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9/27 第527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桃園新聞 在桃園綠燈左轉要注意 「2行字說明」讓用路人怒了:有夠多餘
新竹新聞 「漫步客庄」竹縣客家藝術節 周六竹北新瓦屋登場
苗栗新聞 警察新制明年上路 苗縣擬採聯合執勤
 
在桃園綠燈左轉要注意 「2行字說明」讓用路人怒了:有夠多餘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桃園部分路口紅綠燈號誌增設「文字說明」輔助告示牌。圖擷自路上觀察學院

什麼時候可以左轉?桃園市政府近來新增便民措施,在部分道路增設紅綠燈號誌「文字說明」的輔助告示牌,但卻讓用路人看完後更加霧煞煞,許多網友也不禁搖頭感嘆「太多餘了吧!」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照片,桃園某路口裝設的紅綠燈,一旁還用告示牌說明該處號誌規則,只見上頭寫著2種綠燈號誌,分別是綠燈和左轉燈的組合,代表「對向紅燈,放心左轉」,此時對向車道是紅燈,駕駛可以放心左轉;另一種則只有綠燈,表示「對向綠燈,小心左轉」,此時對向也是綠燈,駕駛要小心車況才能左轉,原PO從外縣市到桃園才第一次看到這種號誌說明,他忍不住笑回「花了3秒理解,不管怎樣,轉彎都要注意安全∼」。

照片曝光後引來網友討論,有人就回應表示「(綠燈)早開或遲閉,這是車道數不足緩解轉彎車流的作用」、「只有桃園有,原來別的縣市沒有嗎?這個我每天都在路上看到好幾個耶」、「開車時要看這麼一長串字,真的有點來不及」、「其實我覺得沒有很難懂啦∼可是還是都箭頭指示比較好」、「台南也有,樣式不太一樣,但都一樣天才」。

不過,多數人看了反而指責該號誌說明「太多餘了」,留言狠酸「第一次到桃園時也納悶這個告示牌是什麼意思,我完全沒看完,後來仔細看真覺得多餘」、「希望可以加這個:左轉要打左方向燈,右轉也要打右方向燈」、「這提醒真不錯,我覺得可以再增加『紅燈停、綠燈行』的告示會更好」、「誰敢真的放心啊哈哈哈」。

桃園市政府交通局過去就曾公告說明,桃園市部分道路受限於路型及路幅無法佈設左轉專用車道時,則採用「共用車道」,搭配綠燈早開或遲閉方式,讓左轉車輛順利通過路口。

「漫步客庄」竹縣客家藝術節 周六竹北新瓦屋登場
記者巫鴻瑋/新竹即時報導聯合報
縣府秘書長陳季媛與表演團隊穿著客家風格服飾走秀暖場。記者巫鴻瑋/攝影

「漫步客庄」2022新竹縣客家藝術節將在10月1日於竹北新瓦屋客家文化園區舉辦,不僅將有八音、舞獅及花鼓表演,還有音樂會、舞蹈劇場、文創市集等,活動當天工作人員更會穿著客家傳統服飾穿梭,讓遊客體驗最原汁原味的客家農村。

縣府秘書長陳季媛表示,今年客家藝術節邀請到田屋北管八音團、新竹縣客家武術舞獅發展協會、新竹縣客家武獅文化協會、新瓦屋客家花鼓隊、巴雀藝術、揚音樂集、木箱鼓Mr. One、艸雨田舞蹈劇場、新竹市欣蕾舞團等團隊參與演出。

其中最大亮點是除了表演活動外,還規畫「移動式環境劇場」,包含舞蹈走秀、行動雕像、吟唱詩人、戲劇互動等,讓民眾可以不只看演出,更成為演出的一部份。

為了讓遊客前來能有欣賞表演之外的體驗,現場也安排藍染創意服裝走秀、故事說書與弦樂演奏、傳統表演藝術、草地音樂會、客家剪黏、農事體驗、童玩體驗、客家文創市集、客家阿婆傳統美食等,集結了客家文化趣味性、親手體驗、傳統美食及文化創意。

活動將從當天上午11時至下午5時在新瓦屋客家文化園區登場,遊客前來參與集章還有機會拿獎品。

文化局表示,今年客家藝術節由縣內優秀傑出團隊艸羽田舞蹈劇場策展,將新瓦屋客家園化身為戶外環境劇場,突破舞台與觀眾席的隔閡,民眾可以隨處漫步於巷弄之間的客家趣味場景,除古厝、紅磚瓦屋之外,表演者或工作人員也會以客家風味的裝扮穿其中,將客家文化的過去、現在、未來,在交替的時空中,創造一幅當代感十足的客庄景象。

警察新制明年上路 苗縣擬採聯合執勤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警局因應警察勤務新制,規畫聯合執勤,偏遠所不會裁撤。記者范榮達/攝影
警察每天8個小時勤務新制明年上路,苗栗縣議員黃月娥、楊文昌憂心衝擊地方治安,縣警局因應規畫結合鄰近2或3個分駐(派出)所警力聯合執勤,局長陳武康掛保證不會裁撤偏遠所,統整警力更具效能。

大法官會議2019年11月釋字785號解釋,保障憲法賦予的健康權,公務員服務法因此今年6月修正,並將於明年施行,內政部據以訂定「警察機關輪班制服勤人員勤休實施要點」草案,明定員警每天勤務8小時,最多編排超勤2小時,每月超勤不得超過60小時。

警察勤務重大變革,黃月娥、楊文昌認為偏遠所警力不足,新制首當其衝,兩人最近在議會臨時會指出,原住民地區有特殊性,平時地廣人稀,部分地方假日又湧入大批旅遊觀光、露營客,地方憂心如果裁撤派出所,有影響地方治安之虞。

縣警局指出,分駐(派出)所要符合新制,必須7人以上才能運作,全縣63個分駐(派出),有44個少於7人,規畫結合鄰近2或3所警力,整合成20所,巡邏涵蓋聯合所轄內治安、交通要點,被聯合所每天仍有警力執行勤區查察、守望等勤務,廳舍仍供員警待命休息處所,勤餘可返回休息。

陳武康說,聯合執勤並非裁撤被整合派出所,警力集中運用,多出警力可規畫巡邏、交通整理、治安要點守望等攻勢勤務,而非原消極性在所內待命處理事故,新制12月1日先一半試辦,並滾動式檢討,明年起全面實施。

汽車零組件 接棒補漲
前期所提到具題材的低基期面板及太陽能股如期獲得資金青睞輪動上漲,成為盤面新亮點族群,有助帶動其他低基期族群跟上落後補漲行情。預期市場需求回溫、出貨動能改善的汽車零組件供應鏈,將會是下一個資金追逐的標的。

吃冰也能減碳 !你吃過「負碳排」的冰淇淋嗎?
冰淇淋品牌Jude’s ,一年溫室氣體平均排放量為6,200噸,但他們從冰淇淋的原料開始減量,只向距離七英哩的當地酪農採購牛奶、且用 FSC 認證的木湯匙取代塑料湯匙,足足節省了 3.3 噸塑料。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