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1/17 第460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桃竹苗焦點 內灣車站與日若櫻站 締姊妹站
新竹新聞 社福募款少 年菜、服務經費仍短缺
苗栗新聞 草莓新品種戀香 果實大又甜
(火旁)龍巡庄暖身 動物園過年照開
 
內灣車站與日若櫻站 締姊妹站
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橫山鄉內灣車站從早年載送林木及煤礦,現今發展為觀光型車站,與日本若櫻鐵道若櫻站有著相似的歷史人文風情,外交部牽線下,雙方昨在內灣車站舉行締結姊妹車站典禮,促進鐵道觀光交流,盼未來替臺日雙方帶來活絡的觀光人潮。 臺鐵局主任秘書朱來順、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等人見證,臺鐵竹東站長林景興與若櫻鐵道社長矢部康樹簽署締結書。
社福募款少 年菜、服務經費仍短缺
記者王駿杰、郭政芬、陳夢茹、劉星聯合報
農曆年前許多社福團體都會辦理歲末送暖活動,景氣影響又逢總統、立委選舉,募款少受關注,大都募款不順,人安基金會新竹平安站長19日辦理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活動,募款仍差2成;華山基金會新竹天使站長輩年菜募集仍缺300多份,苗栗縣長年服務長輩經費更有5、6成缺口,只能呼籲大家發揮愛心捐助,讓弱勢族群能溫馨過好年。 人安基金會新竹平安站指出,19日 ......
草莓新品種戀香 果實大又甜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大湖地區農會昨天發表新品種「苗栗1號─戀香」草莓,果實大而美,甜度可達16度以上,種苗的氣候適應力強,提供農民多樣化的品種選擇,再為大湖草莓產業注入新活力。 大湖鄉草莓種植面積約480公頃,產值1年超過10億元,加上旅遊等附屬經濟效益超過30億元,目前採果1台斤300元到350元,與去年價格差不多,新品種戀香草莓上市,農會指出,苗栗區農業改 ......
(火旁)龍巡庄暖身 動物園過年照開
記者黃瑞典、范榮達、胡蓬生、陳夢聯合報
苗栗(火旁)龍系列活動將於2月1日至10日舉行,苗栗市公所昨天安排龍隊到頭屋鄉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暖身,也預告大年初一的表演;新竹市立動物園春節期間不打烊,新竹公園與百年州廳也有城市躲貓貓系列燈景可賞。 苗栗(火旁)龍周邊活動「(火旁)龍巡庄 暢旺台三」昨提早暖身,龍隊在萬朵玫瑰花園穿梭,預告大年初一上午11點在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下午2 ......
2020 農曆春節期間電子報停刊公告
農曆春節期間原則上電子報暫停出刊,不便之處,敬請見諒。而下列電子報將在春節期間持續熱力放送,陪伴大家一同歡度新年。

鱷魚沒有告訴你的事!
你可能已經聽說過,鱷魚在攝食時也有流淚的傾向。 不過這不是因為牠們感到抱歉或內疚,而是因為牠們在吃獵物時會觸發淚腺。因此,「流下鱷魚眼淚」便成了展現虛偽感情的古老說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