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身體重要,可是你知道豐沛心靈更重要嗎?【講義雜誌電子報】供應有機閱讀,讓你的心靈更柔軟。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7/23 第497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桃園新聞 揪隱形傳播鏈 桃園鼓勵民眾檢舉違規群聚拿獎金
鄭文燦:第4輪疫苗接種會開放部分夜間時段
新竹新聞 紓解竹北就學需求 勝利國中動工 拚明年招生
苗栗新聞 苗台13甲護石虎 5公里2速限險象生
 
揪隱形傳播鏈 桃園鼓勵民眾檢舉違規群聚拿獎金
記者陳俊智/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防疫會議表示隱形傳播鏈尚未截斷,個案的疫調、篩檢和匡列都要徹底落實,才能夠結束疫情。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22日新增7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市長鄭文燦在防疫會議表示隱形傳播鏈尚未截斷,個案的疫調、篩檢和匡列都要徹底落實,才能夠結束疫情。

桃園近日特殊交友圈確診案例頻傳,衛生局長王文彥21日也預告有3例相關個案,呼籲特定族群主動與衛生局、衛生所或衛服部桃園醫院聯絡,確保個人及家人健康安全。

觀旅局長楊勝評也說,因應近期社交傳播造成疫情感染,觀旅局也製作「本市社交傳播造成疫情嚴峻,請注意自身防疫安全。防疫期間緝毒不放鬆,請勿違法」等相關公告警語,要求全市旅宿業者張貼在入口和櫃台明顯處。

楊勝評提醒業者主動通報旅客違規情形,以免自身受罰,同時也鼓勵民眾踴躍檢舉拿獎金。他表示,檢舉案若查證屬實且完成裁罰收繳,最高可得獎金2萬2500元。

鄭文燦:第4輪疫苗接種會開放部分夜間時段
桃園22日電中央社
因應颱風煙花來襲,桃園市第3輪COVID-19疫苗接種23日至24日不開放社區接種站,已預約醫療院所者則依照停班停課規定;第4輪接種會選擇部分衛生所開放夜間接種時段。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在臉書(Facebook)直播說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時表示,颱風煙花預估23日、24日影響台灣,因此日前就已定案、宣布,桃園第3輪COVID-19疫苗接種將避開23日至24日兩天,於25日至29日提供接種服務。

鄭文燦也說,雖然23日至24日兩天桃園的社區接種站休息,但合約醫療院所、診所等,有預約的民眾則是按照停班停課的公告,若沒有停班停課一樣可以接種,若停班停課則會保留名額,改列下一期的預約接種名單,未來開放預約的行程以指揮中心公告為準。

鄭文燦說,專案接種部分,桃園市公私立小學暨非學機構、團體教職員工約1萬1365人,安排在今天和24日施打疫苗,24日當天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宣布停止上班上課,才會順延至25日施打。

鄭文燦也說,桃園第3輪COVID-19疫苗預約部分,桃園預約人數有12萬8393人,約全國1/10,預約率為83.75%,這一波大概會有10萬人到接種站,其餘至醫療院所;未來第4輪接種會選擇部分接種站分成上、下午接種場次,另選擇部分衛生所開放夜間接種時段,讓上班族有更方便的選擇。

紓解竹北就學需求 勝利國中動工 拚明年招生
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聯合報
竹北勝利國中校舍興建工程昨開工,縣長楊文科(中)率相關單位祈求平安。記者陳斯穎/攝影
新竹縣竹北市人口突破20萬人,縣治二、三期及高鐵地區蓬勃發展,社區新建案快速增加,就學人數也翻倍成長,縣府近10年已於高鐵特定區陸續興建6所國中小,並將六家國中改制成高中,但仍不足學區需求,縣府決定投入11億4千餘萬元新建勝利國中,昨天開工,預計111學年度開始招生。

縣長楊文科說,縣府已重新畫分竹北市國中小就讀學區,並完成規畫勝利國中、嘉豐國小2所新設校新建工程及成功國中校舍增建等,文中二及文小三也完成設校評估,提供學子就近入學。

縣府為紓解竹北市東區的就學問題,在國際AI智慧園區內籌建占地約2.7公頃的勝利國中,去年8月1日由時任成功國中校長的黃增新擔任籌備處主任,負責規畫校舍工程、教學設備、課程設計及招生事務等,校舍興建工程昨天開工,楊文科親率縣府相關單位、建築師及承包廠商祈求工程圓滿。

勝利國中預計明年8月一期校舍竣工,111學年度招一年級新生20班、約600人,2023年底前全面竣工,預計可招1868名學生,逐年招至全校63班,含附設幼兒園2班、學前特教班1班。

縣府教育處指出,感謝行政院補助7成建校經費,未來將透過結合AI、科技、人文、國際的創新課程,強調素養導向的教與學,民眾可上學校官網瀏覽辦學願景、學區範圍等招生資訊。

苗台13甲護石虎 5公里2速限險象生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台13甲線苗栗縣造橋鄉豐湖村、後龍鎮校椅里約5公里路段,因保護石虎其間設置2段區間、2支固定桿測速,又分日夜間速限每小時60公里、50公里兩種版本,議員廖秀紅認為速限不一,反而造成交通混亂,縣警局長周煥興昨認同「速限要一致,不然民眾無所適從」,將提報道安會報討論。

造橋出身的議員廖秀紅昨質詢點出台13甲線的測速設置引起民怨,她說,自己開車實測8.3公里到9.5公里先有1處區間測速,時速速限60公里,通過需1分12秒,開了300公尺又碰到區間測速,日夜間速限各為60、50公里,途中還有1支固定式側桿,開到了新蓮寺附近,再1支固定桿測速。

她說,這段路長約5公里,為了保護石虎,設有野生動物防護網,石虎不太可能攀爬上來,而且沿途住家不多,晚上8點後人車稀少,居民早已習慣速限每小時60公里,外地人如果不熟路況,發現速限降為每小時50公里,也可能會猛然緊急煞車,反而造成危險,要求統一速限保護石虎也兼顧交通安全。

周煥興答詢回應,警方的立場是速限一致,否則民眾無所適從,警方在上周辦理兩段速限區間測速會勘,決議由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等單位蒐集相關的資料,將提報今年12月的道安會報討論,速限及區間測速的執法時間,目前都還沒有定案。

故宮太子大道的世界級景觀與地景藝術創作
故宮太子大道中分別陳列了六件各具特色的大型公共藝術品,公開以來聽說引爆話題的《四角獸》最為吸睛,我就是被它吸引的,欣賞藝文中完成一公里的漫步日常,還蠻有被藝術文化洗禮的感受。

恐慌與焦慮可能是防疫破口!這樣做讓心有抵抗力
我們強調心理防疫,並不是要增加心理的負擔,而是要去覺察和辨識。在疫情困難時壓力反應並不一定是病態的。當我們發現這些壓力正在影響我們時,便可以採取相應的步驟去應對。你可以這樣做。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