影者吳素琴拍攝的「原台北刑務所官舍」,照片清晰呈現老屋歷史進程與現代工法的仿舊革新;參獎為攝影者蔡文君所攝,憑藉特殊框景與天空的構圖比例,打造磅礡、震撼、不失歷史細節的四四南村。

副局長田瑋表示,民眾用不同角度看到台北市文化資產的進步,投稿主題也由傳統專注於建物雄偉磅礡的氣勢,逐漸聚焦為老房子的文化故事,許多作品述說你我身邊的感情,每個人重視身邊文化資產和文化故事,才是文資觀念進步開端。

活動宣傳大使嚴正嵐也表示,台北有很多值得保存的歷史文化景點,希望更多民間團體願意投入老房子修繕,讓台北成為智慧科技和歷史文化並存的城市。

文化局自2020年起,每年辦理老房子影像徵件,以鏡頭捕捉老房子的雋永風采。

本次徵件活動總獎金高達10萬元,首獎獨得3萬元獎金,另有優選獎5件、佳作獎20件及入選獎20件,愈來愈多民眾認識到文化資產經過時光淬鍊的獨特美感,並願意透過攝影機將老屋的瞬間印象,留存於永恆之中。

新北主題活動 選後3地舉辦
記者劉懿萱/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國際文教中心國際一日遊學教做面具、開踩街趴。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在九大分區國際文教中心每年辦不同國家主題展,提供各校師生體驗「一日遊學」,選舉後將在汐止、板橋、瑞芳等地辦主題活動,讓親師生感受異國風采。

新北今年選後將在汐止夢想社區、板橋435藝文特區及瑞芳樂齡學習中心辦3場跨義大利、日本、韓國及南美洲等主題活動。

金龍國小與花格格劇團合作,11月27日下午在汐止夢想社區演出義大利童話故事「木偶奇遇記」,現場可創作義大利嘉年華面具。12月11日有大型踩街。

文德國小12月3日上午在板橋435藝文特區濕地故事館,辦日韓國際遊學體驗,參與韓國節目上的傳統遊戲「打畫片」,也可參加日本御守DIY。

瑞芳分區國際文教中心規畫12月24日在瑞芳國小運用VR頭盔和360度影片體驗,深入南美洲叢林探險。

萬里蟹正肥 遊北海岸嘗美味
記者邱瑞杰/新北報導聯合報
萬里野柳漁港柏榕活海鮮將花蟹與蛤蜊蚵仔共煮,搭配粗米粉,味道鮮美。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天冷蟹肥,新北漁業處邀請民眾到北海岸遊玩,順道品嘗冬季萬里蟹的湯鮮味美。處長張麗珍說,冬天到了,民眾買萬里蟹回家煮火鍋、煮粥、煮麵都好吃。

漁業處表示,萬里野生海蟹大小及肉質飽滿度各有不同,適合不同的料理,北海岸漁港餐廳煎煮炒炸各有獨門手法,民眾可到北海岸玩,順道品蟹。

漁業處長張麗珍說,萬里蟹除了單純清蒸,還可做成乾煎萬里蟹、避風塘萬里蟹、桂花蛋萬里蟹、萬里蟹火鍋以及粥品等料理,都能品嘗到萬里蟹濃郁的海味精華。

淡水漁人碼頭區漁會直營的魚藏餐廳推出萬里蟹火鍋,雞湯配上萬里蟹的精華,搭白菜、菌菇類,海味結合白菜微甜回韻,山海合一回味無窮。

老顧客劉小姐說,她通常請攤商將螃蟹清洗煮熟再帶回家,避免冷藏後蟹肉萎縮。萬里蟹清洗斬塊後,與昆布共煮高湯,搭配蛤蜊、魚片、鮮蝦,再與大白菜高麗菜共煮,蔬菜甜味與萬里蟹鹹香味融入,煮任何食材都好搭,魚板在高湯中滾一輪,又鮮又甜;跟昆布、大白菜跟魚丸類合煮的高湯很清爽,家人都非常喜愛。

1座加油站滿足4種能源需求!直擊南韓充電樁兆元商機
距離首爾最近的安城休息站,有一座由韓國第一大車廠現代(Hyundai)興建、一次可充6輛電動車的充電站,只要18分鐘,差不多吃個便當再上個廁所的時間,你的電動車,電力就能從10%到80%。

普亭核威脅在美引發愈來愈大的恐慌
自1962年10月古巴飛彈危機以來,莫斯科政府的最高領導人首次明確發出核威脅,華府官員正盤算,俄國總統普亭若決定使用戰術核武彌補俄軍在烏克蘭的失敗,會發生什麼情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